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上京篇 (4)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6-18 20:24:40│巴幣:46│人氣:153
上一節 (上京篇 3)



上京篇 (4)

提爾比茨去了上班,大心池上了日間補習班,我要和羅恩去找她在重櫻的朋友。

我們停在一家售賣甜點的店前,招牌寫著應該是法文的名稱。羅恩如同老顧客般推開門進去。

「Bienvenue……嗚哇是羅恩!?」

「很久沒見了惡毒。」你還是只會做甜點啊。

「不吃甜的東西我無法提起精神啊。」

「羅恩,她也是艦船?」我問她。

「她就是維希教廷的空想級驅逐艦——惡毒了,雖然她是小妹妹的樣子,但可以當你的曾祖母了。」

白色長髮上頂著兩個捲成球狀的丸子,令這位只有小學生外表的驅逐艦更添幾分稚氣,很難想像她在我出生前參加了多少戰事。

「你為什麼來了重櫻?」惡毒問。

「因為要幫提爾比茨解決他的事。」

「他是誰?看上去沒什麼特別。」

「他可是提爾比茨的男朋友喔,你不要看扁他了,他有獲得提爾比茨歡心的魅力喔。」

羅恩隨手拿了一件放在玻璃櫃上的法式小圓餅放進嘴裡。

「喂!那要200塊!」

「也太貴了!提爾比茨會幫我結帳的。」

「喂!」惡毒鼓起嗓子,將綿柔的聲音拉到最高。

我不喜歡跟羅恩相處的原因是她太無常,一時的亢奮會驟變成兇惡的姿態,一下子又做出越軌的舉動,她的腦子是被炮彈砸壞了嗎?真希望提爾比茨就在身邊,她穩重的個性可以牽制住羅恩。

「所以我要幹什麼?」惡毒走到我們坐的桌子前。

「我……我……」

「老天,你口吃?」羅恩露出驚詫的表情。

「那種事不好開口吧,而且她好像很忙。」

「忙個屁!這兒一個顧客也沒有,分明就是惡毒買下來滿足自己吃甜點和當老闆的夢想,叫她暫時閉店幾天觀察你大嫂的行蹤也不行嗎?」

「要我跟蹤?那這兒誰去打理?而且為什麼我要去做這種事?」

「那我就跟敦克爾克說你在這兒開了一間沒有人光顧的店,讓她帶你回國。」

「不要啊!其實我有在供應甜點給其他公司。」

「他會負責幫你顧店。」羅恩突然踏著我的肩膀。

「他可靠嗎?」

「提爾比茨認可的男人,不會不可靠的!」

我現在才知道,提爾比茨的名聲好到連她身邊的人都可以用她的名字做擔保,所以跟她扯上關係一定會有好處。難怪她是有原則的人,一直以來的朋友都很少,就是不想認識到只為利益而接近她的人。

惡毒長期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我覺得她靠不住,連我的大嫂出門了,或是跟丟了也沒察覺到。但既然羅恩說她身為驅除艦隊的先鋒,擅長進行偵查任務,我也嘗試相信她。

「原來有另外一個人幫忙,那就放心了。」惡毒看到大心池也跟著幫忙突然鬆了一口氣,她剛從補習班下課後過來。
的確,只有我一個人顧店,應付客人、進貨、做甜點什麼我完全不會。

「這兒還有其他人嗎?」我問惡毒。

「沒喔,全都是我一個人做。」

「但我不會做甜點。」

「裡面雖然沒有人,但饅頭會負責處理。」

我跟隨惡毒進入廚房,裡面至少有二十隻饅頭負責處理不同工序,我覺得饅頭不過是以小小的黃色軀殼為靈魂容身之所的人類,可以流利地處理任何工作。看來除了機器外,和人搶飯碗的威脅有多了一個了。

「那店交給你們了。」惡毒把鑰匙留下後,去之前說好的地點埋伏大嫂。

羅恩也去公司繼續監視宮保了。

「喂,你真的想要讀歷史系嗎?」我和大心池坐在客人的桌子上溫習。

「嗯。」

「那你想進哪所學校?」

「以我的能力,東大、早稻田什麼是很難的,我可能會選擇東京外國語大學吧。」

「那我也跟你一樣進入那間好了。」

「你那麼聰明,可以直接報考東大,而且那兒距離提爾比茨的家比較近。」她邊寫數學習題邊說。

「因為提爾比茨會養我,我讀什麼也沒關係吧。」

「我跟她說喔。」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想有認識的人陪伴我……」

「我跟你時常在一起會被誤會的。」她停下寫字的筆。

當初大心池對幫助我脫離恐怖的處境有功,提爾比茨才允許她留在我身邊,也會支持她繼續唸書。現在她有了自己的方向,也沒必要繼續黏著我,提爾比茨負責出錢,成熟的她能打理生活的一切。但她是我唯一的同齡朋友了,我經常覺得提爾比茨、羅恩、歐根這些人說的話太深奧,很難跟得上,而且提爾比茨外的人時而輕浮,時而嚴肅,我不知道如何和她們相處。

我知道提爾比茨一直顧忌大心池,雖然對方的條件比不上自己,畢竟是我曾經喜歡過的人,如果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我一定會被流放。

