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81/41. 吉爾伯特‧愛的點名簿(3)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18 22:01:29│巴幣:4│人氣:60


另一方面,席娜則是從大街上開始她的勸導行程,在說服幾個流連在茶館裡的學生後,她轉而走進附近的店家尋找學生。就在一間名為「溫帝爾的祕寶」的寶石店中,她竟又遇到了認識的人。

「這個也不行……這個也不能用……不夠閃耀……」

放眼望去,整個寶石店都籠罩在一片昏暗柔和的光線裡,牆上和房間中央都陳列著各色寶石;距離入口不遠,還放著一個上著大鎖,以寶石裝飾的華麗大寶石箱。而站在櫃檯後方、戴著眼鏡,穿著一身帶有異國風情的紫色衣裝、端詳著手中的寶石的年輕人,竟是席娜和遙先前曾有一面之緣的寶石商人──亞雷克斯。

亞雷克斯注意到來者,連忙清了清喉嚨轉過身來;待他看清席娜的面貌,竟也和她一樣張目結舌,好半晌都說不出話來。

一種奇怪的熟悉感覺撂住了席娜,似乎是在警告她,眼前的人是……

是什麼?

席娜苦思不得其解,只是很疑惑自己為什麼對眼前的對象存有戒心。不只是現在,第一次見面時,她就有這種奇怪的敵意。

席娜先開口說道:「你是……亞雷克斯對吧?我是在哪裡見過你的呢?我一下子想不起來了……」

「是在斷崖城鎮格特的商店內。」亞雷克斯微笑道:「當時,妳和一位同伴在一起,沒錯吧?」

眼見對方露出了笑容,席娜的戒備頓時放下不少:「對了,就是格特!你記性真好。」

「哪裡,像席娜小姐這樣令人難忘的女性,我當然不會忘記的。」亞雷克斯有禮地招呼道:「今天來此,是有什麼事嗎?」

「啊,其實……我在找魔法學校的學生,才會繞進來的,不過你這裡沒有學生,那我就不打擾了。」

席娜一邊說著,一邊想起琉璃曾經說過的話:「……聽說那裡有間寶石店,老闆對寶石很有研究,對寶石流通的情報也很靈通,至少……可以問他對珠魅有多少了解。」

席娜猛然收住腳步,寶石店!琉璃指的是這裡嗎?

看著席娜怔愣的表情,亞雷克斯疑惑道:「席娜小姐?」

席娜轉身道:「啊,那個,我想向你請教一些和寶石……和珠魅有關的事情,可以嗎?」

亞雷克斯沉吟了一會兒:「恕我失禮,妳為什麼要問這種事呢?」

「我是……幫朋友問的。」席娜一時語塞,還是決定據實以告:「我的朋友……是珠魅。」

亞雷克斯推了推眼鏡,才開始說明:「珠魅是傳說中的種族,我所知的也只是一些毫無根據的稗官野史,這樣妳也想知道嗎?」

看著席娜點頭,亞雷克斯開始侃侃而道:「據說,石頭要歷經非常長久的時間,才能在大地中生成,容易碎裂受傷,又美麗虛幻,而其中又以『玉石』為最。玉石並不是一種石頭的類型,而是稱號,意味著價值最高的寶石,代表完全閃耀的寶石。」

席娜微微蹙眉,對於亞雷克斯所說的「石頭」一詞,她有種無以名之的反感:「你說的石頭……指的是寶石,還是珠魅?」

「都可以,它們其實是一體兩面的東西。畢竟珠魅是種由寶石幻化而成的種族,他們沒有形成自己人格的過去,也不具備人所應有的感情。」亞雷克斯回道。

席娜嚥下自己的反駁,繼續追問道:「那麼,珠魅之核是什麼?」

「珠魅的核,寄宿著魔力與生命力,那虛幻的光輝,在昔日也曾是被狩獵的對象。一旦核被奪走,珠魅就會死去,」亞雷克斯一邊解釋,一邊銳利地盯了席娜一眼:「難道妳對珠魅的核有興趣嗎?」

「你知道寶石小偷嗎?」席娜不答反問:「我曾目睹寶石小偷殺害珠魅、並奪走他們的核,她到底是什麼來歷,你知道嗎?」

「寶石小偷珊德拉嗎?」亞雷克斯垂眸:「我只聽說她是個專偷高價寶石的女怪盜,下手前都會先寄出預告信。」

「不是珠魅的核嗎?」席娜疑惑道。

「嗯,柏伊德警官是這麼說的……還叫我這家店也要小心點。」

亞雷克斯的回答讓席娜一頭霧水,柏伊德警官所追蹤的珊德拉,明明就是以「珠魅之核」作為下手目標的寶石小偷,於是她繼續問道:「你說的柏伊德警官,是不是個子矮小,嗓門很大,還有……」

「他的確是個身材矮小、嗓門很大、態度有些魯莽無理的獸人,是個很令人難忘的對象。我聽說他一直在追緝寶石小偷。」亞雷克斯點頭,繼續說道:「妳是說,被害者中也包括珠魅嗎?不過珠魅不是幾乎被滅絕了嗎?」

