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失衡的天秤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2-06-15 19:00:03 | 巴幣 152 | 人氣 318


  鈴鐺塔頂出現了兩隻鳳王,其中一隻眼神清亮、充滿正氣,並光彩奪目。另一支則是雙眼腥紅、面容猙獰,並散發著不祥的黑色氣息!若是讓緣朱市的信徒們來辨識誰才是他們的鳳王大神,絕大部分的信徒都能當機立斷,立馬就選擇那隻正氣凜然的鳳王。
 
  然而,實際的狀況卻是相反!此刻光彩耀眼的鳳王其實是絲蓓芮,而充滿黑氣的那隻反而才是真正的緣朱鳳王大神。而這樣的誤認結果,正是絲蓓芮所想要的。
 
  在查覺到塔頂來了其他傢伙後,絲蓓芮立刻收斂體內的黑色氣息,使自己保持著光鮮亮麗的外貌。而正牌的緣朱鳳王則是被絲蓓芮先前釋放出來的負面能量所影響,祂心中對於自身命運及厭惡人類的負面情緒被持續放大!
 
  緣朱鳳王憎恨決定自身命運的「虹之領域」!祂厭惡那些貪得無厭、爭權奪利的人類!種種惡念使祂的表情與面貌變得非常猙獰嚇人,再加上絲蓓芮刻意操控侵入緣朱鳳王體內的負面能量,讓那些能量以肉眼可見的黑氣狀態纏繞著緣朱鳳王的身軀,為緣朱鳳王增添一些「黑化」的特效,導致真正的緣朱鳳王看起來反而像是某種邪惡生物幻化而成的冒牌貨!
 
  在發現來者是雷卡一行後,緣朱鳳王努力收持被負面情緒佔據的心神,並急欲表明自己的身分,但祂越急、祂的表情看起來就越猙獰!再加上那神秘障壁的阻撓,導致只能以視覺判斷的雷公、炎帝、水君和松葉都錯認緣朱鳳王為邪惡冒牌貨,反將絲蓓芮視為緣朱鳳王而為其加油打氣!
 
  此狀況令正牌的緣朱鳳王為之氣結!而氣急攻心的祂,不僅外貌看起來更恐怖,戰鬥更亂了章法!由於憤怒與憎恨等負面情緒已占據祂的心神,使祂已無法冷靜思考、更無法精確地控制體內的力量,因此,在與擁有相同戰力且冷靜沉著的絲蓓芮交戰數回合後,祂毫無懸念地敗下陣來,被重創後狼狽地癱倒在地。
 
  對絲蓓芮來說,此刻正是奪取緣朱鳳王一切的最佳時機!因為緣朱鳳王此時是最虛弱的時候!還因為緣朱鳳王在他的負面能量挑撥下,極度怨恨供給力量的「虹之領域」,現在正是緣朱鳳王與「虹之領域」關係最不穩固的時候。更因為緣朱鳳王的信仰之力已有鬆動和移轉的傾向!
 
  對絕大部分的緣朱鳳王信徒來說,鳳王大神是個遙不可及的崇高之神,信徒們大多沒親眼見過緣朱鳳王,即使見過,也只是偶然瞥見緣朱鳳王從遠方飛過而留下的一道彩虹身影,因此,信徒們所信仰的其實只是一個形象,而不是一個明確的對象。至於他們的信仰最終將歸向何處,絕大部分是靠信徒們的代表來指引方向,也就是鳳王三護衛及神官代表-松葉。
 
  因為鳳王三護衛及松葉錯認絲蓓芮為緣朱鳳王,將他們的信仰對象改指向絲蓓芮,導致信仰之力的流向開始出現偏差與分歧,造就出一個讓絲蓓芮取代緣朱鳳王的最佳時機!
 
