創作內容

0 GP

澳洲女子得怪病 每週三天眼睛張不開

作者:Helljumper│2008-09-30 18:08:33│巴幣:0│人氣:270
澳洲女子得怪病 每週三天眼睛張不開
更新日期:2008/09/29 18:20

(法新社墨爾本二十八日電) 據墨爾本「前鋒太陽報」今天報導,澳洲女子艾德勒每週有三天失明,因為她的雙眼會不由自主閉上,這種神秘醫學現象令醫生大感困惑。


艾德勒表示,她自十七歲起出現這種困境,專家認為她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罹患此毛病者。


現年二十一歲的艾德勒告訴前鋒太陽報,「某個星期天醒來時,我的雙眼腫脹,但其後數週內眼睛(每次)閉上三天。」


皇家維多利亞眼耳醫院的醫生表示,艾德勒的病情令人困惑。這家醫院的眼神經科教授歐戴說,「這是唯一案例,我們無法作出診斷。有人會出現這種程度的痙攣和眼瞼閤上很不尋常,尤其是這個年紀,目前原因仍不明。」


歐戴表示,不自主閤眼症狀「眼瞼痙攣」可充當參考,但卻無法解釋為何艾德勒的眼睛依固定時程閉上。


當艾德勒的雙眼閉上時,除了透過左眼小隙縫外,她幾乎完全看不見。當雙眼再度張開時,她能看得很清楚,但左眼瞼會下垂。


將近兩年時間,醫生在艾德勒的雙眼週邊注射肉毒桿菌素「保妥適」(Botox),讓她在六天內有五天能張眼視物。


但此種治療法對艾德勒不再有效,她也有疲勞和噁心的困擾,她如今寄望在雙眼附近的電流刺激試驗或許有所助益。


艾德勒根據自己的毛病規畫日常生活,但仍錯失若干重要日子。她說:「我十八歲生日當天,我的雙眼閤上了,但二十一歲生日時正好張開,因此我舉辦慶生派對。」


她說:「無法常常出去觀賞足球比賽和拜訪我的朋友,最讓我難以釋懷。」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lou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甩禁令 祖魯族堅守驗處... 後一篇:吃蚯蚓、蚱蜢、蚌殼  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