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介紹】壓倒性的速度與強大的胃容量,傳奇大胃王射手矢侑大

狠心先生 | 2022-06-19 20:46:13 | 巴幣 300 | 人氣 3601


  今天要介紹的大胃王呢,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位,他叫射手矢侑大(別名西川廣幸),他參賽的次數並不多,僅拿下兩次冠軍。但他可怕的地方是,他的實力在東京電視台的規定下可能是所有大胃王中最強的,說不定還比現在的Max鈴木還強。

他在最巔峰的時候急流勇退,淡出大胃王界,專心當醫生。相比退役但常常上電視的巨人來說,我覺得醫生這樣更讓人好奇以及想關注他。那這篇文獻給喜歡醫生,同時也是早期大胃王粉絲的大家。

  說到這裡,其實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的部落格專門在寫大胃王,我這邊就一一介紹,希望大家也能夠支持大胃王部落客們~大家都是這個領域的愛好者,也願意寫文章,這很難能可貴。

  鍵盤大胃王:是一位喜歡日本大胃王的部落客,除了比賽常見的選手之外,也會分享其他大食Youtuber,同時也會不定期分享其他大胃王的近況。

murphys-law:日本大胃王同好之一,非常喜歡早期的大胃王,也能夠看到他分享TBS主導的《Food Battle Club》的相關心得。個人跟他一樣是西川醫生的粉絲^^

QB老師:巴哈姆特的部落格,最喜歡台灣大胃王。目前已台灣大胃王為主,若是喜歡台灣大胃王的話,不妨過去留言聊天喔。
------------------------------------------------------------------------------------------------------------------------------------------


  ▲2001新人賽
預賽 壽司 69盤(30分鐘)
一回合 鐵鍋餃子 200個3公斤(18分51秒完成)
二回合 溫泉蛋 3.78公斤
三回合 黑豚豬肉丼飯 6.72公斤
決賽 拉麵 20碗

  這時候還是電視冠軍時期。這時候的射手矢才19歲,超級年輕的。而從節目組的訪談中可以得知,射手矢家境不是很好,也讓他養成喜歡吃的食物最後吃的習慣。另外在當時已經考上了藤田醫科大學,筆者稍微google一下,是日本最頂尖的私立學校之一

  「藤田醫科大學是日本最優秀的私立大學之一,特別是在論文被引用數上成績亮眼[4]。2018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將其列於401-500區間,與北海道大學、九州大學等國立名校並列;而亞洲大學排名則為83名[5],是日本私立大學當中排名最高者。」(引用自維基百科)

  也聽說這是一個非常難考的學校,就可以知道醫生是多聰明的人了。


  值得一提的是,西川一開始在預賽的表現並不算特別亮眼,但隨著後面的比賽,有表現越來越好的趨勢,在最後決賽的拉麵,打敗了最具有冠軍氣勢的巨人白田。也是從這一屆開始,兩人就開始了相愛相殺的劇本。

  再複習過往的比賽時,可以感受到這兩人是把彼此當對手,也當成好友。這種亦敵亦友的美好友情,真的很棒!

  ▲2001最強賽
一回合 炒麵 4.3公斤(吃完10家店即可)
二回合 手卷 4.35公斤(渡邊人史棄權後,在白田的要求下繼續吃,最後為5.24公斤)
三回合 水煮章魚 4.74公斤
四回合 珍珠飯 6.7公斤
決賽 拉麵 27又3/5碗

  這是第二次與巨人白田再度交手,兩人的激烈火花在當時的觀眾眼裡簡直是基情演出(無誤)。

  扣除開玩笑的部分,在當時醫生就展現了他獨一無二的小倉鼠吃法,在我的印象中是第一位使用的。不僅吃的快,還克服了水煮章魚。要知道章魚這種食物非常考驗下顎力,吃的飽是一回事,重點是會讓你疲於咀嚼,對咬合力或下顎力較弱的選手來說簡直是惡夢(例如巨人)。

  當皇帝、巨人白田在3.5公斤上下打轉時,唯有醫生一人來到4.7,簡直是一枝獨秀。不過在這次的比賽,巨人白田成功復仇,以30碗拉麵拿下當年的王者,醫生已27碗飲恨。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時慶祝大胃王10周年,舉辦一個五人對抗百名巨漢的拉麵對抗賽,醫生衝刺太快,吃了16碗麵,不到15分鐘就撤下。讓大胃王隊的節奏大亂,最後還是靠巨人死撐,才讓赤坂女王沒這麼辛苦。

  看到巨人這麼硬撐,心疼另一半(咦?)的醫生拜託最後5分鐘讓他再上場一次,他想要再拚一次。但被主持人回絕了~

  除了東京電視台的《火力全開大胃王》之外,另一家電視台TBS也有舉辦《Food Battle Club》,比東京電視台更高壓、更殘酷的比賽。2002年有學生模仿意外噎死後,造成大胃王冰河期,直到2005年後才以獨立特別節目的形式復活,但TBS則不再舉辦,永久停播了。


  ▲2005年男女混合
大阪預賽 生煎包 5.6公斤
一回合 英式脆皮吐司 2.75公斤
二回合 蕎麥麵 5.2公斤
三回合 生雞蛋辦飯 6.8公斤(※30分鐘)
四回合 現烤花枝 3.48公斤(※60分鐘)
決賽 拉麵 25碗(※90分鐘)

  這場是久違的比賽,當年主打由巨人白田領導的第二世代最強的兩人,向第三世代挑戰。後來射手矢改名為西川廣幸,並在這集透露有店家贊助,讓他免費練習。

  在這場比賽主要還是由巨人及西川醫生主導,尤其他那誇張的速度,讓其他參賽選手都驚呆了,怎麼可以這麼快?尤其是生雞蛋辦飯跟花枝,這兩場的速度簡直是其他選手跟不上的。西川醫生根本是壓倒性的獲勝。

  ▲山本同學被醫生的速度給驚呆了!

