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75)

戴斯蒙 | 2022-06-27 14:43:59 | 巴幣 2376 | 人氣 361


  「為什麼要讓這麼多人跟著我們?通通都給我回去啊!」

  雖然伊文潔琳強烈的表達了不需要死亡教會的士兵這件事情,但在士兵們一句話:「這是祭司的命令。」

  她就算不情願也只能帶著這麼多人一起上路了。

  「嘛!雖然這麼多人一起上路會沒有探險的感覺,不過我們這趟主要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要探險,所以就接受他們吧!」天罪如此說著,聽到我們這群人有人表達支持,士兵的頭頭露出了感激的表情,似乎伊文潔琳繼續這樣反抗下去,他也會很為難的樣子。

  而天罪一講話後,伊文潔琳就算再拒絕也只能選擇接受了。

  「既然天罪都這麼說了,那麼施提芬的想法就不用問了吧?那好吧!你們就跟著我們一起走吧!然後我會盡情的使喚你們的,做好覺悟吧!」

  「這當然沒有問題,大司祭大人。」

  「施提芬、天罪,必要時你們也盡管使喚他們吧!不要客氣。」

  我轉頭看像那些穿著那些高級裝備的士兵們,為首的隊長對我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這是代表沒問題對吧?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打算使喚這些士兵,使喚這些士兵的任務,就交給伊文潔琳就好了。

  「那我們出發吧!」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離開了歐涅克城,向著祭司指示的礦洞前進,當快要接近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放低了姿態,小心翼翼地前進。

  「礦洞就在前方了,前面有人看守。」士兵隊長如此說著,透過樹林向礦洞方向看去,的確在洞口前站著兩名全副武裝的人,但那兩人看起來十分的散漫,並沒有在緊戒著前方反而是跟彼此聊著天,感覺起來並沒有特別強,應該很容易就能放倒他們。

  「要擊殺他們嗎?」士兵隊長如此說著,同時他身後的士兵也拿出了弓箭,看起來就準備著伊文潔琳的命令,只要伊文潔琳一句話這邊的箭矢就會射出去射殺他們兩個。

  「不,我們還不知道這些礦洞裏面是不是真的在做非法的事情,也許那兩人只是普通的傭兵而已,看我的.....」伊文潔琳雙手合十,進入了禱告的狀態,大約幾秒鐘的時間,前方就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響,抬頭一看,那兩名站崗的士兵都倒了下去。

  「這樣就沒問題了,他們會睡上一整天的時間。」 

  我們走到礦洞前,士兵們將這兩人用繩索給綑綁起來。

  「那麼伊文潔琳,到現在為止有感覺到奇怪的地方嗎?」天罪站在礦洞前望著漆黑一片的礦洞深處,聽到天罪的問題,伊文潔琳閉上了眼睛。

  「似乎有一絲邪惡的氣息從礦洞中傳來的樣子。」

  「感覺的到嗎?看來這次尋洞之旅應該會有些收穫才是。依文潔琳,能不能麻煩妳對著這整個洞穴使用剛剛的神術,讓裡面的人都睡著呢?」

  「是沒有問題,這個洞應該沒有很深吧?如果太深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

  伊文潔琳開始禱告著,這時候突然一股微風從洞口外緩緩地向著洞內吹入,我們所有人都站在原地等待著,等待著伊文潔琳的禱告結束。

  但她的禱告還沒結束,洞窟內部就傳來一陣陣怪異的吼叫聲,死亡教會的士兵們聽到聲音後紛紛走到我們前面,將我們給保護了起來。

  沒多久後,一陣陣火光從洞穴深處中出現,從反射出來的影子上看來,那些傢伙看起來似乎......是人的樣子?咦?但這人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隻手呢?難道是我看錯了?

