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深霄學院 社團週期 (黑、清)

胖雪豹 | 2022-06-26 13:59:42 | 巴幣 112 | 人氣 134


深霄學院為合作小說計畫,本次參加者為 黑色油漆 與 清月



來到社團週期開放的時間,好奇心旺盛的清萌早早就踏進社團大樓,參觀過幾個饒有特色的靜態社團後,她的目光被一扇造型獨特的門給吸引。
那是一道富有質感的金屬門,一經開啟,兩側也隨之冒出水霧般的蒸汽。
「唔⋯⋯有一個學生很開心地走出來了。」她嘀咕著,透過開啟的門扉向內望去,可見四處擺放著蒸汽機械學的用具。
她踟躇了一會,仍舊是壓抑不住內心的好奇,來到了緊緊閉起的金屬門前方。
澎--蒸汽驅動的門緩緩向兩側滑開,她謹慎地探出了頭,觀察著社團教室內的狀況。
視線不遠處,一位燻金色長髮的少女身著蒸汽龐克風禮服,身姿優雅地坐在座椅上。
「還是那個看天空的人,是瑟娜。」清萌很快認出了對方,隨即好奇開口道:
「瑟娜,這裡是什麼社團呀?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清)

「歡迎來到『蒸汽機械學活動社』,本社的目標在於開發新的機械設備,小到追蹤設備的開發,大到飛行艦艇的製造,都在我們的開發範圍內喔。」瑟娜面帶笑意的說著。
 
她手上還拿著一把金色的槍,上頭雕有薔薇的裝飾,她刻意轉過槍並直接扔起,接著單手接過並收入腰間的槍套中。
 
瑟娜看著到訪的清萌,神色表露出一副歡迎的笑容,心裡則思考著對方的目的,以及接下來對話的走向……
 
「對蒸汽機械學感興趣嗎?」瑟娜問。(黑)

「唔嗯!」清萌點頭,她的目光被瑟娜的單手轉槍並收入槍套的動作吸引,靈動的大眼睛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她仰起頭,看向瑟娜的眼神中多了幾分崇拜,很快開口道:
「蒸汽⋯⋯機械,連可以飛到天空的飛艇都能製造嗎?太厲害了!」(清)

「沒錯,機械科技是非常厲害的,但是需要花龐大的時間與精力去研究呢。」瑟娜淡笑道。
 
她拿出了一張社團報名書,露出了一副甜美的神色,往前放到了桌面上。
 
「有興趣的話要加入嗎?我可以帶您參觀現在的館藏呢。」她笑道。(黑)

沙沙--
清萌一看社團報名書,完全沒有思考,小手揮筆而下,「清萌」這兩個略圓的文字就被她寫在紙上。
「好呀,想要參觀館⋯⋯館藏!」
她興奮著,唸到兩個不熟悉的文字,差一點咬著了舌頭。(清)

「那就和我來吧。」瑟娜站起了身子,手中拿起了一串鑰匙。
 
她走去一旁的金屬櫃子前,推開櫃子並按下裡面的按鈕,一旁的櫃子便下沉,打開了一扇金屬地門。
 
地門向下延伸,由無數階梯往下至地底,大量的燈光從上方揮灑而下,照亮了陰暗的通道……無數潔淨的金屬相互拼接組成,噴散著溫熱的蒸氣。
 
「走吧。」瑟娜對著清萌伸出了手。(黑)

看見地門開啟的瞬間,清萌的眼珠子都睜圓了。
她見此更加興奮了,將小手搭在了瑟娜的食指上(手太小了),向著對方點了點頭。(清)

瑟娜輕牽著對方的手,帶著她一步步走下館內……
 
在階梯之下,是展示館。
 
展示館碩大的空間令人震撼,天上有著一副人造的天空,巨大的金色飛船停在高空之上,底下是滿片的花園。
 
瑟娜關上走入的門,指著天上的飛船就說:
 
「那是我的飛艇,現在當成了社團的博物館呢。」瑟娜看著飛船道,笑容略顯的神祕。(黑)

清萌仰起頭,看見停在高空之上的金色飛船,小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另一首手也對著高空指指點點,似乎在想像這艘飛艇遨遊天際的盛況。
「飛艇,太厲害了!」她在空中比劃一會,才回過神來向著一旁開口道:
「瑟娜,除了飛船還有其它很厲害的機械嗎?」
說話的同時,她目光中閃爍著崇拜與景仰,認為眼前的瑟娜同學是一位很有學問的人。(清)

瑟娜從腰間拿出一棵金色的球,扔到半空中。
 
球快速的敞開,變成了一隻金色的機械長尾雀,在清萌的頭上繞了幾圈並停在了清萌的手上。
 
「這孩子可以變成許多種動物呢,清萌小姐可以試試看。」瑟娜柔美的笑道。
 
她沒有多對稱讚給予反應,僅是從容的接下了稱讚,轉而繼續秀著成果。(黑)

清萌好奇盯著手上的機械長尾雀,這是一隻小巧的雀鳥,模樣精緻可愛,隱約間彷彿還具有靈性。
她謹慎戳了戳機械長尾雀的身體,而後很快意會到瑟娜的話語。
「小雀,可以變成兔子嗎?」她帶著一絲疑惑盯著手裡看。(清)

瑟娜伸出手,機械長尾雀飛到她的手上,轉換型態變成了兔子。
 
她將其捧在手上,面帶微笑的說:
 
「喜歡的話……這一隻就贈予清萌吧。如果還有興致的話,就加入我們社團吧。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接下來請自由參觀。」
 
將機械兔子交給了對方之後,瑟娜微微一笑,便朝著飛艇去。(黑)

清萌開心接過了機械兔子,並將它放在了左肩上,與右肩的雪白絨毛圓兔遙遙相望。
「有兩隻兔子了~」她一會右望,一會左瞧,滿意的情緒完全寫在粉嫩的臉蛋上。
她在富有神秘氣息的地下空間參觀過,臨走前,對著飛艇下方的方向開口道:
「瑟娜,謝謝妳,我以後就是蒸汽機械學活動社的一員了~
說著,清萌向著瑟娜的方向微微點頭,很快邁著愉快的步伐離開地下空間。(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清萌真可愛~(ˊvˋ)
2022-06-26 15:05:01
胖雪豹
真的W
2022-07-02 21:18: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