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102正式發布

—— | 2022-06-30 10:55:15 | 巴幣 0 | 人氣 217

102帶來了一個名為”查詢參數剝離”的新功能,當你點擊一個鏈結時,它會自動刪除一個跟踪URL參數。例如,Facebook使用”fbclid=”查詢來了解某人是否點擊了一個特定的URL。現在,Firefox刪除了這個查詢,以及Olytics、Vero、HubSpot、Marketo和Drip的其他跟踪器。

圖為Firefox瀏覽器的兩個視窗顯示了帶有查詢參數剝離和不帶有查詢參數的URL
這項新功能是嚴格跟踪保護規則的一部分,預設情況下是禁用的。要啟用它,請導航到Firefox設置>隱私與安全,並在增強型跟踪保護設置中打開嚴格型。

Firefox設置中的跟踪保護模式
查詢參數剝離目前在隱私模式下不可用,但可以使用about:config頁面上的privacy.query_stripping.enabled.pbmode配置強制啟用該功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Firefox瀏覽器中啟用嚴格的跟踪預防功能會破壞一些網站或特定部分功能,如果懷疑經常訪問的網站行為不端,請將跟踪預防改為標準或自定義。
從URL中刪除跟踪器的能力將與最近推出的全面保護cookie的選項很好地結合起來。儘管Firefox瀏覽器可能不是速度最快、兼容性最好的瀏覽器,但對於那些重視數據和隱私的人來說,它是目前的最佳選擇。

來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