  很快的,答案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出現在我眼中的是許多身上長了多餘肢體的怪異人類,但要說他們是人類好像也不太對,看起來就只是著有著人形的怪物而已。

  「是邪神信徒!」

  士兵隊長大聲吼著,在最前方的士兵們紛紛舉起盾牌,壓低了自己的身體,在後方的人立刻拿出了弓箭開始射擊。

  那些所謂的邪神信徒開始脈動著他們的雙腳甚至是三隻四隻腳跑了起來,他們那無數的手有些拿著刀劍之類的武器,但更多的是拿著鏟子或是十字稿之類的工具。

  「喔喔喔喔!」

  那些邪神信徒在中箭之後依舊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衝刺,只有少部分幾個個體才倒了下來,而那些倒在地上的個體馬上就被後面的信徒踩了過去,傳來了有些噁心的嘎滋聲。

  邪神信徒猛然地撞上了士兵們的盾牌,力道之大,讓士兵們都後退了好幾步,但也僅僅只是如此而已,士兵們馬上就頂了回去,並且從縫隙中刺出劍,第一排的邪神信徒紛紛被長劍刺穿,但這些信徒就算被劍刺穿了也好像沒事一樣,繼續揮動手中的武器發動攻擊。

  就在這時候,從我身邊傳出一聲聲的破空聲,戰場中一具又一具的邪神信徒身體被怪力撕扯開來,它們身上開了一個洞,而且這個攻擊似乎有貫穿的屬性,可以一連打穿好幾個信徒,這到底是誰的攻擊呢?我轉頭一看,只見天罪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把弓在那邊射著。

  而那些邪神信徒的慘樣就是被天罪的弓射出來的。

  仔細一看,天罪竟然沒有裝填箭矢,她完全是拉空弓,就空蕩蕩的一把弓射出去就能傷害到那些信徒。

  有著天罪的幫助,後方湧出來的信徒漸漸地消退了,最前方的士兵們也擊倒了跟他們纏鬥的信徒,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血腥味。

  「咦?發生了什麼事情?」伊文潔琳在此時才睜開了雙眼,看著眼前一地的屍體,還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您祈禱的時候,邪神信徒突然湧出攻擊我們。」

  「什麼!?這麼有趣的事情,我竟然又沒有玩到?那麼現在呢?」

  「洞窟裡面似乎是沒有信徒湧出了。」

  「恩,因為我的祈禱生效了吧?剩下的人應該都睡著了,我們走吧!既然這裡有邪神信徒,那麼大概也會有我們想要的東西,進去一探究竟吧!」

  我們向著洞窟內走去,由死亡教會的士兵們走在最前頭,我們三人則是被夾在中間保護著,一路上果然有不少那種奇形怪樣的信徒倒在地上沉睡著,那些傢伙都被士兵一個接著一個殺死了,我原本想說會抓住幾個留下來審問的,但看士兵們的作法,似乎沒打算這麼做的樣子。

  大該深入了十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一個相對寬敞的地方,這裡充滿著難聞又刺鼻的氣味,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好幾個關押著人們的大鐵籠,然後是位於最深處一個看起來像是祭壇的東西,這個祭壇被一圈紅色不知名的液體包圍(我懷疑是血),看起來就像是漂浮在液體上。

  在這邊,就沒有前面那些長著許多奇怪肢體的人們了,倒臥在地上的人類都有著正常的外觀。

  「基本上可以確定這裡是一處邪神祭壇了,這些傢伙應該就是信奉邪神的人了,把他們通通抓起來,帶回去審問!」

  「是!」

  「好好地搜索這個地方,看能不能找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伊文潔琳一邊下達指示一邊走到了關押人們的籠子前面,她的手掌發出光芒,這些光芒緩緩地向著倒臥在鐵籠裡面的人飄落。

  「妳在幹嘛?」

  「我在確認這些人有沒有問題,他們看起來就像是被抓來這裡的一般人沒錯吧?」

  「的確是這樣沒錯。」

  「但偶爾會有邪神的信徒混在這裏面充當人質的情況出現,所以要確認沒問題才能把人給放出來。」

  原來如此。

  在伊文潔琳檢查那些人的時候,一名士兵拿著一個沉重的袋子走了過來。

  「大司祭大人,我們在祭壇旁邊找到這袋寶石。」

  「先放在旁邊吧,我等等在處理。」

  「是。」

  我低身檢查了那些寶石,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寶石看起來特別耀眼,特別的吸引人......

  「難道說......

  「恩,跟你想的一樣,這些都是人做成的寶石。」從一旁傳來了天罪肯定的答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