我可以向提爾比茨保證,我和大心池只會保持朋友的關係,不會做出背叛她的事。

「不如你跟隨我一起報考東大吧。」

「別開玩笑了。」

「你可以兩間都報考。」

「考的內容又不一樣,我要溫習的東西變多了。」

這是在廚房製作蛋糕的饅頭出來了,三隻饅頭各自的頭上頂著一個托盤,上面有不同口味的蛋糕,我和大心池接過它們,放到低溫保存的展示櫃內。

「店長去哪兒了啾?」其中一隻饅頭問。

「她要去幾天旅行,這段時間由我們來顧店。」大心池說。

「那好吧啾。」饅頭回去廚房繼續忙活。

原來饅頭會說話,這樣早前買下的饅頭蛋孵出後,我就可以跟他聊天了。

「求求你了。」我彎腰合十雙掌,希望大心池可以改變主意。

「如果提爾比茨說我有潛質考進東大,我就聽你說的。」


「可以喔,這成績要考進東大絕對沒有問題。就算考不上,你也可以用東大入學試的成績去報讀其他大學。」

一回到家後,提爾比茨根據大心池在學校時的成績表現和習題的結果,做出這樣的判斷。

「但在重櫻最優秀的大學讀書,不會有壓力嗎?」

「不要覺得所有唸東大的人都很聰明,他們很多都只是掌握了考試技巧,而且考不進東大的人可能剛好不適合要求死讀書的教育體制。」

「那我就試試看吧……」

我都忘了我和大心池是在竹敷高等學校的前段班讀書,只是在快要畢業前的幾個月輟學,現在連畢業證書也沒有,所以我和她目前的學歷只有國中程度。

過了幾天後,惡毒分享她跟蹤後的報告。

「石冰玲奈,也就是星之宮的大嫂,在這三天的觀察下來,每天早上七點就出門,九點回家,她會到市集上買菜,然後就沒有出門了。」

「那有其他人跟著她回家嗎?」提爾比茨問。

「沒有,不過我也不知道她住在哪間房,那座公寓的保全對陌生人的進入要求很嚴格。」

「難道她就沒有其他東西做嗎?」

「我也不知道……她可能在家藏了男人?」

「那有沒有可疑的人不斷進出公寓?」

「我弄來了住客名單,看不到有人比較像是石冰的外遇對象。」

「名單哪兒弄來的?」羅恩咄咄逼人地問。

「所以我可以肯定長時間一個人在家。」

「在家不會悶嗎?」我問。

「大概是宅女吧。」

「又不是每人都像你這樣宅。」看到自己的問題被無視,羅恩馬上對惡毒嗆聲。「我就不信一位打扮新潮的人會喜歡宅在家。」

「無論如何,我的判斷沒有錯,我要繼續顧店了。」

這幾天我和大心池幫惡毒管理店鋪,有饅頭的幫助下,我們只是以人類的身份去跟顧客交流。饅頭高效率的辦事速度可以補足我們對經驗的匱乏。如惡毒所言,來到店面顧客不多,我們主要是把甜點包裝,然後發送到不同的家庭、學校及公司。

大部分事務都是盡責的饅頭打理,惡毒沒有留下什麼資料,所以客人的疑問,都是我們先前向饅頭請教。

「你不在期間,都是我在解答客人的問題。」大心池說。

「但我有處理廚房的工作!」

「你用了白天連一個蛋糕也做不出,然後饅頭接手了。」

「這樣很平常,我已經習慣了。」連提爾比茨也加入批評我的行列。

「喂!」

「原來提爾比茨的認可是有前提的……」惡毒嘆了一口氣。

我是窩囊廢一事持續在艦船的圈子中散播,不過至少我有去嘗試,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到接受新事物,證明自己是否適合做一件事。在幫惡毒顧店期間,我已經證實了我不適合做甜點,所以已經放棄了。但在讀書方面,我是絕對有實力進入大學的。

有提爾比茨的幫助真的太好了。

既然大嫂的疑點暫時消除,我們可以將焦點追轉移回宮本身上。


惡毒的形象:



製作網頁:







這一章回到我的視角,描寫更多從北宅的角度看不出的事。是說這個系列已經寫了一年了,但劇情還是停留在2020年5月,故事世界才過了三個月。慢一點也好,這樣就能寫更多東西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8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提爾比茨|女王與Eskapismus|北宅|日誌|碧藍航線|星槎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18 21:4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6-22 20:1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一年過三個月,比很多作品快多了~XD

06-18 23: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的確是呢,畢竟我大概一到兩週就更新一次06-22 20: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至少有去嘗試與努力才會明白適不適合,雖然北宅不會被醋意蒙蔽雙眼,但大心池是因為在乎北宅與星之宮才會擔憂吧( ´・ω・`)

饅頭做蛋糕感覺好萌w

06-19 08:1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呢......至少還能夠保持朋友的關係,不過經常和自己以外的異性在一起,多少都會產生不安,也是對自制能力的考驗......

如果有圖支援饅頭的樣子就更好了(つ´ω`)つ06-22 20: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來了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97e041e0c600eb9fb93da6240b8eec49.PNG?w=300

06-22 20: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的支援,我會放在下一篇的章節裏的(*´ω`)人(´ω`*)06-22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2/6/1... 後一篇:【繪圖】新奧爾良的還願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