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天與空】第十一根羽翼—危機(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6-18 20:00:10 | 巴幣 106 | 人氣 163


空跟國王進入辦公室內,迅速解釋前因後果後,國王頓時露出牙痛般的表情。

他完全沒想到要抓雙胞胎的成員逼供,底下的人就先瞞著他亂搞,而且這件事情有一個棘手的,足以令王室站不住腳的地方,那就是他們無法舉證音之刃和雙胞胎有關連。

他們沒有實質的證據,而媒體查得到的只有這女孩的在學校的名字、年紀、畢業的學校和現在就讀的學校,完全不會查到任何像是她在組織的代號或是她和這組織的關係之類的資料,因此在媒體的視角中,音之刃完全就是個成績很好的普通高中生。

此事不只音之刃一人被抓,還有一位月.佩達。這個媒體甚至還能挖出她家開糕餅店,左看右看比音之刃還更像個普通高中生。

「……就算知道前因後果,我們也沒辦法處理這件事情。」

「不,方法是有的,但是需要涉入這件事情的人的名單。」

「要去哪裡收集這種名單啊?」

「我去找天要看看,雖然機會可能不大,真的不行,就算音之刃那女人在養傷,我也要叫她吐名單給我。」

「我覺得,音之刃應該不會給吧?她鐵定會優先聽天殿下和慶的話。」進搖了搖頭,無奈說道。

「我和慶是室友,乾脆拜託他算了。」

「慶會這麼老實嗎?他實在太安靜了,我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麽。」進無奈嘆氣,慶偶爾才會出現在教室,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請假去錄音、拍廣告、拍寫真。下個月要舉辦演唱會,慶請假的頻率也開始變高了,有時候一週的課程都快結束了,才終於看見這人出現在教室。

就算慶出現在班上,有些粉絲熱情地找他聊天,他還不見得會回應,不然就是回應都很簡短,或者是簡短到聽不懂他到底想表達什麼,通常都是回在翻譯。

「推薦好看的格鬥比賽或摔角比賽他搞不好會給。」

「您這提議是在開玩笑嗎?」進忍不住捏住空的肩膀。

「才沒開玩笑,那傢伙只要回宿舍又剛好快假日的時候,都會大半夜帶著耳機看摔角比賽,而且還看得超認真耶!」

「等等,你確定不是其他人在看,是那位慶.希羅?」松露出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眨了眨眼。

「真的啊!不信你可以問修特!」

「這、這興趣真是出乎意料……明明經紀公司的官方網站上沒有寫……」

「寫了會毀形象。」空嘴角抽搐,可以想像經紀公司極力隱瞞這點的原因。

沒幾個人會把現在當紅的型男偶像和摔角、格鬥這種充滿肉體碰撞的運動想在一起。

如果不是因為大半夜看見他在那邊看摔角影片,空也以為他的興趣就是音樂。

「咳嗯,所以你們打算怎麼取得名單?」

「我先跟音之刃或慶要看看,他們兩個都不肯給再說吧。」空雙手一攤,一副除此之外沒別的方法的樣子。

「我知道了,有消息一定要告訴我。」

空和進、松二人一起離開國王的辦公室,就看見永靠在牆邊,似乎在等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某些理由暫時回來。」永輕描淡寫地回答,說:「先不提這個,來做個交易如何?」

「交易?」

「換個地方談談吧。」永說完後,轉過身,回頭看了三人一眼。

「永殿下,您是不是知道空殿下打算做什麼?」進問道。

「不是我知道,是天知道。」

「咦?」

「那傢伙到底……」

「你跟我來不就知道了?」

空納悶著,看了一下進和松,二人似乎也有點猶豫。

他們猶豫了快要兩分鐘,還是決定先跟永走一趟。


永拉著空到自己的房間,拿了一疊資料給他,「不用謝了,我一回來就在追查這些人。」

「一回來就在追查?你該不會已經知道他們會綁架音之刃了?」

「不,他們會讓黑燕去綁架音之刃和大天使是預料之外。我知道的是他們有投資或參與能力者改造計畫,打算製造一群偽魔族和偽魔獸軍隊,阻撓大天使的行動。不過,可笑的是,除了宰相以外,沒人知道大天使和魔王的事情,等於是在只知道眼前有龐大的利益的情況下就參與計畫。另外,他們不知道宰相要的,其實是改造成魔族的人類,而非改造成魔獸的人類。」