  絲蓓芮抓準時機,居高臨下地吸收癱倒在地、無比虛弱、排斥「虹之領域」且流失信仰之力的緣朱鳳王!在絲蓓芮的吸收下,倒地的緣朱鳳王身驅逐漸瓦解消散,祂的一切,正迅速地被上方的絲蓓芮吸收!而祂無法阻止這一切,甚至也不想去阻止!祂已經累了!已經不想再與命運抗爭了!所以祂也不反抗,就這麼任憑自己的一切被吸收,並想著就到此為止了吧……
 
  「不!」在緣朱鳳王的意識即將消失時,祂聽見那個人的叫喊聲!祂虛弱地循聲望去,看見那個人正朝著自己奔馳過來!並大喊:「不!不要消失!」
 
  「啊……最終,還是只有你……只有你……才能帶給本座溫暖……」看著那個人為自己著急的模樣,緣朱鳳王感受到一股足以驅逐所有黑暗的溫暖。
 
  那個人,也就是雷卡,他賣力地奔向緣朱鳳王,想阻止緣朱鳳王的消亡,但仍是遲了一步!他所伸出的手,沒能抓住離去的緣朱鳳王,只掌握住一枚閃耀著彩虹光輝的羽毛。那是緣朱鳳王在生前將自己的記憶和情感整理後壓縮存放的容器,是能夠永垂不朽,代替自己陪伴著雷卡的存在。
 
  「這是本座最後能留下的,證明本座曾經存在過的證明,當本座離開後,就讓它代替本座,常伴你左右……」在雷卡抓住這根羽毛後,以這段話為開端,大量的思念與記憶湧入了雷卡的腦海中,使他明白了緣朱鳳王思緒與想法。
 
 
第789章  失衡的天秤
 
 
  絲蓓芮所佈下的特殊屏障是有其時效性的,而在緣朱鳳王戰敗,絲蓓芮忙著吸收緣朱鳳王之際,屏障失效了!讓雷卡得以在最後一刻趕到緣朱鳳王身邊,在那枚遺留給他的虹色之羽也將被吸收之際將其保下。
 
  透過虹色之羽得知緣朱鳳王真相的雷卡,忍不住流下淚水,放聲嘶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目睹這一切的鳳王三護衛及松葉則是感到不解,不明白雷卡為何要因冒牌貨的消亡而如此傷心。
 
  心思較為慎密的水君察覺到事情不對勁!他看了看緊握著虹色之羽、流淚嘶吼的雷卡,又看了看上空一臉得意神情的鳳王,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他不安地問:「雷大人!這是怎麼回事?您為何如此傷心?難道……」
 
  水君擔憂的猜測還沒說出口,絲蓓芮就搶先一步,模仿緣朱鳳王的語氣說:「雖說那汙穢之物的過去確實悲慘,但那東西竟妄想違抗、傷害本座,罪無可恕、死有餘辜!你就是心太軟!那樣的東西不值得你為他傷心呀!雷!」
 
  「你!你這混帳!你在說什麼呀!」聽到絲蓓芮「做賊喊捉賊」,雷卡怒不可抑,當下就想發作狂罵,揭穿絲蓓芮的假面具,但絲蓓芮卻不給他這個機會!
 
  絲蓓芮倏地下降,用著孔武有力的爪子抓住雷卡,並大喝一聲:「本座帶你去吹吹風!讓你冷靜一下!」,然後就抓著雷卡一飛衝天,很快地就遠離鈴鐺塔頂,從鳳王三護衛與松葉的視線中消失。
 
  絲蓓芮剛才的說詞與演出,讓雷公、炎帝和松葉皆以為雷卡是英雄聖母心發作,那模仿鳳王的汙穢之物可能真的有什麼悲慘的過去,所以雷卡才想救那東西,才會認為那東西罪不至死而感到哀傷和氣憤!而面對雷卡的無禮態度,鳳王依舊是和以前一樣對雷卡展現了寬大的氣度,只是要戴著雷卡去吹風冷靜一下情緒,所以等雷卡冷靜下來後,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了。
 
  至於水君,雖然他覺得情況怪怪的,但他眼中的鳳王(絲蓓芮)和雷卡,都已不在現場,他想追也追不到,而另一隻疑似仿冒品的傢伙連點灰也不剩了,就算想查明真相也無從查起,所以他也只能暫時先將不安與疑慮放在心中。
 
 
---------------------------------------------------------------------------------------
 
 
  被絲蓓芮抓至高空中的雷卡一面掙扎,一面氣憤地大罵:「你這個混帳!你竟然殺了鳳王!你竟敢做出這種事!現在立刻放開我!否則我對你不客氣!」
 
  面對氣憤不已,打算動用武力的雷卡,絲蓓芮一派輕鬆地說:「冷靜點,好好想想,你確定現在要與我開打?這可是高空喔!除了烈火,你還有其他擅長空中作戰的夥伴嗎?而那個烈火……呵呵!他以前就不是我對手,現在我獲得了緣朱鳳王的力量後,他更拿我沒轍!所以,你就不要自取其辱了吧!」
 
