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很厲害的臺灣漫畫基地,與12小時挑戰

李白發中 | 2022-06-27 12:07:16 | 巴幣 106 | 人氣 235


橘色緞帶是自己報名的挑戰者,基地特邀漫畫家是黃色緞帶。

2022.06.25~26,這週末2天我到臺灣漫畫基地,參加第1屆12小時漫畫挑戰。早上11點到晚上23點。

我是候補1號,24日下午2點多接到基地電話,有人確診,所以能候補上。雖然我週六要上課,週日要上班,但這活動說不定我一生就一次機會,無論如何都想去。所以兩邊都請假,25日早上坐7:10統聯到台北。

電繪的人很多,基地無法提供所有設備。所以我只跟基地借了螢幕,其他如主機、繪圖板、鍵盤、滑鼠,都是自己帶。還好當初組的是華擎Deskmini X300,攜帶方便。會場在基地2、3樓。自帶設備的人都在2樓,包含手繪。3樓是基地的電繪區。

我記得在2樓有HOM、二毛、小峱峱、韋蘺若明、李隆杰、葉明軒、薪鹽、鄰家草原、黑狗…等,人太多我也記不全,就是被職業漫畫家包圍。本以為可以參考他們的創作過程,但我差點畫不完,根本沒空偷看。

邊畫邊觀察,發現職業漫畫家的挑戰過程是:第1個小時都在聊天!第2小時之後邊畫邊聊。大概晚上7、8點,進度超前的人就出去買晚餐(二毛),還有人已經畫完!(Peter Mann)

接著說說自己。我是抱著如果沒畫完,回來一定會被笑死/罵死的心情在畫。但分鏡就大概用了4小時,記不清,特別沒效率。剩下480分鐘,等於40分鐘要畫1張。結果我畫完第2張就手痠,會抖。
我大概畫到晚上22:40上傳檔案結束,把午餐發的最後一口麵包吃掉。反正它本來就是冷的,沒差。晚餐沒吃,過程中只喝了從家裡帶的一瓶水,還有在轉運站萊爾富買的1罐Monster。12小時飲水量不到1000mL,這樣就不必上廁所。雖然Monster第2罐6折,但好險我只買1罐,不然手會抖死。其實是自己畫得慢,才變成苦行僧,不然看看職業人士,誰像我一樣自虐。但我畫完並不覺得累,肚子也不餓,這大概就是升糖素和腎上腺素的力量。

其實我認為現場的漫畫家,都是帶著滿足的心完成挑戰,看不出誰有疲憊感。畫完大家照常愉快聊天,開心去飯店。說到飯店,就從這裡敬佩臺灣漫畫基地,真的用心辦活動。

所有人免費招待1宿,飯店是君品飯店,就是台北轉運站的那家,離基地只有1個紅綠燈,等過馬路的時間都比走路久。雖不知基地談的價錢,但君品官網寫著我那間1晚要4,000元!房內有小泡澡池,可是掛著「珍惜水資源,請以淋浴代替泡澡。」的牌子,我就被說服,沒泡了。

基地工作人員週一休假大概都會睡死吧!週六10點開門,11點開始陪大家畫12小時到晚上23點,還要留下來收拾、帶隊到飯店。週日早上再把20組活動作品整理上傳。其中有3位漫畫家是手繪,共36張稿要掃描。然後週日當天還有12小時挑戰營Day 2的活動,但同時也有其他活動在舉辦!真的很佩服。

我選的MVP是李隆杰和鄰家草原。李隆杰的射門心理戰很有臨場感又欠揍好笑;鄰家草原的冰塊和草泥馬之間的心結原來是說出來就能化解了,誰都不必為對方改變什麼。

這是伴手禮,幸運餅乾。這輩子第一次吃。

臨走前,基地說有位讀者寫了我漫畫的心得,但我看不到,之後再EMAIL給我。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漫畫很CULT,所以非常好奇是什麼心得。

這麼棒的活動,下次當然想再參加!但自己的實力也要再提升很多才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