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因為她得到了陰陽眼,卻也闖入人生支線?》(1)-5-4.吃到飽歡樂送

月雨海魅 | 2022-06-21 23:55:07 | 巴幣 28 | 人氣 180


4.吃到飽歡樂送
  時間得回到十幾分鐘前,也是我們進行最後喘息的前不久。
  「學姊,我有一個想法,雖然妖狐直到現在仍不停吞噬遊魂來壯大跟回復自己的力量,但有沒有可能有到達極限的時候。」
  此時的我們剛歷經一連串的具現化傀儡圍剿和幻象轟炸,持續忍住疲憊趕路
  而我在望著尹靜蕙那嬌小卻可靠的背影後,腦中閃過這個想法,馬上將其出。
  學姊聞言後回過頭來,臉上被雨水和汗水沾濕,眉頭緊蹙且微微歪頭。
  「是否有極限也要看祂的修行程度,不過……即使是神怪也會有自己無法駕馭與操控力量的情況,這也涉及容器所能承受的極限無論是肉身還是魂體都是如此。一切端看修行、道行、經驗,又或者是其他內外在素來決定。」
  看來學姊一時間尚不知道我葫蘆準備賣什麼藥。
  「那個請問一下……」
  「師傅,我兄弟瘋了!」
  隨即我便做出類似在大賣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的消費者舉動般,轉身對「某位」剛好經過我身旁,也是跟著山上所有精怪鬼魅逃難的男性鬼魂出聲招呼,這個舉動在看不見的麻瓜陳景慎眼中,自然和對著空氣說話沒有兩樣
  學姊見狀馬上跑至我身旁,神情警戒。
  可惜該遊魂僅停下腳步幾秒,似乎以為自己聽錯後就離開了。
  「學弟,你在玩火嗎?」
  「當然不是啊!學姊。」我無奈的仰天一望後繼續說:「我在想,至今所有事都宛如冥冥註定,無論是遇妳和楊燕芸,還是我開啟了不只陰陽眼的能力,甚至扮演拯救楊燕芸的關鍵角色等等,那我想,自己絕對不是在這種關鍵時刻只能當顆找自己同班同學的人肉雷達
  「孟承,你這種發言是血汗公司的慣老闆最想聽到的。」
  耳聞陳景慎的吐槽,我差點就脫口而出至今最慣的老闆就是你身旁這位姓尹的。
  「所以我剛才就看著學姊妳的身體,腦中迸出一個想法。」
  接著現場充斥著一股微妙的沉默,我就這樣被兩人注視了幾秒,直到學姊緩緩從手中拿出手機我才打破沉默。
  「不不不!我更正一下!我的意思是說,假如妖狐的魂體加上楊燕芸的肉身就像學姊這種程度的容器,那即使力量再強、吃再多鬼魂,總會有到極限的時候吧?」
  然後我的腰際久違的再度承受尹靜蕙的踢擊。看得出來我有某句話觸碰到這女人的地雷,只是當下我沒想那麼多,忍住繼續說下去。
  「總、總之……我想找這座山的好兄弟們幫忙,就算祂們不願意幫忙,其他不想日後隨時都可能變成妖狐食糧的山精鬼魅,總會助我們一臂之力吧?既然妖狐這麼餓,那這次就一口氣讓祂吃頓粗飽的!」
  學姊雙手環胸點點頭,似乎很認真在思考我的提案,不過也提出自己的疑慮。
  「這種協助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吧?我得先說道上目前還沒有人想出這種作法,可能只是我沒見過,所以我不敢保證後果如何。
  至於是否有『人』真的願意協助就跟結果大好大壞這點有關了。這就像慫恿信眾們去進行自殺炸彈攻擊一樣,要是立場換到我們身上會怎麼想?至少我本人是不願意去幹就是了。
  而且,我們也不確定妖狐的極限。以現在透過重振森林公園的封印一邊削弱祂的力量,祂仍一邊在吸收山上的鬼怪遊魂來看,恐怕會陷入消耗戰,就看哪一邊先倒下了;雖然我認為也應該是我們這群人會先倒所以你想,那些好兄弟如果想到這些,還會願意伸出援手嗎?」
  「確實可能會這樣……可是與其縱容暴政,在自欺欺人的安逸下苟且偷生,不如起身推翻暴政不就是一直以來的人類歷史嗎?」
  「林孟承,你之後是不是想選里長?這麼會說話。」
  「煩死了!反正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
  而正當我說完這句話,想再次取得學姊的意見時,卻見對方一句話也沒說,臉色凝重的用下巴指了指我身後,這時我才感受到一股冷冽寒氣湧上全身。
  「那就跟祂們說說看吧!剛才那位雖然像搭訕被拒絕一樣一下子就跑了,但現在這位總會撥個一分鐘聽聽你的高見。」
