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研究筆記:娃娃與靈魂創造

小巴 | 2022-06-21 13:21:34 | 巴幣 8 | 人氣 496


  可以裝載靈魂的介質有很多種,相片、木偶、人偶......這些都是已知能將「既存」的靈魂轉移並讓他們寄宿的媒介。
 
  那麼「創造」靈魂呢?
 
  想要無中生有地創造東西一直都是一門很困難的技術,甚至只是想要融合既存的東西而創造出嶄新的物質也是很困難的。
  但是在人類悠久的歷史裡,一個可以被說是最美好的意外誕生了。
 
  你還記得每晚你相擁入眠的那個娃娃嗎?不管是有靈動大眼的人形洋娃娃、附滿絨毛的可愛動物形娃娃,他們都因為有了你的愛、你的陪伴,誕生出了「靈魂」。
 
  人類、動物,只要是有靈魂的生物,在進行日常活動的時候,身體的靈魂就會有所耗損,就會化為碎片的形式消散在大氣,或少數地能附著在別的物體上。
 
  娃娃身上的靈魂就是這樣誕生的。
  經過人類、動物長時間的陪伴,你身上的靈魂碎片附著在了娃娃身上,使他們有了靈魂、有了生命,甚至可以說是「另一個你」也不為過。
 
  但為何是「娃娃」呢?或是,為什麼只有「娃娃」可以呢?
  其他的家具,像你每晚都躺在上面的床怎麼不會獲得靈魂呢?
 
  其中,專門研究靈魂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兩個特點。
  其一,是「棉花」。
 
  事實上,靈魂的附著並不是附著在娃娃的整體上,而是在他們體內的棉花裡。因此,若是內裡參有紅豆、木屑等雜質的娃娃,是相較純棉製成的娃娃還要不容易誕生靈魂的。
  靈魂碎片會被棉絮的纖維給包覆,除了本身結構的穩定外,還有更高的機率會在擁抱等的擠壓推擠上被聚合成更加純粹、更加強大的靈魂型態。
 
  曾有研究人員進行過實驗,發現將棉花抽出之後,娃娃將會失去靈魂。而這一行為,也為靈魂的保存與其後的研究打下了基礎,使人們可以在更有效轉移靈魂的情況下研究靈魂與其本質。
 
  而另一個特點,雖然也很玄乎,但在「靈魂」的研究上,這也是佔了一定比例的、相當重要的課題,也就是「感情」。
 
  根據研究顯示,充滿感情的行為與豐沛的感情將會強化靈魂本身的強度;另一方面,若是靈魂本身過於弱小,他的感情強度也並不是很高。
  所謂的怨靈,其實就是這一理論下可得證的存在。
 
  在人類死後,若沒有轉移到適當的介質,是很快就會消散在大氣中的。
  但若是擁有強烈的感情、強烈的執念,將會使得靈魂得以藉由這種感情增強,使其存在變得穩固,並停留在世間。
 
  將話題回到娃娃上,除前述娃娃體內的棉花本身就是良好的介質外,人類因為常常會將感情投入娃娃之中,使得娃娃體內的靈魂碎片得以增強,並成為另一個完整、擁有一定強度的新靈魂。
  否若只是將靈魂碎片擠壓聚合的產物,其存在仍不夠強烈,仍然無法被視為另一個新的個體、新的靈魂。
 
  充其量,那只是名為「人造人」的模造劣質存在而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