「被蒙在鼓裡卻參加計畫,這群人被利益沖昏頭嗎?」空咋舌問道。

「和父王對天逼供那次一樣,都像被下蠱一樣……」

一提到下蠱,空的表情僵住,隨即神情凝重,暗暗握起拳頭,「不是就像,根本就是被宰相用奇怪的力量迷惑了,跟父王開審判庭對天審判,卻故意不採信他的說詞一樣……」

「你說什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先確定一下,你跟天應該是同一掛的吧?」

「廢話,那件事情天和仁都是受害者,我可不能當成不知道!害死我弟弟的那場火災,讓我到現在都還想把宰相拖出來處宮刑!」

「……很好,我就告訴你吧,宰相就是僱用殺手在宴會廳放炸彈的兇手,怕有漏網之魚,他讓殺手在宴會廳附近監視,天走出去的時候才被那兩個殺手逮住。換做是一般人,會認為差點被殺掉的是受害者,但是父王卻做了相反的事情,完全不採信天的說詞,當時參加審判的人每個都像說好的一樣全都不採信他的證詞,這實在太詭異了,所以我就把宴會廳爆炸事件以前的事情全看了一遍,發現宰相早就策劃了三個月,目的是剷除所有繼承者。」

「果然嗎?天發現了對方的目的才逃的。」

「我們不能待在這裡太久,不然很快就會變成他們剷除的目標了,這次事件結束後,我大概也一陣子不會來了。」

「我的任務再三天就結束了,之後我也要回組織去,繼續待在這裡早晚被宰相當標靶。而且,我也必須要告訴天和二代,這次的聖戰不會像想像中容易應付,大量的偽魔族和偽魔獸會堵住他們行進的路線。」

「聖戰?」

「你沒聽天他們說嗎?」

「沒有,我只知道天在對月進行特訓。」

「這……難怪天會說這次只是為了取得魔王的情報才去的……」永垮下肩膀,一副無力的樣子,「沒什麼,我想天他們不會亂來,你不用擔心他們。」

三人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但是並沒有繼續追問,便選擇離開。

「空殿下,您怎麼看待永殿下?」松忽然間提問。

「出乎意料之外。」

「什麼意思?」

「我看他挺關心天的,而且他應該沒說謊。」

進點了點頭,附和:「我也覺得至少永殿下目前對您毫無威脅,但是要小心他幫您這件事情會變成把柄為他所用。」

「他最後說的話我會去向天殿下求證,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不好的預感。」

「是預言能力發動嗎?」

「這被動技能真麻煩。」松搔了搔臉,苦笑著說。他的預言是一項被動能力,而且無法清楚預言會發生什麽事情,只能感覺得出是好事還是壞事,且只能感覺出三個內會發生的事情。

這種能力幫他趨吉避凶很多次,但是都無法精準說出會發生什麼事情也是一個問題。

「我最近會密切關注一下雙胞胎的動態,必要的時候會用能力,但能不能不被天殿下發現就很難說了。」

「真是太好了,好久都沒讓你們兩個合作了,你們上次合作好像是我們七歲的時候吧?」

「呵呵,不知不覺就過了這麼多年,能夠再次重逢真是太好了,我又能繼續服侍自己的主人了。」松輕笑著說,並率先停下腳步。

三人停在一台黑色高級轎車前,這台車是國王替他們準備,用來載他們回學校的。

松幫忙打開車門,對空行禮,比了一個「請」的手勢,等空上車之後,接著上車,等進把車門關好後,他看了一下四周,進點了點頭後,車子才開始移動。

松趁著空還沒開口說話時,試著用社群呼叫了一下月,但是月毫無回應,他苦惱道:「只好等她一下了。」

「我也來聯絡天,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啊?」

連天都沒有回應,空滿頭黑線,無奈道:「好,等吧,看他們什麽時候回應。上次我有一堆想問的問題他都沒理我,這次非要讓他理我一下!」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6-20 12:21:44
楓之法師艾雅
謝謝!!!
2022-06-20 19:02: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