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14 人類的村落

作者:亞爾斯特│2022-07-01 07:34:35│巴幣:34│人氣:241

  在過去人類與魔族之間的大戰快要結束之際,一名人類男性主動出現在初代緋紅魔王的面前,他懇求緋紅魔王不要把人類趕盡殺絕,而緋紅魔王也被人類男性的態度感動,因此放過了部分的人類,之後他也把倖存於是的人們盡可能地聚集他的領地並且允許他們在這裡生存。

  而現在薩拉他們也來到了人類村莊的外圍,人類的村莊是建立在綠意盎然的平原上,以巨大教堂為中心,附近都有建設無數個木製房屋,在這裡每個人類都過安居樂業的生活,薩拉她在入口處看到這裡的情況便興奮地說:「這裡就是人類的村莊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就是啊,看到這裡的情況,我也有想要住在這裡的感覺了。」惠也露出了笑容,看到眼前的每一個人類都過著在田園般安穩的生活,惠都已經有乾脆在這裡定居的想法。

  「不曉得春樹哥哥和皮露露可姐姐在這裡過的怎麼樣?」夢仔細的看著村莊,想要知道春樹他們是不是在這裡。

  「呵呵,想要和朋友在一起敘舊這點是很不錯,不過妳們不覺得好像有人在盯著我們嗎?」聽到多多羅的聲音,三人不禁環顧四周的環境,發現有好幾個人在附近盯著他們,這讓薩拉對此感到奇怪。

  他們不明白這些人為什麼會出現在人類的村莊附近,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會盯上自己,心裡懷疑他們該不會是獵人者,於是薩拉以及惠握緊自己的武器,同時也做好隨時戰鬥的準備,而那些在旁觀看的人似乎是注意到薩拉他們的動作便主動走上前,這樣的舉動讓薩拉他們更加警戒,也提防他們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

  就在這一觸即發的瞬間,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傳到了薩拉他們的耳中,「妳們不是薩拉,還有惠跟夢嗎?」

  聽到這個聲音的薩拉他們便轉頭一看,發現了春樹還有皮露露可他們兩人的身影,薩拉驚訝的說:「春樹,皮露露可!」

  「果然是你們,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春樹他們主動走到三人的面前興高采烈地詢問三人的狀況,畢竟自從在希格巴爾之後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所以春樹他們才會顯得那麼興奮。

  「喔,你們就是春樹和皮露露可嗎?初次見面你們好,我的名字叫多多羅,算是一個行商,之後請多多指教了。」多多羅主動走上前對兩人自我介紹。

  「初次見面,不過我有件事情覺得奇怪,狄蘭達爾先生他現在到底在哪裡?」

  「這倒是,我也一樣沒有看到他,他去哪裡了?」

  春樹和皮露露可的這個問題讓眾人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畢竟如果讓他們知道關於奇美拉的事情,那麼一定會讓他們感到擔憂的,薩拉就立刻故作堅定的說:「總之爸爸的事情就不用擔心,他獨自一人也是不會被敵人擊潰的。」

  「就是啊,總之看樣子你們過得非常好,這裡的生活怎麼樣?還不錯嗎?」惠對春樹詢問人類的村莊居住起來到底怎麼樣,畢竟也想要理解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裡的生活其實也挺不錯的。雖然沒有辦法主動離開村莊,但是在這裡什麼都不缺,我們可以在這裡自給自足,這樣總比躲躲藏藏的過活還要好。」

  雖然還是有些在意狄蘭達爾的事情,不過春樹也開始說明自己在這裡生活的情況,眾人也可以明白他們在這裡過著非常好的生活。

  「不過我有件事情想問你們。他們該不會是獵人者吧?」

  夢有些擔憂的指了在附近監視的魔族發出詢問,擔心他們是否為盯上這座村莊的獵人者。

  「不是的,他們其實是艾奇德娜大人麾下的士兵,也是這座村莊的守衛。為了不讓獵人者有機可趁,他們都會像這樣在附近觀察,避免有什麼可疑人物侵入。」

  皮露露可向眾人解釋周圍的魔族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聽到這個解釋減緩了眾人的警戒心。

  不過還是有些令人感到在意的事情,所以薩拉便開口詢問:「不過他們為什麼要盯著我們呢?」

  「那是因為最近獵人者的行動開始變的非常頻繁,導致這裡的守衛也變得相當緊張。」春樹的補充讓眾人有些明白是因為獲得到新世代生物的獵人者的緣故,所以這些守衛才會像這樣緊盯他們不放。