  「X!」氣憤的雷卡怒爆了一句粗口,然後罵道:「你以為強奪鳳王力量後就天下無敵了嗎?我這就讓你知道……」
 
  雷卡的話還沒說完,絲蓓芮就笑道:「雖不是天下無敵,但要對付現在的你還綽綽有餘!就算你真有什麼方法能與我抗衡,但底下的緣朱市肯定也會受波及的!玉石俱焚……你懂吧!我若有什麼事,勢必也會將緣朱市給拖下水!你真願意冒這樣的風險,現在和我開打嗎?」
 
  「你……你這……」
 
  「冷靜點!況且,你應該已經從你手中那枚記憶結晶中獲取真相了才對!我並沒有殺死緣朱鳳王,我只是讓祂提早解脫,並取代祂的位置而已!就算我今天不動手,不久後祂也得死!這就是祂的命運!」
 
  「詭辯!動手的就是你!是你提早了鳳王的死亡!只為了貪圖他的力量!我絕對不會……」
 
  「好好好!那就來點實際的吧!」絲蓓芮意念一動,雷卡手中的虹色之羽就從他手中飛離出去,懸浮在絲蓓芮面前。雷卡見狀,急喊道:「你要幹什麼!把它還給我!」
 
  絲蓓芮笑道:「你這話就奇怪了!這東西是緣朱鳳王的遺產,而我取代了祂,所以這理應是我的東西!你看,這東西很容易就能被我身上的鳳王之力給控制!只要我一個念頭,它立刻就會瓦解消失!就像這樣……」
 
  在絲蓓芮說話的同時,虹色之羽的光輝迅速地黯淡下來,雷卡見狀,急道:「住手!快住手呀!那是鳳王……是祂唯一留給我的東西!你連這樣一點點的思念都要摧毀嗎?你……你這個惡魔!」
 
  「我是惡魔?還是天使?現在……就在你的一念之間喔!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
 
 
  絲蓓芮向雷卡提出了交易要求,絲蓓芮表示,他可以放過這枚虹色之羽,更可以繼續擔任好緣朱鳳王的角色,守護緣朱市,條件是……今天在鈴鐺塔頂發生的事就到此為止!雷卡不得揭穿他的真面目,往後也必須將他視為緣朱鳳王。
 
  絲蓓芮的交易條件,令雷卡氣憤不已!竟然要他成為共犯,幫忙掩飾這搶奪而來的身分,這簡直是欺人太甚!但在氣憤之餘,雷卡對於絲蓓芮的意圖又感到疑惑!他本以為絲蓓芮搶奪鳳王的力量是別有用途,但絲蓓芮似乎只是要取代鳳王,並把力量用於鳳王的職責上?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該不會是真的想成為鳳王?這對你有什麼好處?」雷卡質問道。
 
  「好處……自然是有的。但你不覺得,這才是最好的結果嗎?歷代那些虹之領域的鳳王,都受制於虹之領域創造他們時設下的規則,所以處處受限,也無法好好地利用這份力量。但我可不一樣!我有自信能擺脫虹之領域的控制,並將這份力量發揮到極致,創造最大的價值!這才是……這份力量最好的歸屬!」
 
  雷卡翻了個白眼,本想出言駁斥,但想了想,卻也找不出什麼駁斥的論點。如果來自虹色之羽的情報是正確的話,理性上來說,讓這份力量擺脫虹之領域的箝制,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但在感情上來說,雷卡又無法認同這樣的做法!因為這犧牲了鳳王所剩不多的殘餘時光!犧牲了他與鳳王最後的相處機會!他不能認同絲蓓芮這種作法!更不能原諒他傷害自己的朋友!
 