  學姊就算沒說這些話我也知道自己身後此時有什麼,而且是跟剛才的男性遊魂相比更加「大尾」的角色,這點我從身後發出的氣息就感受得出來了。
  果不其然,我一轉身,便看見一名體格壯碩,雖然呈現半透明,但多少能看出是個體色黝黑、上半身赤裸、光頭,一臉凶神惡煞,整體看起來就像阿拉丁神燈造型的……好兄弟正雙手環胸的「飄」在我面前。
  「小、小弟……見過大哥。敢問大哥是哪位,是……人──」
  「我看起來像人嗎?」
  「呃……有點,但好像又不太像,比較像鬼。」
  「很好,我準備抓你的魂來當小弟了。」
  沒想到談判在寒暄階段就迅速破
  而在我即將成為「山賊」一份子的關鍵時刻,學姊快速地來到我面前,一隻手已經結印,另外一隻手正抓著兩張符
  「感覺對方充滿了惡意呢。」
  與此同時,原本還在逃亡的不少山精鬼魅紛紛因為騷動而聚集過來,原來另一個世界的居民也愛看熱鬧。
  但很快的,我卻開始感覺眼前影像正逐漸模糊,這意味著楊燕芸跟我的距離正在拉,沒有時間繼續在這裡經營關係了。
  反正這位大哥大概也偷聽到我們在說些什麼了吧?既然橫豎都是一刀,那我就直接切入重點了。
  「大哥,想必您剛才也聽我們的對話了,所以我想說的是──」在這裡我深吸一口氣,接著使出洪荒之力大喊:「難道你們就甘願這樣讓自己的棲息地被一隻狐狸搶走,之後還可能變成祂的自助餐嗎?」
  約莫數秒,現場沒有任何聲響,就連山風也停歇般,沒多久,我聽見了此起彼落的鼓掌聲。
  這樣的場景我好像曾在哪部結局意義不明的動漫中看過,然後祂們會對我說聲「恭喜」。
  「小鬼。」結果,眼前的大哥卻是先送給我這兩個字還大笑了幾聲,用著那張我快看不的臉對我道:「我可不是鬼呢。」
  時間回到現在。
  「學姊,時機到了嗎?」
  對方點點頭:「對,請出我們的援軍吧!」
  沒錯,雖然有點戲劇加上宛如奇蹟發生,以「神燈精靈」大哥為首的許多「好兄弟們」響應了我們的號召,就這樣一路上壓抑住自己的氣息尾隨在後,直到我們與妖狐開戰後,也依指示在樹林後方待命著,而如今正是祂們發動佯攻的時候。
  「上吧!各位。」
  然後我聽沙塵風暴外頭傳來動盪,還有此起彼落,就像大軍攻城的吶喊聲,其中不乏視死如歸般的大叫。
  「讓祂吐!」
  「推翻暴政!」
  「我不想當自助餐啊!」
  「我都在這住幾百年了,根本是強佔土地!」
  諸如此類相當貼近現實的吶喊陸續出現,妖狐引發的沙塵暴也在這時候消退了。想必對方也沒想會有這麼一手吧?
  可是下一秒,我耳旁竟傳來那令人不寒而慄的嗓音
  「呆子,你當我瞎了嗎?這麼大群鬼躲在那片樹林後面我會不知道?竟然是以這種人海戰術想要來擊退我?我對你真是太失望了,林同學。」
  接著只見楊燕芸雙手抓住我的胸膛,一股被火灼燒般以及被銳利指甲刺入肉中的疼痛襲來,令我不禁因痛大叫。
  學姊和陳景慎見狀趕緊來到我身邊,他們一人舉劍、一人執鏡,可是卻雙雙被擊退,而我整個人也被舉起來拋飛到樹叢中。
  與此同時,山精鬼魅大軍不斷從我身上「踩過」,霎時畫面黑壓壓一片,妖狐身影很快被淹沒其中,可是不可思議的一幕也緊接上演。
  只見沙塵風暴再次出現,不過這次是將不斷向前推進的好兄弟大軍給包圍了起來。妖狐正利用砂土建構成的流壁變化成漏斗,就這樣將無數的好兄弟送入張大的口中。
  不,是楊燕芸的體內。
  「哈哈哈哈!你們不但沒辦法靠人海戰術擊退我,反而為我送上這美味的大餐,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沒想到這妖狐一邊吃東西還可以一邊說話?不過祂的嘴巴沒有動,所以研判是來自靈魂的狂歡就這樣「歡樂送」的慘劇持續了幾分鐘。
  可是情況卻在幾分鐘後出現轉折。
  在隨著「餐點」不停湧入妖狐之口後,我聽到對方打了一聲飽嗝,這聲音可是一點也不小。
  接著楊燕芸的臉色逐漸發青,在打嗝聲出現後更是想要閉上嘴巴,可是「魂流」沒打算讓她這麼做,因此對方的神情越發扭曲。
  「果然貪婪是最致命的自我毀滅。」我低聲呢喃。
  很快的,妖狐整個人摀住肚子跪下身來,可是下一瞬間卻又衝破魂流直逼我眼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