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99

♥楓糖 | 2022-06-20 21:18:19 | 巴幣 2004 | 人氣 151


第99篇-最後的決戰

  核心的位置早就在巨人誕生時就發生了變化,這裡已變成一座巨大的殿堂,黑魔法師正在盡頭的高台上望著兩精靈,最終的戰役舞台已經搭好。

  「該下來結算一下總帳了吧,黑魔法師!」

  仇人一出現在自己眼前,闇烈旭馬上大吼著抽出自身的劍,他迅速的揮出劍氣直直打向黑魔法師,但劍氣在半空便被巨大的防護罩給抵消。

  黑魔法師瞪大了血紅的雙眼,同時籠罩在身邊的黑色魔力也往外擴散,只見兩精靈身旁迅速的凝聚起兩團黑白色的魔力,最後變成兩尊代表著創造與毀滅的巨大護衛騎士。

  「毀滅交給我,烈旭,你處理創造。」

  「好,光,這個交給你,希望可以幫到光的忙。」

  「嗯?」

  看到光芒與黑暗的兩大騎士,浪痕楓馬上要闇烈旭選與自己相剋的創造,就算是雙面刃的抉擇,他仍然覺得這是最快的方法。

  而闇烈旭很快的就答應下來,但擔憂只有一手的浪痕楓會有作戰上的困難,他靈機一動在浪痕楓腳下的影子動了手腳。

  只見影子迅速的從浪痕楓的左側拉起,並且化形成一隻左手的模樣,浪痕楓挑了挑眉的望著,將自己的魔力導向影子之中進行連結,影子的手顫抖了一下後開始隨著浪痕楓的意志晃動起來。

  可行。

  成功的連結了影子後,浪痕楓將右手伸出,毫不猶豫的抽出了自己的弓對準了毀滅的騎士拉弓,但對方的反應速度更快了一些,將原本緊握在胸前的大劍往橫向一舉飛快的往浪痕楓突刺。

  光芒一閃而過,浪痕楓從旁邊閃躲過去,在天花板照下兩道巨大的光芒柱,將兩個巨大的騎士壟罩住,並且揮手將滿天的箭矢打下,昏暗的殿堂瞬間被四射的光芒打亮。

  而闇烈旭也馬上透過騎士被囚禁的瞬間,將影子拉起雙雙綑綁住兩個騎士,並且讓影子伸出無數的尖刺定住護衛,但他來不及再給予對方一個重擊,殿堂內開始落下巨大詭異的白色球體與充滿尖刺的黑色鎖鍊阻擋他的動作。

  「嘶……差一點!」

  「烈旭,打這裡!」

  「啊,知道了!」

  利用光速閃躲的優勢,浪痕楓迅速的躲過所有攻擊後,看準兩騎士的致命點拉緊弓弦放箭,巨大的光速箭矢瞬間貫穿兩個騎士露出龐大的破口,閃過所有攻擊的闇烈旭隨後衝上前補上一記強烈的砍擊,兩個騎士被切出一道俐落的切面後斷成兩半落地。

  「成功了!」

  「我看見了,那個叫做均衡的枷鎖,以及被束縛於其中的世界。我看見了,怠惰的神與喪失生存意義的人類。來吧,敵對者!該是時候完成命運了。」

  塵埃落定,黑魔法師瞬間移動到兩精靈的中間開始自言自語著,在最後一個字落下的同時發起了攻擊,數道黑色的光芒從四面八方照射過來,將整個殿堂可移動的空間壓縮到極致。

  「唔啊!嘶……納命來!」

  闇烈旭憤怒的大吼著,激烈的戰鬥開始。

  不知道是蔑視兩精靈能否對自己造成傷害,亦或是黑魔法師本身比較喜歡面對面的挑戰,或者是其他無法輕易理解的原因,祂自始至終都漂浮在原地,完全沒有打算閃躲兩精靈攻擊的意思。

  當然這也並不代表兩精靈有比較好過,無論對方承受了多少的攻擊,對方的神情從未有絲毫的改變,甚至連悶哼一聲都沒有,讓人不禁懷疑這些攻擊究竟有沒有對祂造成損傷。

  反倒是浪痕楓與闇烈旭為了不斷對對方造成傷害而弄得遍體鱗傷,因為祂的攻擊動向無法輕易的看透,而他的黑色光芒閃現的速度並不輸浪痕楓的光芒速度,想要全部閃躲掉是不可能的。

  更雪上加霜的是黑魔法師的黑色鎖鍊會隨著光芒隨機穿透出來,若不是兩精靈都有一定的防禦能力,否則恐怕要被鎖鍊洞穿無數,但無論是浪痕楓或是闇烈旭,他們都深知自己沒有退路、深知只能奮戰到最後一刻,他們必須把祂阻擋下來。

