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門前的對峙」

NISIN | 2022-06-29 16:05:44 | 巴幣 3516 | 人氣 3940



大概就像是看到你朋友跟你鄰居在你家巷口吵架隨時要打起來的心情吧。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天表示,國民黨不會接受中國大陸稱台海是「內海」的說法,但美國稱台海是「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也站不住腳,因為國際水域為美軍使用的專有名詞,並沒有法律位階。
 
中國外交部日前稱「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解放軍也表示「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美國則支持台灣在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的說法,進一步抵制中國對這條戰略通道的主權聲索。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天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美國所用的國際水域,是美國海軍使用的專有名詞,指該水域並非他國領海,可以航行通過,但是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因為國際水域並沒有法律位階。
 
黃介正指出,如果依照國際海洋法,中國大陸的說法並沒有違法,而是對於其領海之外延伸的毗鄰區及經濟海域,有一定的權力,但國民黨不會接受「內海」的說法,也認知到國際水域這個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有爭議。








20天前才對美國喊你們回來了欸ˊ_>ˋ 老實講「美國站不住腳」這句話如果是別人說的我還不太想畫,但偏偏說這句話的人是KMT駐美代表+國際部主任,真的不用去白宮前罰跪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變態紳士薩爾
俗話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雖然台灣還不到末路 但是妖孽卻滿街走......
2022-06-30 12:53:46
賽普魯斯
如果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那就是誰都能走,台灣沒資格管,你要是同意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中共的軍機也能過來,所以美國講的的確是屁話。
2022-06-30 13:20:41
阿梓
看來有人在暗指中共其實是DPP小弟呢,DPP真的太偉大了,每到選舉時中共弟弟就來幫忙,不是啊,DPP連中共都叫的動,那我幹嘛投其他黨的廢物、人渣、燒鳥毛仔、詐騙犯、前科犯?
2022-06-30 18:53:08
法米利恩
問題點中共認為是內海並不是國際海,所以他當然不認美國說的話,中共的說法就是,這是內海我能走你當然不能走的屁話
2022-06-30 19:17:47
怪怪
呵,說是中共內海,那就直接飛越台海中線直達台北上空試試,到達軍事防衛線時就可以打下來,我們再來看看是誰說的話在理。
2022-07-22 09:5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