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偷心泰迪熊-3-利用邪神

意識流 | 2022-06-21 22:09:57 | 巴幣 0 | 人氣 128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內 劇場後台 日
蘭芳收拾工具,關好箱子。坐在旁邊的台階。看著正在充電的手機。

蘭芳:(vo) 今天佩恩又約要見面了。撿到大吉大凶泰迪熊前,頻率大概是 3~ 4週一次。現在是 3~ 4天一次。找到真命天子...好像也是大吉大凶泰迪熊的傳說之一。但是...現在完全沒有這個心情。尤其在常常頭暈,手上不知道拿著什麼凶器的情況下...。不過最近睡醒手上都是手機,沒什麼殺傷力。只是常常沒電。

蘭芳看了一下時間。

蘭芳:(vo)差不多是該走了。

蘭芳起身準備離開。

外 街上 日
佩恩遠遠地就朝著蘭芳揮手。這陣子每次跟佩恩剛見面時,蘭芳心中冒出的不適感,好像永遠都沒辦法習慣。蘭芳還是努力擠出微笑。

佩恩:你來了啊?我來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棟材,他之後會幫我接洽一部份客戶。
蘭芳不適的程度,有點聽不懂佩恩在說什麼了。就跟著他走到餐廳。

內 餐廳 日
服務生領他們到餐桌。照例,蘭芳還是需要去一趟洗手間。出來就很神奇地好了。

內 餐桌旁 日
蘭芳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鬆了口氣。終於能定神看清楚一同前來的業務伙伴的樣子了。

蘭芳:(vo)怪了,這個人的臉色是更難看嗎?還是本來就長這樣...
蘭芳:你好,我是造型師。佩恩說你需要建議,堅持要親自與我見面。

蘭芳伸出手,要跟棟材握手。棟材看起來有點驚慌。蘭芳看了覺得艱有點奇怪。佩恩瞪了棟材一眼。棟材急忙伸出手來。

棟材:幸會。幸會。我...我是想問怎麼在商談時更有型...
佩恩:先用餐吧,業務吃飽再談。

內 新聞畫面 日
新聞廣播:又一起心臟消失的殺人案,這是本月以來第六起案件,犯案者的猖狂讓警政署長宣誓要盡速將犯人緝補歸案。
警政署長:對於這樣窮凶惡極的犯罪者,天理不容!這次我們的調察有所突破,我們已調查到相關線索。
記者:坊間說這是大吉大凶泰迪熊犯下的案件,血腥且慘無人道。
警政署長:犯罪不需牽扯怪力亂神。拿得起刀子的是人,不是鬼。
記者:所以這次有調察到凶器了嗎?
警政署長:無可奉告。
記者:有拍到人影了嗎?地上的熊布偶印是偽造的嗎?
警政署長:我們根據線索縮小範圍,保護居民是我們的責任。

署長及維安跟著離開。記者追上想多問幾句,被維安擋下來。

記者:署長!署長!

內 餐桌 日
蘭芳注意力從電視移開,看見佩恩有點凝重地看著新聞。
路人:好可怕喔,這樣的殺人效率也太高了吧。
路人:跟以前大吉大凶泰迪熊不一樣啊。沒有大吉,只有大凶了。以前還會穿差一些好消息,現在只有殺人案。
路人:現在不需要虎姑婆的故事了。搬出泰迪熊就嚇死一狗票人了。
路人:泰迪熊殺人魔。封號要改了。有個泰迪熊控到亂殺人,用泰迪熊留到此一遊。
路人:玩具店要清倉了。快去買一個萬聖節用。
路人:你敢啊?

蘭芳心情很複雜,果然又變成這樣。過去最珍愛的回憶,被時代扭曲成恐怖片。但是佩恩臉色怎麼這麼差?