「還是有少數的珠魅……」席娜想起之前遭遇的珠魅事件,有些黯然。

「一般對於珠魅的了解不多,我也只知道這些而已。」亞雷克斯繼續說明:「根據傳說,珠魅的特徵就是胸前的核,核受傷的話,會損害到他們的生命。但對其他種族而言,珠魅之核的價值等同於高價寶石。歷史上也曾有過艾南夏爾克帝國的研究者為了研究、而大舉狩獵珠魅之核的時代。」

「好過份……」席娜說道。

「請冷靜一點,席娜小姐。」亞雷克斯正色道:「珠魅雖然不會流淚,但卻有『為珠魅流淚的人,會化為石頭』這樣的傳說。所以大家對珠魅的情報都避而不談,如果妳因此變成石頭,就是我的不是了。」

席娜詫異道:「珠魅不會流淚?」

「傳說是不會。」亞雷克斯點頭道:「妳知道過珠魅的結伴制度『騎士與公主』的意義嗎?」

見席娜搖頭,亞雷克斯繼續解釋:「相傳珠魅的生命,能以淚水的形式分出,可以用來為同族治療傷痛。於是他們衍生出這種兩人結伴的制度,負責防衛之職的稱為『騎士』,負責治癒之職的則是『公主』,這稱號與真實性別並無關係。但不知何故,珠魅變得無法流淚,加上爆發了大規模的戰爭……傳說這也是珠魅亡佚於世的原因。」

席娜苦笑:「同樣是沒有過去,珠魅是不能流淚,我則是不曾流淚呢。或許我跟珠魅也相去不遠。」

「什麼?」亞雷克斯的聲音突然尖銳起來。

席娜驚覺到自己的失言,連忙顧左右而言他:「啊,我只是胡言亂語而已,請別在意。倒是……倒是珠魅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亞雷克斯思考了一會兒才又開口:「珠魅的社會地位中,比較特殊的是以核的價值作為劃分階級的依據,有玉石之座、輝石之座、半輝石之座、捨石之座等各種地位。其中,玉石之座的公主就等於是一族的象徵,這是個代代相傳的地位。」

「因為是最高價的寶石,所以就理所當然地成了一族的代表嗎,玉石之座的公主……」

「不。」亞雷克斯立刻否定,著實讓席娜吃了一驚:「玉石之座的價值取決於純潔的心靈,唯有能對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的公主,才能成為支撐一族的象徵,這不是隨便哪個珠魅辦得到的。」

「怎麼支撐?」席娜不得其解。

「這我就不清楚了。」亞雷克斯歉然地笑了笑。

席娜努力地在記憶中搜尋自己與珠魅接觸的經歷,以釐清自己對於珠魅還有什麼疑惑。自己見過的珠魅有哪些人?真珠公主、琉璃、魯貝斯,還有……

一個英姿煥發、胸前和額頭鑲嵌著黑色珍珠的女性身影躍入席娜的腦海,她猛然想起自己先前和真珠公主造訪雷伊利斯塔時,那個和真珠公主既相像、又相對的珠魅女性!

不做多想,席娜的問題已經脫口而出:「有沒有可能,會有兩個很相像的珠魅存在?」

「珠魅不像人類的兄弟姐妹之間有血緣關係作為聯繫,每個寶石都是獨一無二的,也就是說,這世上不可能會有兩個相同的珠魅。除非……」

「除非什麼?」席娜追問。

「有些寶石的特性,的確可以衍生出另一種姿態,像是傳說生於水面月影的珍珠『迷惑之月』,就可能會有黑色、白色或粉紅色;另外還有……」

「還有嗎?」席娜追問。

亞雷克斯又推了推眼鏡,讓他紫色的眼睛被隱藏在白色鏡片反光下:「有一種名叫『紫翠玉』的特殊寶石,會因為光線的折射角度,呈現紫色和綠色兩種面貌。」

「紫翠玉嗎?」席娜重複道:「如果有由紫翠玉幻化而成的珠魅,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亞雷克斯沒有回應,席娜這才發覺自己已經在此叨擾多時,而自己還和遙有事在身,她連忙歉然地頷首:「對不起,我莫名其妙地晃進來,還占用了你這麼多時間,真的很謝謝你。」

「啊……不會。」亞雷克斯笑道:「有機會的話,歡迎再度光臨本店,我很樂意為妳解答妳對寶石的疑惑的,席娜小姐。」

看著席娜的身影消失在店門外,亞雷克斯下意識地走向店門旁的大寶石箱,他憐愛地撫摸著箱蓋,卻是一臉莫測的神情。

那個女人,不是珠魅。

但她有珠魅的氣質,雖然只是些微的,但那種缺乏感情的空洞,亞雷克斯說什麼也不會弄錯。還有她急於掩飾的話語,她不曾流淚?這怎麼可能?

想到這裡,亞雷克斯有些自嘲地笑了起來,她對紫翠玉這種寶石的幻想……再怎麼想,紫翠玉是珠魅的事實不會改變,也只是一個沒有人所應有的情感、不會流淚的石頭!

握緊了拳頭,亞雷克斯的目光落在身旁的大寶石箱上,良久良久,他才移開了視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8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雖然說珠魅不是人,不具有人類情感,
但整個故事線情感最豐富就珠魅了,
只是面對滅亡的態度異常淡定,因為放棄希望了吧

06-24 03:39

Fish Yu
人的感情真的會隨時間流逝而逐漸變得淡泊啊
我以前寫的感情描述就比現在豐富機歪很多XD
何況是動輒活上百年的珠魅~06-24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