  但這比賽可惜的是都看單一一場的成績,並沒有積分。決賽是唯一一次的90分鐘。在這樣的時間賽制下,山本是唯一一個沒有停下筷子持續吃。當醫生最後食物開始掉進腸胃,幽門開啟時已經追不上山本,最終以相差一碗的成績飲恨拿下亞軍。

  而在這之後,不知道醫生是不是要完成學業,後來就空白兩年,放好夥伴巨人白田與山本廝殺,自己則在2008年後才復出。


  ▲2008年男女混合
大阪預賽 咖哩麵包 6.25公斤
一回合 水梨 8公斤
二回合 炸星鰻 8公斤
三回合 天津飯 8.7公斤(木下中暑,比賽中斷)
四回合 雞肉捲 4公斤
準決賽 烤魷魚 6.6公斤
決賽 拉麵 33碗

  這一年的西川醫生簡直是開外掛,從大阪預賽一路第一到四回合,除了雞肉捲跟烤魷魚之外,正賽的食物都以8公斤的重量拿下第一。這場比賽的陣容也相當堅強,有…

  西川廣幸(2001年新人賽冠軍)
  山本卓彌(2005年男女混合冠軍)
  菅原初代(2008年女王賽冠軍)

  其他比賽的選手還包含了未來成為怪物的木下智鴻、女生No.2的雙語梅村等…可以說實力最可怕的一屆。然而在這樣高手雲集的賽事中,西川醫生還是穩穩地拿下第一。當年的西川有多強呢?根據俄羅斯、魔女以及三宅在文福飯店的影片說法,是日本最強的選手。



  沒錯,當時的西川就是這麼強!俄羅斯吃的速度已經很快了,但用盡全力還依然與西川有很大的差距。三人中只有魔女能跟上。但西川恐怖的地方是,後面盡管速度減慢了,依然比其他選手快上許多。不然就是前面累積的量到其他選手的胃容量的極限。

  簡單來講,西川醫生是一個全方面無缺點的可怕選手。速度快、咬合力強(他創造小倉鼠吃法)、不挑食以及最可怕的超大胃容量。2008年的西川,即使是巨人來也要退讓。

  以壓倒性的實力拿下第一後,西川醫生揮一揮衣袖,留下傳奇引退大胃王界,就不再比賽。僅在隔年簡單的接受電視台的訪談,問拿下冠軍的訣竅。


  寫在後面其他後話


  ●在成為醫生隱退之後,根據魔女受訪時表示,2015年時射手史醫生曾被電視台邀請出戰2016年第三屆世界賽,但被拒絕。

  ●根據日本新聞指出他違反道路交通法(據說是酒駕)被停止營業三個月,期間又觸犯醫生法而被逮捕。

  ●根據官方網站來看,射手史醫生已經當上院長,目前醫院主推在宅醫療。(消息來源)

  ▲日本一代頂尖的男性選手們難得的合影

    射手矢醫生在人生最顛峰時隱退,並且完全遠離演藝圈及電視圈,似乎是完全否決了那8年的大胃王生崖…無論是東京電視台還是TBS的邀約,都完全拒絕,不再上任何通告了。對於他的粉絲來說,這是一個可以理解但感到無情的決定。

  身為粉絲,也知道這活動多累人、多傷身,他能夠在醫療界持續付出很棒。但有的時候,也很希望他能夠在上一下電視,分享自己的近況,或是當年比賽的一些心聲。但這好像是個奢侈的要求呢……所以我也只能過去的比賽來看看有沒有之前遺漏的部分,並且從之前的比賽繼續挖掘醫生的魅力。

  好啦,這一篇到這邊結束,如果你還看的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從相同的資料夾中看其他日本大胃王的介紹喔,我們下次見,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暐
2005-2008真的是超級精彩的一個時期,不論是最強賽還是女王賽,西川真的是急流湧退,好可惜啊!
2022-07-03 22:46:51
VIP
好懷念西川醫生~~
還是最喜歡大胃王前三世代時期 之後真的沒得比 感謝他們曾經帶來的美好回憶~~
2022-07-12 19:34:50
狗狗~ 若有千年造化
也很愛看大胃王節目,不過常常都是靠緣分剛好看到
2022-08-12 16:26:54
kin312004
找到西川醫生的相關文章了,真的太棒了~ 當年也是超喜歡他~吃得又快又乾淨,真是好精采的年代
2022-09-01 15:14:07
CHRIS110
早前好像涉醉駕撞死人再被捕。他退役後屢惹官非。
2022-11-04 00:08: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