  雷卡感到很難受!不僅是因為故友的消逝,更因為他無法替故友報仇!儘管他不同意、不原諒絲蓓芮,可是一但與絲蓓芮開戰,別說故友的唯一遺物會被破壞,連故友生前守護的緣朱市也會遭殃!更不知道絲蓓芮若發起瘋來,會如何濫用虹之領域的力量!這應該不會是故友希望得到的結果!所以……所以……
 
  雷卡在這時就很恨自己的理性!在好友被害身亡後,他的理性為什麼還能如此井然有序地分析利害?為什麼就不能暫時歇息,讓他像動漫中的熱血主人公那樣盡情發洩情緒?他的心是如此痛苦!兩種想法不斷地拉扯抗爭,彷彿都快要把那顆傷痕累累的心撕成兩半了!
 
  雷卡咬牙切齒、遲遲無法做出是否要接受交易的態度,讓絲蓓芮放聲大笑:「哈哈!很猶豫、很難受吧!我明白!明明仇人就在眼前,卻因為種種衡量而不能報仇血恨!我也曾經多次體會到這樣的痛苦!不過……」
 
  絲蓓芮此時話鋒一轉,用著嚴肅的語氣說:「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那我就大方一些,做出讓利吧!如此一來,兩端放著報仇與妥協砝碼的天秤將會立刻失衡吧!」
 
  「你……你還想做什麼?」雖然絲蓓芮表示要「讓利」,但雷卡不覺得這會是什麼好事。若絲蓓芮真是良善之徒,就不會做出這種事了!
 
  「現在,成都地區還被那什麼艾勒奇能量的電能給壟罩吧!而你,雖掌握了能處理掉那種能量的方法,但受影響的面積這麼廣,你又勢單力薄,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搞定這件事。所以,如果你答應和我交易,我可以額外出力幫你!」
 
  「你要怎麼幫我?」雷卡質問道。
 
  「很簡單!我載著你遊歷整個成都地區,並使用我的力量,將所到之處的艾勒奇能都集中起來,讓你方便處理。若我們能合作,我估計,不用一天時間,就能把成都地區給『清掃』乾淨了!」
 
  絲蓓芮的提議,其實就是之前雷卡希望雷公能幫忙做的事。而雷公的力量不僅在鳳王之下,更是源自於鳳王,再加上雷公此刻的狀態不佳,所以此事若由鳳王出手,將會更有效率也更加安全!
 
  絲蓓芮的「讓利」,著實讓雷卡心動了!一想到成都地區還有很多生靈正因為艾勒奇能量在受苦受難,一想到只要絲蓓芮出手立刻解救這些生靈,雷卡心中的天秤就如絲蓓芮所預料的,開始失去平衡而傾斜了!
 
  不想就此放棄為緣朱鳳王復仇的雷卡,不想就此與絲蓓芮妥協的雷卡,努力地尋找能影響心中天秤的事情,很快地,他就找到一件能加深他復仇動力的事情!於是他大喝道:「你之所以會知道艾勒奇能量的事情,是因為光羽吧!你已經吞噬他,才會知曉這一切,對吧!你接連奪走我朋友的性命,還想要我和你合作?你簡直異想……」
 
 
  雷卡的話還沒說完,絲蓓芮就哀嘆道:「這件事呀……著實可惜!就差這麼一點點了!」
 
  「什麼意思?什麼差一點點?」
 
  「我本來確實是想吞掉那個討厭的傢伙,但在緊要關頭,有一股力量卻強行拉走他的靈魂和意識,使我只有吞到一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資訊,例如艾勒奇能量的事。唉!真是可惜呀!」絲蓓芮用著無奈的語氣說。
 
  「你的意思是……光羽還活著?你說的是真的?」本以為光羽已經遭難的雷卡又驚又喜地問。
 
  「光羽和我有深仇,如果我成功除掉他了,我肯定會無比愉悅,也沒有必要瞞你!」絲蓓芮理直氣壯地說。
 
  「這樣呀……」在為光羽生還而感到喜悅的雷卡,卻也感到苦惱。因為他短時間內已想不到能嚴重影響天秤結果的事情。為了守住好友的遺產,為了保護好友生前守護的城市,更為了救助仍在艾勒奇能量中受苦受難的生靈,雷卡只能……咬牙同意這項交易!
 
