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G 1/35 『聖戰士丹拜因』丹拜因

felled | 2022-06-27 12:17:40 | 巴幣 402 | 人氣 975

上次做了HG版的賽拜因後,記得有人問到要不要做MG版的,後來我開始瘋狂蒐購『聖戰士丹拜因』的老套件,當初電視動畫播映時推出的套件每套都是爛到打開盒子就默默再關上(雖然是意料中之事),而整個系列中唯一出過的MG套件,就是這盒:
▲從這斑駁的外盒和一貼再貼不斷下修的價格標籤來看,我買到的是靜靜沈睡了超過20年的老模型了。

====套件簡介====
身為唯一一套MG版的靈光戰士(Aura Battler),看得出萬代當年投注了不少熱情在上面,套件細緻的刻畫出裝甲底下的生物肌肉、能夠看到內構的靈光轉換器,1/35的尺寸當然少不了可開啟的駕駛艙等等....

但技術趕不上熱情,實際的成果是一台....可動性因爲用了軟膠關節罩而爆爛的殭屍機,背部巨大的靈光轉換器因為腳底沒有加重而幾乎很難自立、手掌只附了兩對再限制了原本就寥寥無幾的可擺姿勢。
從後續萬代再也沒出過『聖戰士』的MG套件來看,消費者的反應不難猜想。


====製作過程====
其實套件的構造很簡單,做起來算輕鬆。只是內構的肌肉紋理用了軟膠,塗裝上比較麻煩,我用了多用途底漆增強黏著力後噴上硝基漆。
▲連腦袋都做出來了,這個超獵奇的設計一定要拍一張。

▲假組完的時候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就手掌因為頭身比例拉高的關係而小了點。這點和電視動畫的設定稿不太一樣。

唯一的改造點只有腳爪部分,我用膠板增長了一點,總覺得爪子長點看起來比較凶猛(結果並沒有)

▲翅膀原本是一片黃色透明件,噴上綠色脈紋和紫色表現點結構色。

▲所有的外裝甲噴法大概都像這樣:深紫色吹邊緣,透明寶藍畫底層細紋。最後再噴本體色。

肩甲和大腿上的橘紅色長條狀實在看起來太像火腿了,改噴成藍金色降低顯眼度。
所有本體色噴完後,再用棕色琺瑯漆澤洗,靈光戰士一定要髒兮兮的吧?這可是活體機器人耶。

====成品照片====









▲駕駛艙裡的座間翔我真的是隨便塗塗而已,做到最後已經沒什麼耐性了....












▲套件裡附了兩具靈光砲,甚至還弄了可抽取的彈艙...是說不知道萬代為什麼要做到這程度就是了。


====同場加映====
趁著等丹拜因的漆膜乾燥的時候,隨手把放了很久的GK做一下:


『四葉妹妺』四葉和茱拉魯敏 太空服Ver.
零件數:8
製作工時:2小時
尺寸:比50元硬幣高一點.....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當人民恐懼政府
直覺聯想到:卡巴+阿普頓mix..
2022-06-29 06:55:37
felled
強殖裝甲啊...一樣都很有年紀的系列呢。
2022-06-29 08:2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