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雪與月[9]試練

晴天的積雨雲 | 2022-06-25 09:00:01 | 巴幣 24 | 人氣 137


「原來有大約十人要應付嗎?」雪心想

「雖然沒有和這麼多人對過的經驗,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吧」便舉起刀,擺出自己最為熟悉的架式,準備使出吹雪一刀流的招式,刀上映出的青藍色光芒閃爍著,像是在威嚇著敵人一般。

「這名少年究竟是何方神聖,竟然看起來才十幾歲就可以使出劍輝!」在座的各個強者都不經意的感到驚訝

那十幾名武士見雪擺出架式,便群起向雪圍攻,一個人,三個人,五個人,八個人,十個人,宛如十個黑影圍向雪,一瞬之間任誰也看不清楚。

雪稍稍退後一步,便使出吹雪一刀流之中的“飛雪”,以快刀斬亂麻般的速度退開了對手們,接下來,輕輕一蹬,就往其中一名對手破過去,使出兩招,再以不帶走一片雲彩般的優雅,砍向下一名對手,再重覆砍住下一名對手。

雪,就在這群敵人中跳著華麗的圖舞曲。

但是,這個方法也是有缺點的,重覆的三圈左右就發覺如果再繼續下去,自己的體力很快就會見底,可是就目前的他也不知道,他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困境。

——修羅劍法 • 第一式——

「啊!對了,還有那招」雪恍然大悟,便深吸一口氣,並重新擺出架式,準備迎接對手們的下一波攻擊。

對手們見雪擺出架式,便再次圍上前進攻

——修羅劍法第一式名為引刀,其招數皆以引為中心,以守代攻——

對手們將武器向前一刺,雪舞著帶有青蓝色光輝的刀,轉個三圈,把對手的武器格擋開

——引出對手實力——

十名對手見自己的攻擊被擋下,便擺出雙五芒星陣,準備……

——依自身能力結合劍法,將對手引入對於我方有利的部分——

對手步步逼近,雪再次深吸一口氣,並再次的擺出架式,只是,這次的架式,不是原本那個充滿著強勢的架式,而是一個看起來十分的柔和的架式。

找到了」雪突然大喊後,跳起來,並在空中使出一擊“雪夜突刺•零”往離自身最近的那一個對手刺去,雖然是最近的那個,但和其他人距離的距離也只差一指寬而已,那人見雪突然刺來,趕緊舉起劍格擋,但是尚在半空中的雪,藉著“雪夜突刺•零”的衝力,在半空中改變劍招,改使出“雪夜•月”不但劃開了對手的防守,也劃開了雙五芒星陣的站位,見雪剛落地,對手再次包圍而上,想要趁雪剛落地尚未回復平衡時估得先機,但雪早已料到對手會有這一步,便使出“雪花紛飛”藉著三十連擊以上的攻擊護住全身並保持平衡。可是對手們沒有料到會在如此不利的情況下反擊,便被打得落花流水。

「到此為止了,請停下吧」那老人大聲說雪立刻後退一步並把刀收入刀鞘内,他的對手也一同刀收入刀鞘內。

「你合格了」老人說「我是石田右兵衛,是這個組織的領導人,剛剛和你對打的是佐滕十兄弟,後面這些人是.......」自稱石田右兵衛的老人一一向雪介紹在場的各位高手,而雪也一一向這些人打招呼。

「那麼」雪和其他人問候過後,開口問道「先生,我現在有需要做些什麼嗎?」

「來人啊!把那個箱子拿出來」石田右兵衛喊道語畢,兩三個侍從將一口中等大小的箱子從幕後扛出,並放在石田右兵衛的面前。

「剎帝利,我們是維新志士,是一個反抗現今政府的組織」石田先生一邊倒酒一邊說「你願意加入吾等的行列嗎?如果願意的話,就喝下面前的酒吧。」

「我願意」說完,雪就將面具拉起至露出口部,舉起杯子,乾杯後,便將杯中物一飲而淨。


=========分隔線=========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者是錯誤都歡迎提出,也歡迎給gp及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