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有時候我會想在阿嬤的身體裡面尬舞一下,然後停止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22-06-29 13:57:15│巴幣:140│人氣:249
事情是這樣的,隨著阿嬤的年齡越來越大,離死神接管她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大家表面雖然面無表情,但我相信內心的奔騰定是驚滔駭浪,但人間無常誰能勝過天呢?

人生自古誰無死,這句話早已烙印在我們的心中,但是大家都放在心裡面,絕不拿出來說,看著年老色衰的阿嬤,我們都知道她很堅強,依然強撐起那雙顫抖的手,揚起那真誠的微笑,如果生命鬥士是一幅畫,那她肯定是我生命中的博物館。

遙想她的一生,說平淡也是平淡,說精彩也可以精彩,畢竟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算最平凡的人也能將故事寫成小說,而這本劇本就在近期即將闔上,大家都清楚這一點,醫院裡面的管子貫穿她的人生,所有的人生都在那些管子流動著,那些管子變是阿嬤一生中最後的綻放。

我無奈地走向她,對著她說:「我……快忍不住了。」她撐起最後一絲的力氣摸著我的臉龐:「共嬰仔,賣靠啦。我指了指阿嬤的手臂:「我是想要那個。阿嬤看了看自己的手臂似乎明白我想說什麼,於是點頭默許了我的行為。


於是我就邀請我的朋友們在阿嬤的手臂裡面開始尬舞,不知道曾幾何時每當我難過的時候就會想在阿嬤的身體裡面開始蹦提,阿嬤的大腸是最好的舞場,遙想我第一次被學長拒絕的時候,當時因為他不喜歡男的,我就是找朋友在阿嬤身體裡面跳舞。

一群少年無悔的尬著舞,就在我的阿嬤身體裡面尬著舞,不管是失戀,還是被當,或是工作失利,只有在阿嬤的身體裡面跳舞,隨著血管體驗那高級游泳池的深水炸彈重重的跳在阿嬤身上,在心臟上面思考著G8的主管,感覺一切的種種都從我身上釋懷。

這麼一說眼前跟我一起尬舞的人們,舞技進步了不少,也許是因為我們最後一次在阿嬤身體裡面尬舞了,大家都卯足了全力,於是我將自己化為跳舞機,在大腸上面發光發熱,我的舞蹈以及我的精神令我全身發出七彩迷紅燈,此時此刻我就是亞洲舞王。

相比成為全場焦點的我,阿嬤就沒那麼幸運了,不少醫生和護士相繼跑進來請阿嬤安靜一點,而阿嬤說自己在聽音樂,重聽所以比較大聲,當然免不了一頓訓斥,這時阿嬤的身體裡面突然發出七彩光在病房內閃爍了起來,病人們看到後也按耐不住自己身體內跳舞的血液,開始在醫院裡面跳起了熱舞。


原本死氣沉沉的醫院,瞬間變成了一個夜店,那些老人跟病患們開始用力地跳起了舞蹈,燃燒自己最後的壽命,彷彿回到了年輕的那一剎那,我們清楚的看見死神出現收頭收到手軟,一個個病患都在激烈的舞蹈中迎接死神的懷抱。

但是我相信他們的一生肯定無怨無悔,每個人都是天生的舞者,如果沒有舞台,那麼這些人終究是平民,而這些老弱病殘舞者,則是擺脫了各種的束縛,這是一場燃燒生命的勁舞團,醫院的死亡數直線飆升,當然我的阿嬤也不意外,她跳起來了舞蹈,我們這些在她身體裡面的人們感覺到了超越14級大地震的恐懼,紛紛跑了出來,看著阿嬤那賣力的舞姿,全場都為她鼓掌

她不只是最好的跳舞場所,她本人更是真正的舞王,就連死神也被她那美妙的舞蹈吸引著,跑到她的身體裡面一起尬舞,就在落幕的那一刻阿嬤也斷氣了,大家紛紛流淚,我們大概找不到比她更好的跳舞場所了,離開前她問死神自己是不是一個好阿嬤,死神:「不,你是最好的舞場。」

事後醫院質問為什麼病人一個月死亡率飆升數倍,我他媽哪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7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笑|小說|爽作|惡搞|即興|即興創作|中二|短篇|腦洞|吃毒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ewoaw
我原本打算說些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

06-29 15:36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說啥呢

06-29 15:36
咩嚕咩嚕咩 - 奶茶模式
你這個殺人犯.jpg

07-15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我失戀了,我化成颱風... 後一篇:夢到一個好恐怖好詭異的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