蘭芳:佩恩,這次輪到你面色凝重了。
佩恩:只是想到一些事,別介意。吃吧。

內 房間 夜
又到了睡前與大吉大凶泰迪熊談心的時間。蘭芳拉了椅子來反坐著。頭靠在椅背上,看著前方放在桌上的大吉大凶泰迪熊。由於頭暈的關係,蘭芳也覺得自已說起話來有點慢。
蘭芳:外婆,其實這隻不是大吉大凶泰迪熊吧。(停頓)還是我晚上變身為十項全能?(停頓)現在清醒的動作都這麼慢了,能犯那麼多案嗎?(停頓)但是大吉大凶泰迪熊是自己跑來房間的吧。(停頓)什麼時候才要離開呢?(停頓)
蘭芳:外婆,別針是不是布滿血色紅點啊?(停頓)怎麼都擦不掉?(停頓)最近有內傷這麼多次嗎?(停頓)嗯,好暈,是不是好睏。今天就先這樣了喔。外婆晚安。

蘭芳離開椅子,上床睡覺。

內 未知 夜
蘭芳覺得自己在走路。這夢太逼真了。

蘭芳:(vo)好想坐下。停住。是不是有人叫我。手上...啊...我有在聽手機...。手...哪隻...前面啊。手上有什麼...。我想看一下...。拿近一點...對了...看啊...打開...眼睛...。這個夢怎麼...看不到啊...打開...眼睛...

蘭芳真的打開了眼睛。舉起來的手,握著黏膩沾滿血的刀子。蘭芳嚇壞了,放聲尖叫。
佩恩也嚇了一跳。

佩恩:你醒了?
蘭芳與佩恩同時放手。裹著布的刀子和大吉大凶泰迪熊一起往下掉,大吉大凶泰迪熊卻像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突然爆炸。棉絮四散,刀子被炸向消防箱,插破玻璃及滅火器。滅火氣器的氮氣衝出來,瓶身往蘭芳的前方飛去,撞擊到走廊牆面。
蘭芳被滅火器的撞擊波震暈。昏倒跌到地面。
滅火器撞擊反彈,把上方的吊燈撞下來。佩恩來不及閃避,被壓在吊燈下。

佩恩:不!蘭芳拿到的應該是大吉籤!

滅火器在走廊撞擊反彈兩次,又撞回佩恩身上的吊燈。佩恩被吊燈上的尖銳物刺穿,當場死亡。現場血泊比預期的多,多顆心臟從地面浮上來。

內 警局看護室 日
蘭芳醒來時躺在鐵擔架上。旁邊都是警察。一位女警前來。

警察:你醒囉?你有長期毒癮嗎?
蘭芳:沒有!我是畫妝師!我怎麼會在這裡?
警察:經過調查,你不太可能渉案。不過你的頭髮有類似迷幻藥反應,而且是長期的。所以你還得拘留確認戒斷症狀。
蘭芳:調查什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警察:你夠清醒了就去那裡做筆錄,他會跟你詳細說明的。

內 筆錄室 日
蘭芳 被 警察 領進筆錄室。警察 指向一張椅子。蘭芳順從地坐下。警察 坐到他對面。

警察:這裡有錄影錄音。不用擔心我會對你怎麼樣,我也不用擔心你會不會誣告。

蘭芳一臉疑問,這警察是不是在找碴?警察笑了一下,緩解氣氛。

警察:我算是詢問室裡態度最好了,局裡的自殺案都是我在接。你應該在看護室聽過,你不算嫌疑人。
蘭芳:抱歉,我還是搞不懂是怎麼回事。
警察:你還記得清醒最後一件事嗎?你身上迷幻藥量有點多。但是你家沒有吸食工具。
蘭芳 :我應該是跟泰迪熊說晚安後就去睡了。你們怎麼知道我家有沒有什麼?
警察:不錯嘛,你果然清醒了。這樣事情比較簡單。你半夜出門了,沒有關門,從監視器看起來很像夢遊。門開著,你又意識不清有危險,蒐索令就簡單多了。你家既沒迷幻藥吸食器,也沒凶器。你說的泰迪熊是這堆棉花嗎?
蘭芳:它怎麼會變這樣...?對了...它爆炸了...。有血... 啊!!