  「一點都沒錯。」

  在旁邊偷偷觀察薩拉他們的人群之中有一個人主動走到眾人面前,他是一名有著如同櫻花色的長髮,臉上也有著紋路的青年。

  「初次見面你們好,我的名字叫做傑洛姆,是負責守衛這個村莊的守備隊的隊長。剛剛一直在偷偷觀察你們真是非常抱歉,因為最近有獵人者的關係,我們不得不堤防。」傑洛姆對眾人自我介紹的同時也向眾人表示歉意。

  「沒關係,我們也是差點把你們誤認成獵人者。請問一下,我們現在可以進到村莊裡面觀光一下嗎?」薩拉她並不介意傑洛姆他們的事情,並且詢問傑洛姆是否可以到村莊觀光。

  「可以啊,只要先讓我們在這裡檢查一下,檢查完後想待多久都是你們的自由。」傑洛姆在留下這句話後就立刻帶著人開始進行檢查,在檢查完並且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之後就讓眾人立刻放行,

  在眾人進到村莊的時候,許多的人類就主動走上前來和他們搭話,他們一看到多多羅並沒有畏懼或憎恨,而是像對待親朋好友一般向多多羅詢問事情,這讓薩拉他們對此感到驚訝。

  「那個,這裡的人們難道不怕魔族嗎?」薩拉不解的問了春樹他們,畢竟對人類而言,魔族可是敵人,所以會懼怕會憎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過這裡的村民幾乎沒有那樣的情感,反倒是熱烈的招待他們。

  「呵呵,當初來的時候我們也像你們一樣大吃一驚,不過聽這裡的村民說,他們因為受到歷代緋紅魔王的照顧,所以也明白不是所有的魔族都是壞人。」

  春樹笑著說明當時到底是怎麼回事,想起剛來的時候就發生很多事情,不過在這裡的村民基本上都不是壞人。

  可是薩拉在與村民打招呼的時候意外的注意到了附近有幾位年輕的村民露出一臉埋怨與不甘的神情,這讓薩拉有些困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露出那樣的表情。

  「薩拉,薩拉?妳怎麼了嗎?」

  因為聽到了惠的聲音,使薩拉瞬間回過神來,只見惠用一臉擔憂的神情,這讓薩拉對此有些緊張。

  「不,沒什麼,那我們趕快走吧。」薩拉慌張地說出這句話後就繼續前進,惠雖然對此感到懷疑,可是現在最要緊的就是跟上眾人的腳步。

  薩拉就算外表裝作不介意,但是那些露出埋怨神情的村民依舊還是卡在薩拉的心中,同時她也不曉得這些村民到底想要做什麼。

  而在彼此打好招呼後,薩拉他們來到了春樹他們目前居住的小木屋內,經歷了剛才發生的事情,夢她就笑著對春樹和皮露露可說:「這個村莊真的很棒呢,不但人很好,村子的感覺也非常棒呢。」

  「就是啊,就算住在這裡,也不用擔心被獵人者發現呢。」惠露出笑容說出對這座村莊的感想,心裡想住在這個村莊的這個想法也變得更深了,不過薩拉依舊還是注意著剛剛那些村民的事情。

  「薩拉,妳該不會去在意他們的事情吧?」

  聽到了皮露露可的問題,薩拉頓時感到驚訝,不過她也很快想起皮露露可是水妖精族的人,所以讀取他人的心思也是易如反掌。

  「沒錯,其實我在與村民打招呼的時候注意到了幾個村民的狀況有些奇怪。他們的樣子和其他的村民不一樣,感覺好像是對這個村莊的事情不怎麼喜歡的樣子。」

  薩拉面對皮露露可的問題並沒有選擇隱瞞,而是將自己所見到的事物與不理解釋的事情全部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經妳這麼一說,我也有稍微注意到。那些人都露出了薩拉口中的表情,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擺那樣的表情就是了。」

  多多羅也因為薩拉的話而回想起進到村莊的狀況,雖然人數很少,但是那群村民的表情真的是很難叫人不去介意。

  「他們為什麼會不喜歡這個村莊呢?明明大家都過得非常高興啊?」夢不明白為什麼薩拉他們看到的部分村民會對這個村莊的事情感到厭惡,明明待在這裡就不用害怕獵人者的事情,也可以在這裡安居樂業,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待在這座村莊呢?

