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六》鯨旅途雜記三十六。這樣很好,就不會弄丟了

作者:凱文│2022-06-25 18:39:38│巴幣:518│人氣:127

  克蘇魯原本是只屬於她的,就像所有唯她能看到的一切一樣。
  但在創造者的能力平衡加持下,那延綿於星空的克蘇魯完整地呈現在這破碎時空,存在所有躺在黑海的飢民十字眼中。
  祂眼神是那麼的溫柔,讓災民無痛的消散

  鯨坐在墜落的戰艦頂端,唱著安魂曲、目送在這些曾彌留在群的飢民最後一程。
  四周看不到銀月、房卡連絡不到同僚,她以一首又一首的曲子吸引友軍與饑民前來,
  或是一同行動、或是讓下方無魂屍首再增幾具。

  直到一道熟悉嗓音突兀的出現。
  「鯨——?」熟悉的聲音迴盪在這屍橫遍野,卻無魂靈悲泣之地,作為對那歌聲的回應。而後,隨著那沉重的足音,那高大偉岸的身形亦自陰影之中現形。

  克萊瑪吉安摘下了那副悲戚之容,露出底下俊朗黝黑的面龐,龜裂寶石般的雙眸凝望著鯨,閃爍著淡淡的輝芒。他沉默打量了一下周遭,在目光重新回到鯨身上後,才繼續開口。
  「妳還好麼?看起來妳也……迷路了呢。」
  盯……鯨跳下戰艦頂端,盯著克萊瑪吉安出現的地方,再看看他後方微微傾頭。
  比起視覺她更依賴聽覺,但這時空交錯之地聽覺遠比視覺無用。
  她也就沒辦法區分精靈從何而來。

  「我很好。」她嘴角勾起明快的微笑,像孩子般舉起雙手轉了一圈展示,墨黑的鎧甲沒有多少戰鬥痕跡,唯獨她眼裡的十字刻印比往常更加醒目。

  「我沒有迷路,我在等大家。所以你來了,克萊瑪吉安。」
  從鯨的語法來看,是克萊瑪吉安迷路!

  克萊瑪吉安看著轉圈展示自己無恙的鯨,不禁呼出一口氣,放下心來,嘴角亦因著對方的舉止和隨後的言論而揚起。即便是正處在萬分嚴峻的險況、面對著那萬千逝者所承的苦痛,但那高大少女的微笑卻足以融化為所有被悲愴黏附在這顆埃玟尼許之心上的冰霜,使之重新流露其內的暖意。

  「嗯,我來了。」他傾下手中斷刃的破碎劍鋒,向鯨走去。
  「妳在這裡等很久了麼?妳還記得最後是怎麼和妳的隊員分散的嗎?」而待走近以後,他也更加看清了鯨瞳內比過往更醒目的刻印。燦金之眸因而耀發出了另一種不同的光芒,祛退自那十字刻痕裡宣洩出的古老力量。

  鯨伸出五根手指露出困擾的神情:「嗯……」又多以黑水構成了幾根手指。
  「等這麼多首。」最後說出了一個大概只有克萊瑪吉安才能理解的量化詞。
  「我記得。要聽嗎?」她微微傾頭問。

  克萊瑪吉安略為偏首,望著黑水化成的手指,十分認真地點頭,表示理解。而後又是一點頭:「嗯,好啊。」暫時而言,他也想不到什麼重新與他人會合的方法,不如聽聽看鯨的遭遇,說不定會摸清楚什麼門道吧。

  兩人位於屍山血海中,鯨就地取材以黑水為影、血水為線、海水為光在空中作畫,創世者平衡的加持讓她能力遠超平常,平常做不到的事情如今信手捻來,連帶她眼中光輝也更勝以往。

  唯、克利風等等唯騎士的身影以立體形式精緻的呈現在精靈面前,而其他義勇軍全都是無臉男、甚至隨意撇幾撇帶過。對此時以精細為主的畫風來說,如果不是她故意這樣做,就是這些人在她腦海中真的就只剩下這樣的印象。

  從她的畫中,可以看出當時他們也經歷時空崩解,鯨想學其他人以武器或力氣抓地穩住身體,但大地無法承受她的力氣而崩裂。
  受到時空影響的不只她們,也包含了四周的饑民。不同的是有不少饑民會飛,而義勇軍有飛行能力的極為少數。
  為了讓友軍能脫困,鯨起飛在時空裂縫周圍迎戰空中饑民,最後發現那些饑民是戰艦的空戰支援兵,為了避免義勇軍被遠方的戰艦火力覆蓋,鯨轉而登艦作戰。
  之後一回頭,四周情景已經全變了。

  最後戰艦被鯨的肥嘟嘟軟綿綿修格斯覆蓋,導致墜落在不知名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鯨在這裡能一人橫掃的主因。周圍都是單兵作戰能力奇差的戰艦兵。

  「這樣。」鯨做了結尾。
  她神色平淡看來不擔心唯她們,有很多唯騎士在,唯自己也是戰士。
  而且義勇軍在創世上者平衡能力下,迎戰起來感覺普通饑民都不強呢。
  最重要的是,她相信會迷路的應該只有自己,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原來如此。」
  克萊瑪吉安觀看完整個過程再次點了頭,接著,他解除手甲,編引光線,依照此前的經歷,構築出了相對精緻完整許多的場景回放。

