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5-

銀色的我 | 2022-06-19 21:34:01 | 巴幣 2 | 人氣 753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5-
第三層:
  。開始有機關要素出現,但一開始建議不要按下切換(綠色的寶珠),從以及從左上角開始往右探會比較好。中間地區會有跳躍點(單向)跳向右邊原本要切換才能進入的地方,雖然最後都要切換但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建議路線大約是(數字9宮格)98745(單向跳去右邊)63(會有單向道跳回左邊)21,建議先把等級設置在lv10。(注意:第三層會出現炸彈果,簡單一句話就是自爆,會在行動回合內普攻和自爆之間二擇,殘血自爆還是殘血,雖然命中率低但傷害連滿血前衛都會一擊倒。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最先打倒。)

  。三層第一個紅點(主要事件),秋穰子的強化事件,要先在圖書館強化屬性150點才能觸發。好像是幽香加入的前置事件(1)。(P.S.強化屬性事件好像是連攻略都不太準確,以及好像有在觸發事件中有對白的出場人物都需要強化的傾向。)(這次是靈夢、魔理莎100點,穰子150點(可以試100點,因為我當時還沒有強化魔理莎))

  。在地圖左上角會遇上莉格露‧奈特巴格的主要任務,因為一時興起想收服迷宮內的蟲子不成反被毒倒的蟲妖,在用盡氣力用身體發出的摩斯密碼被慧音解析後(別看我,看上圖),打倒兩條蟲子收集毒液做解毒劑,一條在左下角(1區),另一條在下一層。

。道中魔理莎又會撿到迷之鐵棒,前兩層都會撿到,娜茲琳的加入事件。

  。然後在5區會有向下的樓梯回二層,盡頭要打Boss愛麗絲的人偶?(lv8),除了速度偏快外沒有其他特點,普通的打過就可以。
  。遇上酒鬼西瓜(伊吹萃香),會要你去買荷取處貴到爆的純米吟釀。豬(3000錢),買完喝完後就消失,下次還要買更貴的酒(諸葛村夫你......)
  。遇上烏冬,永遠亭的勢力進來迷宮就只是為了找公主,而公主又只追趕妹紅(黑心製藥公司)(但你的立繪太中二了吧),這時一開始不按切換的好處出現,如果要重走一遍(2區)會好麻煩。鈴仙加入事件(1)。

Boss戰:
  3 區Boss(推薦lv10),橙在前兩層帶過來的雜兵MPK其3,沒有甚麼可以說,靈夢一招夢想封印即可。
Boss戰其2:
  大樹的猛毒蟲(推薦lv11),1 區出現的Boss,莉格露第一條要收集的毒蟲素材。棘手在先手下有連前衛都可以一擊打倒的攻擊力(技能)。其次是全體中毒,血量稍少都會被一擊倒。但只要替換前衛可以減輕麻煩程度。
Boss戰其3:
  推薦等級lv32,有如開玩笑一般的挑戰等級。在全員平均未滿20的情況下絕對打不過。然而實際上只是八雲紫和幽幽子的體驗關卡,對手是lv32的阿賴耶樹助戰的兩人lv54,己方就只有拖後腿的份。一開始已方成員會被一發清場,連換人的必要都沒有。戰鬥只靠兩人普通功擊都可以隨手收拾(講到底敵人就只打出0和1的傷害是要怎樣輸)。

  。為了打FOE而第一次練等,在強化屬性時(255次)會觸發帕秋麗的加入事件(兼成就解除),對方委託要在樓層中找出五色賢者之石打倒回收後就可以成功(綁架)入隊伍。帕秋麗加入前置事件(1)。
茨木華扇
  自稱仙人的鬼人,在團滅十二次的情況下加入的茨華仙(兼解除成就)。各種平衡的前衛,在打三層的岩石巨像時必須出戰,學會被動技能自帶沉默和衝擊的技能因點數不足先不說。「髭切的纏咒腕」在接下來打巨像時有大功。有足夠點數先學會「戰意高揚」、「逆境」,有需要時在debuff狀態下還有一戰之力。

三層FOE,岩石巨像lv14。打不過就不會開通下一層的路,風屬大弱點和冥屬弱點,但因為巨像的關係物攻耐性使得椛和妖夢兩人都無用武之地。主力輸出要靠魔理莎「精神統一」和霖之助(全身防具ver)的「戰鬥指揮」提升魔力傷害。前衛要用椛和妖夢(純肉盾,因為所有人的符卡除了魔屬外都是打0和1傷)、華扇(死12次加入的仙人),「髭切的纏咒腕」雖然都是0傷但因巨像對debuff沒抗性可以一直減速攻,大大增加全隊存活時間。慧音,一直用鏡buff全體防禦,前衛只要靠這五人基本上就可以。後衛是一如既往的靈夢(回復和buff防禦),魔理莎(唯一輸出)還有露米婭(作為不小心死掉時的入替)。雖要注意的是只要雙方等級持平就可以稍為防止巨象一拳一個的情況出現,如果還是害怕出現以上情況可以裝備物耐性提升的裝備。打倒後對面被樹檔著的路可以通行。



八雲橙 (橙)
  因一時貪玩而跑來迷宮,被怪物追著跑(實際對己方是MPK)三次後,在打倒岩石巨像後的紅點觸發加入。韋馱天一發屋,好一點就是兩發。雖然「奇門遁甲」大幅增加攻擊,但防禦精神大幅下降的自爆符卡,不用的情況下輸出只比霖之助高。因此把防禦提升多少都已經不是杯水車薪的程度的問題,但加幅程度確實有一發屋的程度,在有目前全隊最快速度下是清小怪的好手(下一個是文)。只要用「鳳凰展翅」就可以解決一排的敵人(至少在到海洋階層為止)。只要不被全體攻擊打中的話就可以在場上存活久一點,不被全體攻擊打中的話。



水橋帕露西
  在橙加入後(十二人隊伍滿員後)回去一層再次勸誘時加入的橋姬,目前不太有大用的角色,主要是對對方賦予恐怖的能力。在對上巨像等低下耐性0的敵人時的好選擇。「大葛籠與小葛籠」(二份一炮)看情況可以一擊逆轉不利要素。可以和小傘組隊加強小傘的攻擊力,但和華扇的被動一樣,在自身/敵我雙方場上越多人有異常狀態下越強,可以在和之後入隊的鍵山雛組隊(全部人都變得不幸吧!!)可望戰力最大化。

Boss戰(最後):

  。在登上四層前的最後一戰,要打的是三途川的死神–小野塚小町(推薦lv12)然屬大弱點,炎風弱點,然而主要還是用魔理莎露米婭硬過兼前鋒,在兩位退場後把然屬符卡的穰子補刀的流程,但因為小町的能力每次攻擊都自帶即死屬性,在buff好的狀態下被人即死是本次戰鬥最過份的地方,相當難應付。所以慧音和霖之助的buff本次作用不大但還是要上,換椛和妖夢上埸後輔助輸出為妙。在打倒小町後才得知是被映姬吩咐來幫助靈夢一行人的令人驚訝的事實。
  。在打倒後加入的成員(之後好幾位都是同樣的流程),偷懶的死神。幽幽子的下位,三張符卡都有即死攻擊。「死神的工作」、「江戶氣質的死神」為前期必學,即死攻擊加上機率全體反擊非常有用,雖然還是不太適合Boss戰,但在地圖探索時「三途川的過路費」可以增加獲得的金錢數量(霖之助的存在......)。因為胸部裝甲死神的關係相當的命大,主要提升攻擊補足反擊的傷害是大方向。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三層)
(19/6/20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