  「在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也注意到了。於是就問了這裡的村長,發現他們好像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不悅。他們認為在這座村莊生活就和家畜沒什麼兩樣,所以想要到村莊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對於眾人的疑惑,春樹便開始說明當時村長對初來乍到的皮露露可與春樹述說那群村民的情況。

  「可是現在外面都有獵人者,出去外面也只不過是去送死而已。雖然這樣的生活對某些人類而言是恥辱,但是現在也就只能這樣。」

  多多羅冷靜的說了這句話,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若沒有受到當代緋紅魔王的庇護,那麼這座村莊也不存在了,

  「那算什麼!我們不過只是想要出去外面而已!」

  這個時候,一名堅強的男性聲音硬生生地闖進了眾人的耳中,眾人便走出小木屋查看情況,發現是一名年紀和薩拉他們差不多,有著黑色短髮的少年。

  「像魔族和你們這樣與魔族親近的人怎麼可能會明白我們的心情?」少年將自己不滿全部都述說給薩拉他們,可是聽到這些薩拉他們也只是一頭霧水而已。

  「他是誰?」薩拉不明白這位少年到底是什麼人,也不明白少年為什麼要那麼說,所以對春樹和皮露露可發出詢問,想要請春樹他們給出一個解答。

  「他叫做艾連,是生活在這個村莊的少年,但是他並不滿足於現在的狀況,所以總是帶著人希望可以到外面去探索,不過老是傑洛姆先生他們阻止。」皮露露可開始向眾人解釋這位少年的來歷,不過少年似乎也引此產生不滿。

  「所以為什麼我們必須要像這樣過著像家畜一樣的生活呢?明明就是你們魔族讓我們過這種像家畜一樣的生活的,為什麼你們表現得像是救世主一樣!」

  艾連繼續大聲地將自己不滿說出來,多多羅和皮露露可聽了並沒有急著反駁,主要原因是因為他說的話其實也沒有錯,畢竟就是魔族讓所有人類過上這樣的生活的,所以就算被責備也沒有辦法回嘴。

  「艾連!你這小子又來了!外面可是很危險的,你難道不曉得嗎?」突然間好幾個男性村民就跑到了艾連的身邊並且大聲地斥責他:

  「就是啊,隨便跑出去可是會讓我們更危險!」

  「還是留在這座村子裡面比較安全,這都是艾奇德娜大人給我們的庇護啊。」

  「我們人類就是因為沒有力量所以才只能像現在這樣待在這裡生活的!」

  「那用怎麼樣!你們這些大人整天只會把艾奇德娜的庇護掛在嘴邊,如果勇者在這裡的話,那麼事情就絕對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艾連他在說出這句話後就立刻離開了,男性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艾連,畢竟小孩子有時總是這樣不聽大人的勸告,可是也不能放任他繼續亂來,在無法得出一個好結論的情況下大人就這樣離開了。

  在離開的大人之中,一名有著金色短髮的青年在離開前注意到在旁的薩拉等人便有些愧疚便開口道歉:「真是對不起,讓你們看到難看的一面了。」

  「沒關係,畢竟他剛剛說的也是事實。畢竟是因為我們魔族的關係,你們人類才會落得這種處境。」多多羅並沒有介意艾連的一言一句,只是用客觀的角度去面對愛憐的話而已。

  「但就算這樣,也不該所有責任都推卸在魔族的身上,我們人類也有很大的責任。當年我們人類若是能與魔族好好相處,就不用像現在這樣躲起來了。」

  金髮青年並沒有像艾連一樣把所有魔族都當成敵人,只是露出感嘆的神情,認為當年要是人類能夠放下對魔族歧見,說不定人類就不落得這樣的下場了也說不定。

  「不過剛剛艾連提到的事情讓我有些在意。勇者到底是什麼東西?雖然之前是從認識的人聽說了,可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個詞彙。」

  薩拉疑惑的問了金髮青年,因為勇者這個詞彙感到陌生與困惑,同樣的惠和夢也有一樣的疑惑,不過她們在意的點是在於勇者居然曾經存在於這個歷史上,明明之前都沒有聽到類似的事情

  「在解釋這點之前,我就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維克森,姑且是擔任老師的職位。」

  維克森在自我介紹後就開始向眾人說明關於所謂的勇者的究竟是什麼人,他究竟做了什麼事情。

  「在過去人類與魔族相互衝突的時代,人類之中出現了一名強大的戰士並且戰勝了魔族的數十名戰士,他自稱自己是勇者並且率領人類屢戰屢勝。但是在與魔王斯里普伊亞戰鬥的時候,他已經消失無蹤了。之後發生的事情就如同你們所知道的一樣,而為了不讓人有對勇者心懷憧憬,魔王們就把勇者的存在從歷史上抹除了。」

  聽到勇者的故事,薩拉,多多羅和皮露露可對此感到驚訝,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會有這樣的歷史,不過惠、夢、春樹則是感到困惑,不明白為什麼勇者的相關文獻會被抹煞。

  「那為什麼你會知道勇者的事情呢?」基於好奇,春樹巡問維克森,畢竟要是沒有人知道勇者,那麼照理來說,維克森應該也不知道的才對。

  「其實是艾奇德娜大人不排斥我們學習過去的事情,她希望我們能夠從過去學習祖先的錯誤並且不要再重蹈覆轍,我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才知道勇者的事情。」維克森冷靜的回答春樹的問題。

  「那個斯里普伊亞他是誰?他也是七大魔王之一嗎?」惠緊張的詢問,想要了解這個與勇者戰鬥的魔王斯里普伊亞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不,關於斯里普伊亞的事情並沒有人知道,現今有關他的文獻也並沒有太多的記載。只知道他是率領魔族與人類對抗的人,有人認為是他引發了魔族與人類之間的戰爭,也有人是這麼稱呼他的,始祖的魔王。」

  聽到維克森在將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說清楚,眾人也對這個始祖的魔王感到不解,不明白這樣的魔王為什麼會引發戰爭?