蘭芳想起了畫面而尖叫。

蘭芳:有刀子!很多血!泰迪熊爆炸了!
警察:還記得什麼嗎?泰迪熊有爆裂物嗎?我們沒查到硝煙反應。
蘭芳:沒有。它都坐我床的對面。別針呢?它有我外婆的別針。
警察:原來這些碎石,緞帶和針是別針嗎?這算是現場看起來第二個具有傷害性的東西了。可惜它無害。第一傷害性的的刀子,顯然你不敢拿。你看起來是夢遊出來的。

蘭芳難過地看著破碎的胸針,但是碎石中並沒有血色斑點。

蘭芳:我...好像走路,好像有人叫我。
警察:現場有你的手機,是開著視訊對話。或許是鏡頭在看你有沒有依照指示。
蘭芳:誰的指示?
警察:你沒印象嗎?佩恩這個人熟嗎?
蘭芳:這一兩個月常見面,但不到晚上會打電話的程度。
警察:不然就是他打給你了。你的手機沒顯示號碼,但是他的記錄有。
蘭芳:佩恩也在場?
警察:在場。
蘭芳:他現在情況如何?
警察:他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或許你可以幫忙。
蘭芳:什麼問題?
警察:你深吸一口氣。要鎮定。如果你知道的話,請告訴我們。
蘭芳:我也很想知道。
警察:如果是我,一點也不想。

警察掀開放大照片的封面,推給蘭芳看。蘭芳嚇了一大跳,但忍住沒尖叫。照片中,佩恩被吊燈穿刺過去。地上有多於常理的血泊,其上有好幾顆心臟。

警察:你或許還呼吸不過來。你知道這些心臟是怎麼搬來的嗎?監視錄影中,那些就這麼出現了。我們猜它有沒有停電還是什麼的。
蘭芳:天吶...這是什麼...我不知道...太可怕了。

警察開始收拾桌子。
警察:好啦,你可以回看護室了。他們覺得你沒問題,就可以回去了。跟你有關的情況,我也跟你報告過了。你在案發現場,但是跟凶器及凶殺案物證都沒有關係。你有迷幻藥殘留,調查起來不算是自主吸食,可能是被下藥。或許主要嫌疑人佩恩有聯絡你,但是你不知道。我們得去調查其他相關人。就這樣。希望不用再見了。
蘭芳:呃...好。謝謝。

內 餐廳 日
蘭芳獨自在餐廳用餐。距離做筆錄的日子也有一個多星期了。警政署宣佈偵破泰迪熊連環凶殺案,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路人:據說心臟數量只有最近一兩個月的量啊。之前的呢?大吉大凶泰迪熊真有其事吧。這只是模仿犯。
路人:說是模仿犯也太拼了吧,那些心臟數量是怎麼帶啊?沒有發黑耶。你就對大吉大凶泰迪熊死心吧。
路人:我想來個大吉,中個千億頭彩什麼的。
路人:你就算遇到也跟大吉無緣啦。
路人:你真是損友...
蘭芳聽著閒言閒語,或許沒有誰比他更確定大吉大凶泰迪熊已經不在了。
有人坐到對面的座位。

警察:你好,蘭芳,我是幫你做筆錄的警察。
蘭芳:我還以為不會再看到你了。報導說案件偵破也很久了。
警察:你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蘭芳:還不太想。終於我的腦袋清醒了。謝謝你們跟我說下藥的事。我不想知道對我下藥的人有什麼下場。
警察:你這麼說也對。不過有同伙想見你。他認為跟你談過後,你晚上比較睡得著。
蘭芳:我終於能分辨清醒還是睡覺,已經很好了。不過我還是去聽一下吧。