 
------------------------------------------------------------------------------------
 
 
  雷卡與絲蓓芮,猶如傳說中乘著彩虹降臨凡間的神仙!他們造訪了成都地區各地,由絲蓓芮運用電能掌控力將四散的艾勒奇能量聚集起來,再由雷卡將其吸收。
 
  在脫離艾勒奇能量的控制後,各地的人們與寶可夢逐漸恢復清醒,然後他們看見雷卡與鳳王乘著彩虹離去,腦海中更響起了這麼一段話:「虹之不死鳥與其使者降下虹之恩惠,救助諸位於水深火熱之中!」
 
  這段話,是鳳王用超能力強行刻印在被救助的生靈腦海中,讓他們知曉是誰救了他們!是誰給予他們恩惠!因此,有不少生靈在雷卡一行離去時,感動地下跪膜拜,並開始信奉虹之不死鳥!
 
  這是絲蓓芮期望達成的其中一項結果。他要藉此擴大鳳王的信仰範圍,藉由救助成都地區,來增加信眾,掌握更多的信仰之力。
 
  雷卡在途中就發現此事,他在心中暗罵自己大意了!絲蓓芮所謂的「讓利」根本就只是幌子,實際上是在利用雷卡的能力來協助傳教,招收更多信眾罷了!但即使察覺到絲蓓芮「讓利」的背後意圖,雷卡也無可奈何,畢竟,他已經和絲蓓芮達成協議,也確實需要絲蓓芮的協助來解救成都地區,所以只能任由那些被解救的生靈成為鳳王(絲蓓芮)的信徒。
 
   這趟解救成都地區之行,雷卡一行多少有遇到一些阻礙!像是淺蔥市有戴著雷晶之戒的烏智吉傀儡率眾攻擊雷卡一行,試圖阻撓雷卡一行,但在絲蓓芮的鳳王之力與雷卡的力量面前,那些威脅很快都被解決了,而雷卡還因此額外收繳了雷晶之戒。
 
  就如同絲蓓芮先前所預料的,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這趟解救成都地區之行就接近尾聲,他們的最後一站,是若葉鎮。他們之所以會將若葉鎮設定為最後一站,是因為根據先前光羽的情報,若葉鎮是烏智吉的重要據點之一,所以將這個最危險、最可能引起一場大戰的小鎮作為此行的「最後一關」!
 
  然而,解救若葉鎮的行動卻出乎預料的順利!居民們沒有過多的反抗,也沒有看見據說戴著雷晶之戒的空木博士。壟罩著若葉鎮的艾勒奇能量和其他城鎮一樣,在雷卡與絲蓓芮的合作下順利地被清除了。
 
  在確認若葉鎮已沒事,也遍尋不著空木博士後,雷卡與絲蓓芮就在眾人的「恭送」下離開,來到了若葉鎮近郊。
 
  絲蓓芮將雷卡放下,然後說:「雖然沒找到那個叫做空木的傀儡,烏智吉本體也還不知道躲在哪裡,但成都地區已經得救了,我已經完成我答應你的事情。接下來……就換你履行承諾了!」
 
  「…………」雷卡沉默不語,只是冷眼注視著絲蓓芮,並在心中猶豫是否要動手,是否要在此為緣朱鳳王報仇。
 
  雷卡認為,現在已經降落到地面,而且是人煙罕至的郊區,在這裡打起來,既有較高的勝算,也不會波及到旁人。除此之外,絲蓓芮此時看起來很疲倦!或許是消耗太多力量,又或許是剛奪得的鳳王之力與他還有些排斥反應,現在,或許是動手的最佳時機!然而,應該這麼做嗎?自己已經和絲蓓芮達成協議了,而絲蓓芮也履行承諾了,自己現在毀約動手,不就是過河拆橋、背信棄義的行為嗎?若自己這樣做,不就和過去的作為如出一轍嗎?和當年那個受到煽動而傷害絲蓓芮的自己……
 
  彷彿看穿了雷卡的心思,絲蓓芮轉過身背對著雷卡,冷笑道:「呵呵!現在是你動手為緣朱鳳王復仇的最佳時機。要是錯過了……以後可就沒那麼好的機會囉!」
 
  「你……我……」看著絲蓓芮明知有危險卻仍露出毫無防備的模樣,這讓雷卡不自覺地回想起過去在紫苑靈骨塔曾發生過的事情。他當時,雖是用話語哄騙絲蓓芮跟他到神官群埋伏的封印之地,但仔細回想,絲蓓芮當時真的察覺不到危險嗎?與自己緊密相連的絲蓓芮真的沒有察覺自己當時的用意嗎?還是說,儘管知道,絲蓓芮依舊相信自己,依舊選擇將毫無防備的那一面顯露在自己面前?
 