   混亂的戰場裡,漆黑偉岸的精靈揮舞殘刃化作一道迅疾闇影四處穿梭。在他身旁則是一位身材壯碩,看起來像是小了一號的克利風,一手執水瓶形狀的大盾、一手執戰錘,氣態沉著地戰鬥著;還有一位頭上生著狐耳、身後生著狐尾,身穿和服、手舞大太刀的女性,踩著高跟木屐追隨著克萊瑪吉安的腳步,猶同一隻雪花化形、寒鋒為翼,危險而致命的蝴蝶;此外,還有那個相較其他二人更熟悉那麼一點點的身影,那個灰髮灰眼、頭戴三角帽的男人,張弓搭箭之間,雷奔炎躍、寒霜侵地,時而又舞動雙刃,踏著新月般的步伐,四處遊走。四個身影看似各自為戰,實際上卻又有著微妙的默契,各自照顧著對方的死角。
  而忽然之間,異變驟生。
  在他們戰圈旁側的一名義勇軍魔法師忽然發出淒厲慘叫,手摀腦袋,而後——一隻巨大的眼睛從他的身後張裂開來,那瞳孔生滿了尖銳利牙,彷彿生在巨眼裡的一張可怕大嘴。那張眸中之口發出怪笑,接著令人作嘔的扭曲肉肢開始不斷自魔法師的身體上生長而出,很快地那魔法師就不成人形,只剩一團生著可怖怪眼的肉糊。這般恐怖的景象使得四周心靈較脆弱或未見過此等怪景的義勇軍為之驚愣。
  便是在此時,那道黑影衝向了肉糊,高舉手中殘刃重重揮下——而後那身影與肉糊一同扭曲,彷彿是哪個超然的存在朝著現實的帷幕投下一粒石子,激起了劇烈波紋。只是眨眼之間,克萊瑪吉安的身影與肉糊一起消失了。
  鯨看著這一幕,神情就像頭頂被ping了個問號,繞了克萊瑪吉安一圈看看他身體,確認那最後的肉肉跑去哪裡了。

  克萊瑪吉安眨眨眼,望著鯨的舉動,思索了一下,才揚起一眉:「鯨,我沒事。我猜,那個佔據了……『他』的東西,是打算開啟類似傳送門的東西逃跑,結果剛好就遇上了這股……動盪。」十分幸運地,他並未因這失敗的傳送而被弄得四分五裂、魂飛魄散。

  鯨耳朵微微顫動沉默了一會,繞著克萊瑪吉安的身體走動似乎在確認什麼,她一直聽到本不屬於精靈的聲響。  接著她伸手往克萊瑪吉安身體,用足以穿透鎧甲把裡面發出聲音的東西鎮暈的力道敲下去!

  依照精靈的身手反應,他能夠及時制止這樣的行為。但克萊瑪吉安僅僅是揚起眉頭,注視著鯨能夠敲破巨人頭骨的粉拳敲在了他的胸甲上。拳頭砸上漆黑無光的星輝之金鍛鑄的胸甲,本該釋放而出的力量卻如同落入泥潭的石子消逝無蹤,而後在鯨敲擊的地方,淡淡紅芒浮顯而出。
  「……鯨,怎麼了嗎?」精靈問。

  「這裡藏一隻。」她手指戳著精靈胸口,似乎如臨大敵的樣子。
  就像聽見奇怪聲音,又看到不明生物後死命亂戳的大狗。

  「……」精靈的眉頭揚得更高了。
  「……我覺得,如果真的有藏著什麼,我會知道的。」精靈按住鯨的手,讓她貼在自己的胸甲上,感受那緩慢而穩定的躍動。「這裡沒有其他的什麼,僅僅有著一顆正躍動的埃玟尼許之心而已哦。」

  鯨馬上回應: 「以前不跳的。」
  精靈微笑說道:
  「的確。
   但現在,我心正因妳而躍動。
   因著流淌在我生命之中的這份情感,歡欣躍動著。」
  
  鯨點頭點頭:「嗯,他會跳了。」看那表情八成聽不懂。
  總之知道她精靈的心跳的很開心就好。

  「這樣很好,就不會弄丟克萊瑪吉安。」最後鯨對精靈的新變化下了結尾。  「該走了。」她說。

  「是啊。」精靈簡單的回答,回答的不簡單。
  他望著四周。
  「但是,該往哪走。
   你覺得呢,鯨?」

  鯨沉默。
  她抬頭看看上方,她的上方並沒辦法看到月亮。
  撤退嗎?那不在她選項中,更不論她到底有沒有記熟技能發動要說什麼。

  「跟你走。」鯨思考半忐後,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相信會迷路的自己。
  當然她不會承認的。

  「好啊。」
  克萊瑪吉安伸出了手。
  待得伊人握上,精靈便要帶著她走了。
  雖然離那約定之地的距離仍且要遠,而在這之前要踏過的路如此漫長艱險。
  但至少此刻,他仍能夠握住她的手,比肩而行。

  「附近很多敵人,還要牽嗎?」鯨發出困惑,自然的伸出手讓他去牽。
(這是黑龍畫的,給你看看黑龍畫的修女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4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未領

06-25 18:41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看完的感想就是...........好閃..我的墨鏡在哪,ㄚㄚㄚ 忘記戴墨鏡了WW...

06-25 19:11

凱文
我本來主題是鯨的戰鬥與克蘇魯的聯繫,但是後來形成這樣
精靈,情境創造大師!  我覺得把原主題寫完實在太破壞情境了,所以留下經典部分!06-25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