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BFT - 梅菲斯特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7-02 02:35:53 | 巴幣 8 | 人氣 507





梅菲斯特鋼彈(Gundam Mephisto)

由主體「終結鋼彈」+「獄天使鋼彈」頭部+「量子型00鋼彈指揮官」腿+「自由鋼彈」背包+「命運鋼彈」翅膀。

名稱由來是原初的惡魔形象「梅菲斯托費勒斯」,根據史實人物約翰·喬治·浮士德而產生的浮士德傳說,關於一個學者以其靈魂為賭注向惡魔打賭。
這當然也是對應Towa的惡魔人設而選擇的。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4期生的「常闇永遠」。
黑為Bibi,白為外套,紫、品紅為頭髮漸變色,同時品紅與螢光綠為Bibi和鞋子等處的配色。
另外,本機還有另外的參考對象。
黑、鐵灰色參考自「假面騎士Revice Jack Revice」,對應惡魔「Vice」。
紫、螢光綠參考自「假面騎士W Cyclone Joker」,對應惡魔「菲利浦」。
可以說顏色重合的恰到好處。
也因此,可以將本機視為在Jack Revice型態時使用了W老鷹型態重疊而成的特殊姿態。



機體編號:KRRV-E02W/J

KRRV=Kamen Rider ReVice
E=Eagle=老鷹罪惡印章
02=劇中的第二型態也是第二顆罪惡印章
W=印章原型致敬假面騎士W
J=代表Jack Revice型態

Towa(為了容易辨識就不叫永遠)來自「賽博宇宙(Syber)」。
這是一個相對和平的宇宙,沒有戰爭、沒有獨裁,只有熱衷各類競賽的人們。
這個宇宙擁有能使任何數據在現實中構築實體的特別科技。
最初的MS誕生的動機是衍生自羅馬鬥競場。由於科技人們能自由創造出武器裝備,這讓真人競技類盛行,生存遊戲、自由格鬥等等競賽霸佔各大新聞媒體版面。就在某日,一個由機器人之間互相對戰的想法被提出來,於是格局從原來人類競賽一口氣放大成機器人規格,全世界都開始熱衷於設計出更加接近人體性能的巨大機器人也就是「機動戰士(MS)」。
Towa依靠自己從零開始設計的MS參賽打出了名聲,她擅長的領域是FPS、射擊、生存遊戲等需要精準度的熱兵器競賽。在時光不斷前進的日常中也結識到了伙伴,阿庫婭、詩音、蘿蔔子都曾為Towa的敵人,且都在賽後因互相欣賞認同結緣。
兩人一機的提亞馬特鋼彈,射擊面交由阿庫婭操作,近戰面交由詩音操作,雙風格的瞬間轉換不僅在戰鬥中能擾亂敵人的判斷和節奏,更體現出兩人間的默契。初見面時差點將Towa逼入絕境,最後是以各自的格鬥必殺技拳掌對峙撐到了時間結束,戰成平手。
身為改造強化人的蘿蔔子從基礎就與他人相異,復仇女神更是成為放大版的身軀,操縱機體宛如自己身體般自由自在,並且搭載了能對應近中遠各種距離的兵器,讓蘿蔔子成為可怕的威脅。蘿蔔子雖然平時一個人,但是接受比賽的隊伍委託,時常作為外聘打手奔於各種比賽,有著最強救援手的不敗戰績。初見面時把Towa壓制結下樑子,第二戰時Towa事先的努力鑽研戰術計算各種方式進攻,可惜仍輸給計算出更多可能性的蘿蔔子,然而Towa靠著實力逼蘿蔔子使出了從未展現過的機能「復仇爆發-反轉型態」得到蘿蔔子的欣賞,若當時不是用光束炮而是拳頭也許蘿蔔子會輸也說不定。



類型:強襲格鬥型MS

雖然主要參與的賽事都是使用兩把左輪手槍,不過本機的近戰格鬥方面並沒有被忽略。
背後的「光輝傳遞者」能提供加速,太陽爐附帶的「Trans-AM」也能提供更進一步的加速。
格鬥技有能透過手掌將粒子洪流如風般旋轉加速打出的「旋風掌」,以及靠著質量加速重踢的「王牌踢」。都是對應假面騎士W的能力。



動力源:GN-Drive×1

又稱為「太陽爐」,全稱為「Gundam(鋼彈) Nucleus(核心) Drive(動力裝置)」,鋼彈所使用的動力源,是一種能夠長期提供能量來源的機關。
當重粒子蒸發造成的質量崩壞時,會產生巨大的陽電子和光子,因此能夠產生巨大的能量。不僅能夠輕易的小型化,也能夠降低排熱量。同時,GN Drive釋出的GN粒子因由重粒子於低壓狀態下的質量崩壞所產生的高頻率輻射可以使低頻率的電波和雷達失效,以達到匿蹤的效果。
GN-Drive產生的GN粒子,得到了接近無限的能源和令人驚異的高性能。可以使用光束武器,導入了很多和現有的MS相比有飛躍性突破的革新技術。