  「為什麼祂一點點的反應都沒有,難道一點效果都沒有嗎?」

  對方無法撼動的形象明顯動搖了闇烈旭的信心,以往的對手就算會閃來閃去躲來躲去,但當兩方正面交鋒的時候,多少能從對方的神色來明白自己究竟有沒有成功傷害到對方。

  可是黑魔法師完全就是先前的所有對手的反面,再大面積的攻擊,祂也屹立不搖的在原地接下,雖然披在身上的斗篷隨著兩精靈的摧殘下,已經顯得破爛不完整,但斗篷內幾乎看不到任何的形體,完全無法明白除了斗篷外,祂現在究竟是完整的還是有受損的。

  「不要動搖,烈旭。」

  「啊!光,對不起。」

  黑魔法師並沒有因為闇烈旭開始變得遲疑與遲鈍而有任何的憐憫,眼看一條無形的鎖鍊就要刺穿對方的胸膛,強勁的箭矢撞上鎖鍊,硬是將其的軌道偏離。

  「不要相信眼前所見的,你要相信我們的信念。」

  「……知道了!看招!」

  趁著光芒間的空隙,浪痕楓回到闇烈旭的身邊試著安撫情緒,對方的信心顯然馬上獲得提振,他再次擺出了揮劍的動作,在浪痕楓箭矢的掩護下衝到黑魔法師的身前給予重擊。

  「……世界的盡頭降臨。」

  「祢終於有反應了呀?唔……啊啊!」

  「烈旭!呃……」

  這股重擊的力道狠狠的撕碎了黑魔法師身上的斗篷,祂輕描淡寫的說出了一句話,闇烈旭才正高興自己終於讓對方再次開了口,但他隨後就看到黑魔法師的斗篷內什麼都沒有。

  他瞪大了雙眼,來不及有更多的反應,一股漩渦直直的將往空無一物的斗篷內捲過去,浪痕楓迅速的抓住闇烈旭的手,卻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將兩精靈定在原地,最後兩精靈被旋渦捲入消失。


  *
  「嗚呃……光……發生什麼事,這裡是……」

  「……」

  手中有熟悉的溫度,讓闇烈旭即便被帶到奇異的地方也無所畏懼,他緩緩的爬起身張望。

  他們正站在一圈圈的紫色光環上,而光環的中央有個似銀河系似宇宙的星體在裡面周旋著。

  這裡難道是世界的本身?亦或是世界的中心?

  「殺人鯨正在等你們呢,兩個大笨蛋。」

  「殺人鯨!你沒事!」

  「……」

  熟悉的身影從暗處飄了出來,殺人鯨一臉不滿的望著兩精靈,闇烈旭眼裡放出閃爍的光芒,似乎沒有聽清楚殺人鯨說了什麼,但看見對方除了一些小擦傷外沒有大礙,他心裡真的高興無比,反倒是將對方的話語聽得一清二楚的浪痕楓在心裡默默的吐槽。

  不是你把我們轟出去的嗎?

  「你一直在這裡嗎?」

  「是啊,我一直在這裡戰鬥著,但我的攻擊對那傢伙行不通。」

  殺人鯨不悅的咬著下唇,她想起曾經有人給她一個忠告,說只有敵對者的力量能夠傷害黑魔法師,她原本是不信的,現在她確實是深刻的領會到了。

  終究還是要給闇烈旭他們來解決。

  「不過我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浪痕楓,你應該也算是敵對者吧?」

  「……」

  殺人鯨的話完美的解釋了剛剛為何浪痕楓可以傷害毀滅與創造的騎士,如果說光影契約真的因為魔力流動的關係,從而讓封印石的力量也流入浪痕楓的體內,那他無疑也是可以傷害到黑魔法師。

  但讓浪痕楓更加在意的事,是殺人鯨似乎總是能說出光影契約或精靈間的見解,或許他在戰爭結束後應該要跟對方多加談談,這樣他才能更了解現在的自己。

  「啊!如果光也是敵對者的話……那我是不是就不用不聽光的話了!」

  雖然契約這樣的附加功能看來有點外掛,但闇烈旭無疑是最高興的人,畢竟這代表浪痕楓的思維也是影響命運的重要關鍵之一,只要他跟對方在思想上有共識,一定可以擊敗黑魔法師。

  「總之關鍵就在你們身上了……祂要來了!」

  殺人鯨屏氣凝神的望著中央的變化,一道有點像是人影的白光浮現在三精靈的眼前,祂的樣貌已經無法輕易形容,就好像真的已經化成神一般。

  「好了,我是為了復仇,你們是為了守護世界。只有打敗祂,創世之卵才會再次顯現,動作快。」

  三精靈一擁而上攻擊,雖然殺人鯨的攻擊無法對黑魔法師本身造成傷害,但她卻幫助兩精靈阻擋了不少的攻擊,黑魔法師的攻擊不斷的在變化著,一下子是數道無法捉摸方向的光芒光束,一下子是巨型的黑色球體如流星般的墜落,他自始至終都不發一語,讓人無法明白他究竟想完成什麼樣的命運。

  但沒有退路、沒有選擇,只能將祂打倒,才能避免世界毀滅。

  「呃……空間改變了?」

  星空般的空間像是突然被黑洞給吸收了一般,轉眼間化成了一片的純白,僅有地上有奇怪的黑色紋路不斷的蔓延著。

  「嘖……麻煩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