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沒有壓力最強

字靈 | 2022-06-18 10:00:01 | 巴幣 116 | 人氣 325



  今天是原味日記第一集開工,就像不加任何調味料一樣,我們不加壓力,以前常聽到一句話就是,適當的壓力有助於進步,或是壓力會讓人成長,超越極限激發潛能什麼的,但是我最近有了新的體悟。

  我覺得沒有壓力也會很厲害,就像那些聽音樂的和牛,或是喝香水的咖啡豆,總之,兩邊我覺得都有道理,就像我之前說的,我覺得真正的做自己是要自己給自己一個界線,然後在裡面自在的翱翔,但是有時候自己也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或是自責哪裡做的不夠好,這就是淺在的一種壓力。

  今天的重點會著重在沒有壓力才是最強這件事,很主觀,但我也覺得很有用,真正的沒有壓力意味著沒有比較心態、沒有丟臉心態、沒有說不說錯話、夠不夠精彩、、、、

  就只有享受、開心,活在自己的世界,活在自己世界有點被汙名化了,其實這句話也可以是一種稱讚,無我境界、心流之類的,當真正的沒有壓力時,我覺得很多的潛能才會開花,莫名其妙的就做出了一個什麼也說不定。

  當然以上還是僅供參考啦,我最近只是覺得,那些覺得壓力是理所當然,沒有壓力不會進步的那些話語,也未必就是對的,以訛傳訛,大家說什麼就信什麼,看什麼就吃什麼,但其實很多道理都值得反思。

  真的嗎?我們一直以來相信的,褪去調味料的世界又是怎樣呢?我們第二集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尼歐 Neil

排版很好閱讀!
主題頗有道理!

大腦,有兩種主要模式:
「專注模式」與「發散模式」。
適度轉移注意力,善用這兩者,才能學習得好。
可以參考,書籍《大腦喜歡這樣學》。
2022-06-18 10:33:57
鸚鵡咩咩羊
這啥po的文字版的感覺xd
2022-06-18 13:17:17
字靈
有喔~
2022-06-18 17:20:55
夯特大大
沒有壓力我也覺得挺好的
2022-06-18 13:2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