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月新番完結簡易心得:相合之物 (無評分)

hayden | 2022-06-25 23:31:25 | 巴幣 20 | 人氣 1079

不少四月新番陸續完結,評價大致上並沒有隨著最終話的播出而有所改變。
這個季度是我看動畫看得很開心的一個季度,甚至可能是近三年看的最開心的一個季度。題材豐富、佳作頻出,雖然在探討題材的深度上沒有去年四月番的那種深刻感與壯闊感(唯二有談這種東西的,一部做的不是很好,一部以萌百包裝),但是都散發著清新且有趣的氛圍,讓人找回當年看動畫的感動與快樂。
同時,身為原作黨,本季度多部漫改都有著極高的漫改水準,並且可以看出大多數的製作組都很用心,讓身為觀眾與讀者的我十分欣慰。

相合之物:
    這是一部開播前我就曾經為其漫畫寫過心得推薦,並且非常看好的作品。然而,它的動畫在達成了我的期望的同時,又更超過了我的預期,在這裡不得不佩服編劇吉田玲子,不愧是為諸多經典番劇出過力的老牌編劇;也非常感謝EF社這間僅有七人的工作室的努力與用心。
    動畫完美的抓住了漫畫中那溫暖醇厚的氛圍,並且予以了為了符合動畫載體的良好更改,同時強化了一些漫畫中本就有趣的環節,以吸引更多觀眾(ex:修羅場)。而以溫和筆觸所繪製出的背景,營造出了獨屬於這部作品的溫和韻味。整體而言,這是一部看了很舒服、很治癒、很溫暖的一部作品,同時也是日常番中的佼佼者。個人認為十年甚至十五年後,如果要做舊番回憶,這部將會是2022年的代表作之一。最顛峰的一集個人認為是第八集的栗足回首,完美融合了原作漫畫中不同篇章的內容,並且將兩個篇章所要傳遞出的情感抓得很平衡。
    另外,要誇一誇本作的音樂。最常用的背景BGM不只給這部作品溫和的觀感,也在劇情有小爆點的時候以後續變奏演出(ex:第10集的奶奶那裡、結局的一果父親獨立於夜色之中那裡),帶動觀眾的情感。同時,本作的OPED都非常好聽,OP坂本真綾溫柔又帶有母姓的聲音治癒人心,ED則是給每集的結尾都添上了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韻味。製作組也很用心的在OP加上了表現季節變換的開頭。
    相合之物是本季作品中最為溫柔的調味料。它如同淡茶,餘韻悠長,在本季各大製作中視獨一無二的存在。感謝製作組、感謝編劇、感謝原作者岡本倫老師。很難用言語或文字來形容我對這部作品的喜愛。這麼說吧,這部在我心目中治癒番的地位已經追上了水星領航員,到跟夏目差不多了。

創作回應

Cy • 071
下週開始沒有相合之物op ed 的我該怎麼辦 [e3]
2022-06-25 23:52:23
hayden
QQ
2022-06-25 23:52:52
L7714208
居然不是白兔糖,有點失望啊....
2023-01-30 15:21:55
hayden
現在這個時代搞父嫁可能會......咳咳
2023-01-30 19:0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