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五幕——饑荒章.之六

作者:VC│2022-06-25 16:16:30│巴幣:14│人氣:127



  平衡。

  救主的方舟計畫功敗垂成,歡愉惡魔的戲謔使獸的桎梏崩碎,最後的記憶成為鎖匙,印證預言的最強之災於焉開啟。

  在飢荒的真身揭曉,諷刺之姿的黑色巨船遊行於天空,漫無目的行進在米德加爾特的大陸,到如今已經有許多的城市、甚至國家湮滅於荒蕪的雨下。包括四大國之一的北方國境那白雪皚皚的景色,也已經化作一無所有的空白。

  接著,則是那開闢霸途的狼王所在。於大丹帝國也步上後塵前,各方的軍勢形成戰線共同抗衡這最強的災厄。

  以飢荒詮釋的第三個災厄,讓本來曖昧的預言形容清晰甚至深刻得反映在世界。不僅僅是使所至化為烏有的荒蕪雨水,根據情報顯示連之中披著那羊角少女,身為飢荒終端的泰絲羊啼的皮的個體,承襲其所有的世界的變革者,連質點技能都能封鎖,一時撤退的保命韁繩就此被截斷。

  飢荒之災吞噬權能、更吞食生靈,而被吞沒的人與物,甚至風景,都會成為其一部分而再現而彷徨其中。綜觀來說,即使沒有戰爭之災和瘟疫之災時的世界規模,飢荒的表現僅僅是「一」,卻著實堪當最強這個當初難以想像的形容詞。

  但是,並非毫無機會。預言訴說著飢荒的可怕與強悍,卻也透露了轉機。因此曾針鋒相對的義勇軍和梵亞斯,雙方陣營齊聚於這晚宴之中。

  「……」奧菲斯入境隨俗地撕開麵包,噙著一貫的笑意用餐,邊欣賞累積的埋怨爆發後的喧嘩。

  理所當然,畢竟不久之前才被救主、撒拉弗等針對,甚至飢荒代行者還是救主在明知身份下而隱匿,妄圖圈養不成而爆發出來的災難,怎麼可能沒有不滿?因此,這是必須的環節。允許衝突甚至推波助瀾,形成了類似比賽的形式,那些上司和對面拍著小手的救主心思,明眼人一目瞭然。

  錯固然是錯,但錯已經鑄成,追究是誰的責任沒有意義。無可挽回的錯誤發生時,是要無濟於事地譴責非難,或者是做點有建設性的行動面對那個錯誤本身呢?

  於事無補的情緒發洩是幼稚,但發洩卻是必須的,而在這之後能夠有助消弭錯誤的舉動才是成熟的行為。

  ——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更單純、更基本的層面的事,畢竟只有小孩子才會無謂地流於情緒。也就是說,這只是幼不幼稚的問題。

  他聽著圍繞在救主身邊的義勇軍,那無可避免亦可厚非的問責,還有那輪椅上的少女端莊有禮又恬淡、卻也切中事實的回答。難免有些幼稚的傢伙,而也真不愧是成熟的救主啊。

  呵呵……奧菲斯如此地心想。

  就算是曾經的敵人、問題的源頭,但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仰仗對方的能力,那還能怎麼辦呢?當然是放下前嫌而攜手了吧。

  正如預言所示——「光之種」攜手,是唯一的解。

  那就是——「平衡」。

  飢荒之災就像傾斜的天秤,那漆黑的方舟是承載六百六十頭野獸、甚至包含被吞食的生靈而持續增數的龐大的群體,然而主要的獸的意念卻是皆傾重於一個人,因此裡頭的獸才會失去自我。換句話說,如果使他們的意志平等、讓天秤得以平衡,獸就有可能恢復意識。

  「……那是群獸力量集結,卻全都傾倒在牠身上,才造就無敵。」

  方舟的甲板上,希莉卡與諾亞齊立。白髮的少女面對眾人,人們放下曾經的糾葛,義勇軍和梵亞斯的戰士、還有大丹國的軍人,為了守護家園而聚焦於帶來希望的那兩人。

  使之平衡、再籠絡他們,奧菲斯聽著希莉卡的解釋,在腦中整理當今情報。據說連質點者之一的那名貓耳女性,也已經犧牲了,真慘啊。接著,在身邊呼應的人們聲音下,基於這計劃構想的兩道代行者光芒照亮世界。

  但是,平衡的反義詞是傾斜,而天秤會傾斜是因為一方的托盤數量過多。平衡能夠讓數量分散平均,可卻也意味著「捨棄」。

  而這就是希莉卡和聯手的救主諾亞——兩位光之種、代行者之源的繼承者,共同施展的招式的代價。

  希莉卡與諾亞以自身起始,使承載的力量平均下放,義勇軍與撒拉弗們均分彼此,連帶牽動了四災的代行者也必須遵循。

  「……原來如此。」聆聽希莉卡的說明後,奧菲斯仰首望著交織成卷的兩道光束貫穿天空,而後普照世界。周遭的義勇軍反射性地窺視雙掌,彷彿在看著那由小小的百合花澤庇於己無可視之的體內力量。身為希莉卡王國成員的奧菲斯也感覺到了。

  身於王國前方的少女、還有背後形成王國的人們,此刻的力量在加加減減後得到平衡。

  但卻也意味,希莉卡本身卓越於眾的超然因此捨棄。

  天秤既已傾斜,為了使之平衡而須捨棄。

  這就是「平衡」的能力和意義。

  然而,那被迫平等的天秤之獸卻發生反彈。

  原初的繼承者們以捨棄為代價,於是天秤遭到平衡。但災厄的秤之獸卻如反抗似,世界因此而失衡,災難變本加厲。被顛覆的行星法則,在轟震天地的獸鳴下重力失卻,許多人與物都因而被捲入、飄浮離地。

  人們就像脫手飄起的氣球,伴隨驚惶的叫聲騰空,而遠眺的災厄災難顯現所在,那漆黑的方舟更產生了難以言表的巨大窟窿,彷彿空間破裂般,如果要給一個形容,那或許所謂的黑洞是最適合的了。

  沒錯──黑洞,那取代無盡黑暗的巨洞卻更兇險,直接吸引而絞碎四周萬物。無論是重力律的錯亂,或者「群」位置出現的黑洞,無疑是在平衡效用下產生的飢荒的反彈。

  被壓碎、被抽起,正如托盤一高一低的天秤啊──奧菲斯看著如今的世間樣貌,理解了一件事。

  這正是「秤」啊!

  多麼地「秤」呢!

  真的很「秤」呢!

  呵呵呵呵哈哈哈!

  好一個秤之飢荒──真有趣、真是貼切呢,女神的預言!

  就像聽見別有意趣,而讓自己耳目一新的曲調,奧菲斯露出陶醉的神情。那男人將慘嚎聲當成午後茶點的音樂聆聽,屍體如風箏般飄懸於空,他亦眼露賞玩興味。啊啊,眼前耳中是如此美妙、如此精彩。

  不過,希莉卡已經打出王牌,飢荒也發狂了。事態演變至此,應該快到終幕了吧。

  這名之飢荒的戲曲,將如何完結呢?他如既往,期待著。



字數統計:220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4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公會】四期角色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