特殊裝置:

人工智慧BB
協助蒐集周圍情報與分析戰況的小惡魔眷屬AI。
平時以數據形式存在,有著黑色哈囉外型的容器可以讓Towa帶著到處走。

永恆Trans-AM系統(Trans-AM Eternity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Eternity也對應著永恆、永遠的意思。

光輝傳遞者
原搭載於「觀星者」的機能,後來的發展技術運用在命運鋼彈與攻擊自由鋼彈。
藉由消耗機體能源轉變為推進力,由背包兩側巨大翅膀裝置展開後噴射出光翼。

旋風掌(Cyclone Finger)
將GN粒子纏繞在手掌上並不斷的旋轉加速,普通的攻擊就足以讓如刀刃般銳利的粒子流切割敵人裝甲,集束後能將粒子流丟出進行中距離的打擊。
並沒有限制左右手使用,甚至連雙腳也是能做到,名為「旋風踢」的變種。

王牌踢(Joker Kick)
與使用粒子的旋風掌相反,是純粹靠著本身的質量加速打擊的招式。
由於遇上使用GN力場的敵人時旋風掌不吃香,和使用實體劍同樣理由開發出來的招式。



武裝:

左輪手槍×2
內置六組電容器能在射擊空檔填充粒子,排除粒子產量減少幾乎能達到無限連射可能。

音波巨炮
參考法薩可鋼彈內置在身體內的炮擊武裝。
平時不用胸口的紫色裝甲會閉起保護,使用時裝甲上下移動宛如一個張開的大嘴露出內部的砲口。使用的同時雙肩裝甲上移露出內部雙眼結構散熱,此時看起來就像張著血盆大口的惡魔。






模仿Vice的動作。
雖然整體看起來沒有Revice的影子,大多都是和W有關的設定。的確,扯得上邊的最多是惡魔以及提供Jack Revice素體的配色而已吧。







「來吧,細數你的罪惡吧!」
模仿W的經典姿勢。
製作當時能鑽研出Towa和W和Revice的結合概念實在是不簡單,真慶幸有想到這一塊。







精密射擊姿態同樣會降下天線的單眼瞄準鏡。
雖然不是狙擊,但是對於任何射擊動作都適合用頭上的瞄準鏡。







音波巨砲的砲口就塞了個PC1進去,不然很空很奇怪。
為了抵銷後座力,光之翼也會隨之發動。









空戰姿態展示。
光之翼和TA可以選擇任一使用加速,通常短暫加速選擇光之翼較為保險,以免消耗過多粒子。
即使沒有發動光之翼,飛於空中時也會展開翅膀做平衡翼作用。







腳底設有輔助輪,能提供陸地戰時高速移動用。
若配合光之翼能達到可怕的直線加速度,但G力也會隨之提升,造成駕駛員身體負擔。
王牌踢就是依靠輔助輪加速增強踢擊威力,也能用輔助輪在敵人身上連續摩擦,這招式其實也參考了「假面騎士Accel」加速型態以及「假面騎士Build」坦克的履帶。



-----------------------------------------------------------------------------------------------------------------------------



好的,七月到了。
馬上就更新好我可能最發廚的機體。
因為扯到假面騎士我做得特別有幹勁哈哈哈~
搞得拔掉Towa元素都能獨立成一機了,的確如此!
不過動機和概念仍有差別,製作動機就是Towa這點不會變。

以素材數量看,和提亞馬特、復仇女神一樣都算是奇美拉式縫合怪。
事實上的確也是我想著要如何利用未使用的零件組合而誕生的機體。
年份使用HGBFT,也就是鋼彈創鬥者TRY,這樣就又實現一個年份了。

從二月封筆後,三月全力投入製作Hololive系列的鋼普拉,也已經四個月了。
不包含露西婭和百鬼,到現在已經製作11架,已更新8架,四個月裡花費多少金錢、多少盒鋼彈、多少漆、多少時間,以及,我的肺到底吸入了多少(X
最終應該能達到一期起碼一架,只是目前剩ID沒有任何想法,這點令我挺困擾的就是了。
目前有了0、1、2、3、4、5、6、ENM、ENC、Gamers,有點到名但沒印象的,就是還沒更新的,自己思考吧。
當然也有某幾期有超過一架就是了,全憑靈感和手邊鋼彈類型決定,完全隨機性。

而達成目標後,我將會......

鋼普拉,果然還是自由的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