  眾人本來想要繼續詢問關於勇者與斯里普伊亞的問題,但是維克森卻露出無奈的神情,「不好意思,我還有工作要忙,之後等有機會再說。」

  聽到維克森的話,眾人也明白繼續讓維克森留在這裡為他們解答好像有些過意不去,所以薩拉就笑著回應:「我知道了,那麼之後有機會我會再問你的。」

  「謝謝,那麼再見。」維克森道出感謝與道別的話語後就立刻離開眾人的視線,不過在聽完了維克森剛剛的解說,眾人就稍微可以明白艾連的心情,畢竟待久了也還是想要出去外面闖蕩一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

  「雖然覺得艾蓮有些可憐,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我們人類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和魔族戰鬥,所以像這樣苟且偷生也是理所當然的。

  薩拉聽完了這些事情後就有些感嘆,同樣的春樹與惠也對此感到介意,不論是來自人類世界的人類或本來居住在羅爾克斯特的人類,就是因為沒有力量所以才只能夠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若是薩拉和惠沒有接受狄蘭達爾的訓練或著是這座村莊並不存在,那麼他們恐怕早就已經不在人世了。

  「不過剛剛維克森他講的事情還真是叫人在意。勇者真的是人類嗎?如果真的是人類,那他為什麼會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這怎麼想都不合理,但如果他是魔族,那為什麼要幫助人類不可?

  聽完勇者故事的多多羅對此有些在意的地方,於是對眾人說出自己的看法,想要眾人是怎麼看待勇者。

  「我們不也幫助了身為人類的薩拉他們嗎?這有什麼好奇怪的?」皮露露可不解的問了多多羅,想要知道多多羅的這句話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可是魔族與人類相互仇視的時代,應該不可能會有魔族挺身幫助人類,所以我才覺得這點比較詭異啊。」

  聽到了多多羅的推論,眾人也開始懷疑起那個勇者的真實身分與他的動機,不過夢到是有些擔憂的說:「那個,我們可以先去吃飯嗎?之後的事情可以等等再說嗎?」

  夢的這句話不禁讓眾人露出笑容,畢竟現在站在這裡討論過去的事情也無濟於事,總之眾人就立刻進屋去享受美食,之後的事情之後再思考也不遲。


  深夜,艾蓮他獨自一人站在村落外圍附近,而和他有相同年紀的二十多人都聚集在一起,看著聚集在這裡的人們,艾連露出認真的神情說:「各位,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當然都準備好了。」

  「雖然村裡的大人們總是說外面有狩獵人類的魔族,但是把我們關在這裡的人也同樣是魔族,簡直就是把我們當成家畜看待。」

  「沒錯,搞不好等到哪天他們不高興就會把我們抓來吃掉,我可不想被變成那樣!」

  「所以我們今天要逃離這個村莊,奪回我們的自由!」

  艾連高喊這句話的瞬間,所有年輕人們都興奮地高喊著,因為他們認為只要趁著守衛不注意,那麼就可以得到朝思暮想的自由生活。

  可是在這群人之中卻有一名青綠色短髮的少女對此感到不安,注意到少女的愛憐就有些疑惑的走到她的面前發起詢問:「可可,妳怎麼了?」

  「艾連,我勸你還是不要去做這種事了。村裡的大人們不是說了嗎?不可以隨隨便便就到外面去,萬一你們在外面遇到危險的話……

  可可雖然有些畏懼,但是她還是鼓足勇氣去勸告艾連,不要去做會讓大家身陷險境的事情。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一定要出去,放心吧,我認為並不是所有人類都會乖乖就範,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還有正在對抗魔族的人存在,我們只要加入他們就可以對抗魔族了!」

  艾連他信誓旦旦的認為自己和其他人不會被獵人者抓到並且加入對抗魔族的組織,但即便如此可可還是依舊不放心,畢竟在羅爾克斯特並沒有人類的容身之處,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發現,到時候一定會遭遇到生不如死的痛苦。

  可可不希望艾連他們遭遇到這樣的事情,所以打算再度想要勸他們打消這個念頭,可是在這時候,他們突然發覺到有好幾個腳步聲正逐漸接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8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問:大家對我的文筆是怎...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