內 訊問室 日
警察領著蘭芳進訊問室。裡面坐的是棟材。

棟材:化妝師,你好。又打擾你了。在你經歷這麼恐怖的事之後。我覺得有點良心不安。
蘭芳:我只見過你一次。你聯合佩恩設計我?
棟材:我也是被威脅的。我不幫他弄巫毒藥來,他說就要拿走我的心臟。我越來越不想相信,他就帶我親自去看你的大吉大凶泰迪熊。
蘭芳:那不是我招來的。
棟材:我原本以為你要用巫毒控制大吉大凶泰迪熊,見面才知道,你也是被害者。巫毒藥是用來控制你的。
蘭芳:佩恩到底是做什麼的?
棟材:老大跟我介紹佩恩時,他是做室內設計的。
蘭芳:這部份跟我知道的一樣。
棟材:老大跟佩恩本來很談得來,但中途變卦了,不想做設計了。佩恩卻膽敢對黑道老大糾纏不放。一次老大跟他下最後通諜叫他滾,沒想到他卻動手殺了老大。
蘭芳:我不知道他這麼武打派...。難道是一次跟我說案子要撤消,之後又慶祝,卻說大吉大凶泰迪熊殺的是該死的人?
棟材:我們原本並不知道老大死了。但是接下來好幾天都是佩恩傳達內部整頓跟指派交渉,起疑的人越來越多。但他們都不見了。
蘭芳:這跟巫毒藥有什麼關係?
棟材:我對神祕學有點興趣,老大找我給佩恩巫毒藥。說要拿去做實驗。之後佩恩繼續跟我拿。這也不是那麼好弄到,派內組頭們一個個不見,跟其他幫派方關係也漸趨緊張。我想逃了。佩恩威脅我要持續供貨。
蘭芳:所以你看到什麼?讓你繼績當他的跟班?
棟材:我是看得見的人。但是沒有能力。盡量避免惹禍上身。佩恩是沒有能力的人。他想控制你手上的大吉大凶泰迪熊。大吉大凶泰迪熊要他帶去的心臟。
蘭芳:佩恩來找我都帶著心臟?
棟材:看起來是這樣。而你有外婆保護。所以一開始看到有心臟的佩恩,你應該很想吐。你的外婆想阻止你靠進。但是大吉大凶泰迪熊把你拖過去。
蘭芳:但是我去一趟洗手間就好了。
棟材:佩恩要我看的就是這個。他真的握著人的心臟,餵給大吉大凶泰迪熊。如果我反抗他,他殺我也不留證據。
蘭芳:他怎麼可以陷害我...。
棟材:佩恩說你抽到大吉籤。你不會出事,所以都推到你身上。但是你沒出事,因為有外婆保護你。大吉大凶泰迪熊吃掉的心臟沒有變惡靈,關在別針的石頭裡。
蘭芳:外婆...我希望我不是因為災難而打擾他的安眠。
棟材:那些都不是你的錯,你不是夢遊殺人魔。我只是違反藥物管理法。
警察:雖然你這些鬼話很生動,不能作為證詞。不過也像你說的,沒有不利於你的證據。留在上一個受害者胸口的刀片碎片,可以對上深夜佩恩塞到蘭芳手上的刀子。確實,在殺人案上,棟材是清白的,蘭芳是受害者。
棟材:我對你被捲入這樣恐怖的事件,感到很抱歉。也請幫我跟你外婆說聲對不起。
警察:好了。棟材要移送了。蘭芳需要我帶你回去嗎?
蘭芳: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想慢慢走回去,路上好好回想這些日子是怎麼搞的。的確,我又怕那隻陰魂不散的泰迪熊,又怕殺人凶手真的是我。現在終於放心了。
警察:難得黑道也會有良心啊。走吧。
棟材:我看得見因果啊...,被逮去當黑道不是我願意。
警察:留著法庭說吧。走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