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書語】這是你對我的期待,還是我對你的期待?當偽裝包覆赤裸之心「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2-07-01 02:03:41│巴幣:78│人氣:172

〈害怕自我揭露〉

恐懼使我們難以領會自己的感覺。
被我們形容為沒有反應、冷漠、疏離的人,也許只是害怕。
他的恐懼把其他的情緒都掩蓋住了。
疼惜也許有助於讓他明白。
他的內心等待釋放。


  害怕讓別人知道你的感覺或真正地認識你,說到底,就是害怕自我接納,以及害怕面對被人接納,被人喜愛時要冒的風險。

  我們在生命早期一定有遭到輕視,才會讓我們現在這麼害怕付出我們所能給予的唯一禮物,這是來自真我的禮物。究竟是甚麼危險讓我們必須偽裝起來,隱瞞「我是誰」這個簡單的事實?

  一個人如果總是維持一致,性格穩定不變,他也許就是在維持這份恐懼。當一個人脾氣爆發,做出「不符合個性」的反應,指的反而是這個人把握機會,願意放開自己。

  揭露就是探索,在這個背景下,你要表達自己意見時可能會感到害怕,你沒辦法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必須看緊自己的嘴巴。

  「我的話能不能維持我的形象,確保別人看到的我是我想讓別人看見的版本?還是那些話會讓我的形象蕩然無存,把最真的我暴露出來?」

  其實,「赤裸之心」指的就是剝除自我,因為只有自我才會恐懼面對真實。

  好一個自我挫敗!我們抗拒展現的部分,也許正是讓我們變可愛的關鍵,那就是我們的脆弱性。


『不分地位高下的真實存在,總是反思與觀察的交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8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當恐懼遇見愛|害怕自我揭露|自我挫敗|脆弱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長大的孩子,之後... 後一篇:『阿蛋哥』戰士魂歸何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