  過去與現今的畫面與情感重疊在一起,使雷卡更下不了手了!
 
  「啊啊啊啊啊!」雷卡痛苦地大吼,然後歇斯底里地大叫:「你到底要我怎麼樣?你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逼我!為什麼……一定要奪走我重視的朋友,卻又讓我……無法下手為他復仇!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呀!」
 
  看著雷卡崩潰大吼的模樣,絲蓓芮笑了!但他露出的並不是愉悅或瘋狂的笑容,而是帶有一點哀愁氣息的苦笑。然後他緩緩地說:「如果當時,你就徹底毀掉我,或許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如果當時,你沒有哄騙我成為你負面情緒的載體,或許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如果當時,你沒有對我說那句話,或許……這一切就不會由你來承受了!」
 
  絲蓓芮說的前兩件事,雷卡心裡有底,那確實是他自作自受。但第三件事,那句話……是哪句?
 
  雷卡大聲質問:「我對你說了什麼?我說錯了什麼?為什麼要由我承受這些?」
 
  「不要向命運屈服!我一定會……扭轉命運!」絲蓓芮面露期待的神情對雷卡說出這句話,但得到的卻是雷卡一臉茫然的神情。
 
  「我……有對你說過這種話?」類似意思的話語,雷卡記得曾對緣朱鳳王和其他傢伙說過,但唯獨不記得有對絲蓓芮說過這樣的話。
 
  「你是不是搞錯了?把鳳王還是誰的記憶錯認為是你的?」雷卡試探性地問。
 
  「不記得就算了。這對你來說,也是好事。既然你下不了手替緣朱鳳王復仇,那我就離開了。以後,就由我來承擔那句話語的重量就好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扭轉那該死的命運!」絲蓓芮說完後,就振翅高飛,眨眼間就飛向遠方,留下一臉茫然的雷卡。
 
  而那句應該沒說過,卻又異常熟悉的話語,如同回音般,不斷地迴響於雷卡的腦海中………
 
 
 
----------------------------------------------------------------------------------
 
 
  絲蓓芮的作為與話語,令雷卡陷入了沉思與痛苦之中。直到一通來電,才將他的思緒拉回現實。來電者,是道恩盧米埃。
  「你真是超乎我預期,不僅如此有效率地解救成都地區,還懂得利用機會大肆宣傳,看來你這個代理冠軍是越來越稱職了。」道恩讚許道。
  「您謬讚了!您說的宣傳是指……」心煩意亂的雷卡一時之間還沒意會過來,便問道。
  「別過謙啦!你和鳳王威風凜凜地解救眾生的事跡已經在成都各地傳開啦!就憑你這份功績,不用等到冠軍聯盟賽開打,就能夠把你頭銜上的代理兩字拿掉,讓你成為名副其實的冠軍了!」道恩滿意地說。
  經道恩這麼一說,雷卡才驚覺自己也太大意了!沒想到絲蓓芮的傳教行動也連帶讓自己「受惠」了!早知道就該遮住臉部以免被認出!這下子,不僅讓絲蓓芮成功增加信眾,也讓自己名氣大增、順了道恩會長的意,更讓自己與假的鳳王(絲蓓芮)綁在一起!以後就算想澄清這一切,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絲蓓芮,你可真是好算計!」雷卡在心中暗罵一聲,然後向道恩解釋:「會長,這件事……其實另有隱情。能否想辦法先將此事壓下?」
  「為什麼?不管這背後有什麼樣的緣由,這樣的結果對你、對聯盟、還有對成都地區的眾生都是好的。所以不僅不該壓下,反而還要大肆宣傳,最好讓這件事也能傳遍關都地區,如此一來,你的冠軍位置就能坐得更穩固!」
  聽到道恩開口閉口就是什麼聯盟呀!冠軍呀!雷卡就覺得煩躁!他不悅地說:「我要那穩固的位置做什麼?我當初根本就不想坐那位置!還不是你硬塞給我的!」雷卡一面說一面心想,要是我的位置更穩固,那我豈不是更無法脫身!
  「關於這件事,等你回來之後我們再商議吧!現在,幫忙做一件事。成都地區的通訊網路已經逐步恢復了,根據我這邊得到的定位資訊,我那位堂妹似乎就在你此刻所在位置的附近。去幫我把她帶回來吧。」
  又把自己當跑腿小弟?雷卡不悅地說:「既然通訊已恢復,你不會自己打電話叫她回家呀?」
  「我打了,但她不接。我推測,她可能在擔心皓之虎劍的事,以為盧米埃家族要把她送出去了。所以,需麻煩你跑一趟,告知她皓之虎劍的威脅已經解除了。」
 
