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黑俠梭羅THE MASK OF ZORRO 給西部片有些歷史的沈重的名作

作者:yau│Zorro The Chronicles│2022-06-30 01:21:52│巴幣:2│人氣:78
黑俠梭羅(蘇洛/佐羅)
在「西部片獨立名作重溫」介紹了在近五十年前,阿倫狄龍的ZORRO,在舊討論串的第二樓便是寫它了。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0&snA=37440&tnum=6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9673264

當時便說過1998年的本片雖然是現在一般人認識ZORRO的入門,可事後才發覺找不到其影碟。我也是首先在電視廣播上看到的,而早年也看過一些電視劇或「卡通」見到對白只叫他做「蒙面俠」「幪面臉大俠」等,有時不懂得角色或劇名本來是ZORRO或THE LONE RANGER。

便直接寫伊士活的獨行俠/大鏢客Dollars Trilogy。可香港把重制的同樣譯譯獨行俠的THE LONE RANGER,本身是電台仿作ZORRO的廣播劇,這三個系列都成為了藝術史上的瑰寶了。

最後才發覺可以在YOUTUBE用付費的方式看了,我還是用租的那種,才在開始後一天用電腦駁在電視機上分多次重看完。

而在所有西部的故事中ZORRO最早,早得還在使用些刀劍斧矛拳頭和前裝式火槍,早得沒法遇上電視劇「功夫」的主角金貴祥,使他知道洋人也有自己的一套功夫的。

因為武術在古代歐洲是貴族和軍警間秘傳的,在槍械出現前平民是無法反抗效忠帝王的騎士,正如有槍的小孩反而很易反抗大人一般。反之歐洲世襲化的軍人貴族,做成武術的門戶之見比中國還深的。

而原始ZORRO的故事便是本編的男二和前部的主角,也便是真正或原著的ZORRO,但也沒有狄龍的那個純殖民時代的古老,可兩人身為官方的絕頂高手同時,都否定那套貧富懸殊和極為專制制度,暗中反抗殖民統治。

這個版本中的真正ZORRO給情敵的殖民軍軍官識破身分後,便殺死前史中發卡的ZORRO妻子奪去其女兒假裝成自己女兒。

在獨立戰爭勝利後ZORRO消沈的同時,新生的美墨奴隸主民主政權中,美方有人和試圖捲土重來的西班牙本土人狼狽為奸。

把理論上被西班牙冊封領地上發現的金礦採掘,當然用的是些「不正當的」奴隸,其實是臨時把些囚犯和隨便抓些人來。

而ZORRO和早年認識的小朋友重逢,可是當時一起的兄長(那是一個真實歷史的俠盜)上述的人所殺害了,弟弟向ZORRO拜師學習拳擊丶劍擊丶射擊等作戰技術。而師徒也發覺敵人是故人了,師父也和女兒重逢,決心救出她和那些奴隸---------

在以俠義為主的西部片中,唯本片丶獨行決鬥地獄門丶尊榮的邊境要塞等少數有真正的戰爭情節和場景,當然還有在無法無天的時代的沈重。

這也是本編和阿倫狄龍那部的最大分別,可其實我更喜歡阿倫那部的娛樂性,但在藝術和哲理上本編更加易成為流傳在電影史上,ZORRO為名的電影的代表作。

最後巴哈版本片音樂專文。

【電影配樂】之【老片精典推薦】:蒙面俠蘇洛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0&snA=14997&tnum=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78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orro The Chronicle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TIGER &am... 後一篇:3月的獅子漫畫第一集終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