  說來說去,就是要自己幫忙跑腿嘛!雷卡輕嘆口氣,接下這份委託,然後依循道恩傳給他的定位資訊,很快地就找到了妮雅絲乘坐的轎車。
 
  車上的司機和妮雅絲都認得雷卡,尤其是妮雅絲,她一直都對雷卡很好奇,一看到雷卡本人出現,就像迷妹遇見大明星般,興奮地纏著雷卡問東問西、拍照打卡要簽名!雷卡被熱情的妮雅絲折騰了好一陣子後,才有機會說正事。而在聽聞皓之虎劍已放過自己後,妮雅絲高興的都快飛起來了!
 
  就在雷卡以為此事可以告一段落時,妮雅絲又表示現在還不能回家,因為和她一起過來的朋友還沒回來。
 
  「妳說的朋友是指……」雷卡問道。
 
  「是一名叫做阿金……不對,是叫做哈特的男生。還有一名紅頭髮的酷酷男生和一名成熟的藍衣男子,他們好像是叫……索什麼的和什麼歐?」
 
  「小姐,我聽哈特小弟喚那兩位為索爾和帝歐。」一旁的司機補充道。
 
  「對!對!就是他們!他們去了若葉鎮,可是到現在還沒回來!」妮雅絲張著如貓咪般的圓滾滾大眼懇求道:「冠軍大人,您能不能去找找他們呀?」
 
 
-----------------------------------------------------------------------------------------
下回預告
 
「我所做的一切,我所犧牲的一切,可能仍無法阻止最強大敵人的覺醒!」
 
「我無法給與你們期望的東西,還請見諒。」
 
「你剛才有一瞬間,讓我覺得你好像另外一個人呀!」
 
「會長,這裡住的是什麼大人物呀?」
 
「這東西不應該是現在就拿來用的寶物吧!雷吉奇卡斯。」
 
 
下回  低頭的絲蓓芮
 
 
「這次,就將一切都交給我吧!我的創造主」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這回絲蓓芮成功奪走緣朱鳳王的位置,卻成功快速解除成都地區的危機!
2022-06-15 19:16: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雖然目前仍屬於烏智吉篇的範圍,但感覺烏智吉的戲份都被搶光了,存在感低落呀!
2022-06-15 22:43:11
哈雷忠實粉絲
哈特和索爾以及帝歐還沒回來.....,該不會是被烏智吉抓走吧!?(若是這樣,小小雷即將面對金銀主角的雙打對戰嗎?)
2022-06-15 19:19: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再過幾回,他們就會上線了。敬請期待![e24]
2022-06-15 22:44:08
HenryChess
怕爆,不過絲蓓芮這樣還能變回坂木嗎(成都三神獸:蝦毀,鳳王什麼時候突然可以變成人形了)
2022-06-15 20:11: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以喔!可以變鳥,也可以變人,所以簡稱鳥人(誤)
2022-06-15 22:45:15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蜜柑表示:我的戲份...(雷卡不是下下話來淺蔥市來救我)
2022-06-16 09:21: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阿蜜的靈壓(戲份)......消失了![e17]
2022-06-16 19:26:19
杜洛斯
可憐啊! 沒有戲份也沒有自己的劇場版的色偽大嘴雀就這麼領便當,還連僅存的遺物都給人搶走了!
2022-06-16 17:48: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雷卡同意和絲蓓芮交易,所以那枚虹色之羽目前已回到雷卡手中。
話說,色違大嘴雀後續還是有戲份喔!只是裡面已換成是絲蓓芮了......[e20]

若是換個角度想,因為絲蓓芮的關係,色違大嘴雀(裡面是絲蓓芮)之後會更頻繁地現身呢!
2022-06-16 19:3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