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99

火火 | 2022-06-14 23:01:18 | 巴幣 0 | 人氣 98



  99.無勇之大秦(三十一)

  見有客人來訪,南宮彥也不好再跟小二子吵,轉身招呼馬凡,客氣地收了慰問禮。
  「多謝吳公子,真是費心了。」南宮彥拱了拱手。
  小二子哼了聲,也轉身去找李舟玩了。
  南宮彥命人擺茶,不好意思地跟馬凡說:「剛剛真不好意思,見笑了。小二子有的時候總讓人有點頭痛。」
  「不會。」馬凡笑道,「李隆有時也這樣。」不過起碼李舟沒排斥自己當哥哥,認哥認得很爽快。
  「明明當初撿到他的時候,是個多可愛的娃呀。」南宮彥嘆氣道,「不過他打從一開始就不願意喊我哥,怎麼說都說不聽,我的年紀怎麼也不能當他爹吧?」
  馬凡偷瞄了一眼小二子,安慰看起來頗為鬱悶的南宮彥道:「可能他自己有什麼想法?」
  「他又不說,不說我怎麼知道?」南宮彥吁了一口氣,「對了,吳公子打算什麼時候去白玉鬼城?」
  「呃……我打算探查幾次再去。」也就是多上幾次異獸研究學後再做打算。
  「屆時請務必帶上我。」南宮彥說,「不瞞你說,我有些事情想要驗證一下,但平時那裡是禁區,沒有許可的話進不去。」
  「南宮家不能申請嗎?」馬凡奇怪道。
  「不能。」南宮彥搖頭,「那塊地屬於楊家,除了楊家以外沒人能夠踏足,我想慕容蘭公子應該是以商業名目才獲得了許可。」
  這麼說來也的確是。
  「是說兩位今日的課程結束了吧,難得天時尚早,要不要去街上逛逛?」南宮彥提議,「快立冬了,有些很有趣的市集喔。」
  這麼說來,他身上的衣服也越來越厚了,不過奇怪的是他在換衣時都沒怎麼感覺到寒冷。

  南宮彥所說的有趣市集,在馬凡眼裡卻相當平常,因為福丸島賣火鍋烤串的遍地都是,不過大秦這裡好像是季節限定。
  「怎麼樣,偶爾在街邊用餐也很有趣吧。」南宮彥挑了一家看起來頗為質樸的火鍋店,有點像馬凡現世的羊肉爐,香味四溢。
  可能對於南宮彥這樣的家庭,在外用餐基本都是與人商談的時候,自己平時都是吃自己家準備的東西,所以換個環境頗為新奇。
  「喂,我要吃這個!」小二子指著一個桌子上的羊肉爐,對著南宮彥喊道。
  「知道了。不要這麼大聲嚷嚷。」南宮彥蹙眉,「沒禮貌。」
  小二子朝天翻了個白眼。
  還不到用餐的尖峰時段,少數的幾名客人對著小二子指指點點,都覺得這小子長得清秀俊美,言行舉止卻相當粗魯。
  「外國人都這樣嗎?」
  「不一定吧?」
  「大使館那的外國人就有素養多了。」
  馬凡將幾桌客人的嘀咕聽得一清二楚,連他都能聽清楚了,想必小二子聽得更清楚,他偷瞄了小二子一眼,果然見到小二子捲起袖子準備幹架了。
  「這麼多意見!那你們去大啥大使館的吃飯呀!」
  「小二子!」南宮彥拉住他,對周圍的人露出歉疚的笑容,「不好意思,家弟脾氣不好,各位這頓我請了,請各位別計較。」
  「嗄?」小二子不敢置信地看向南宮彥,「憑什麼呀?」
  「就憑你得罪人。」南宮彥敲了小二子的頭,「敗家子。」
  李舟撇過頭去,肩膀止不住抖動。
  「笑屁笑!」小二子惱羞成怒,轉對李舟開火。
  兩人在一旁打成一團,不過出招都很小,也不影響,南宮彥跟馬凡乾脆就先入座了,等店家端上菜,這兩個小貪吃鬼倒是很有默契地一起奔上了桌,一起狼吞虎嚥了。
  幾人正吃得盡興,就見兩個女子也走入店內,叫了一盤薑母鴨,坐在角落安靜地用餐。
  其中一名女子長得相當漂亮,即使面紗遮住了下半面容,兩隻裸露在外的眼睛眉目含情,光看著就十分勾人,就連小二子都多看了兩眼。
  時間漸漸晚了,用餐的人也變多了,店內越來越熱鬧,有幾個男人有說有笑地進了店裡,點了一整桌,看著相當財大氣粗。其中一個賊眉鼠眼的放肆地打量著那兩位姑娘。
  等菜差不多上完,那個看起來就不懷好意的男人也站了起來,相當輕挑地坐到那姑娘旁邊,不由分說地就摘了對方的面罩,看清楚真面目後還吹了聲口哨。
  「姑娘長得真俊,成親了沒?」男人笑嘻嘻地問,手還自動搭上姑娘的肩膀,動作非常親暱。
  「不要碰我。」那姑娘神色冷峻,用力拍掉了男人的手。
  被下了面子,男人臉色立刻沉了下來,陰笑道:「裝什麼純,女人會上街的不就妓女,別給臉不要臉。」
  那一邊坐著的姑娘不幹了,指著男人的鼻子罵:「你說什麼呢?我們是跟朋友有約才上街的,你、你簡直……」
  似乎是沒罵過人,那姑娘憋紅了臉,也找不到一個詞彙可以表達她的憤怒。
  「我怎麼了?」男人哼了聲,手還更加放肆地準備去摸姑娘的胸,氣得另外一個姑娘賞了他一巴掌。
  「別碰我家小姐!」
  那男人被賞了一巴掌,惱羞成怒,反手就將女子一拳揍了出去。
  店內傳來騷動,馬凡抬頭一看,就看見一個男子正對著一個姑娘家拳打腳踢,立刻就站了起來,李舟更是一馬當先,直接衝出去將男子一拳揍了出去。
  「打女人算什麼男人兒!」李舟罵道,「你太監是吧!」
  「吳公子,快讓李隆住手。」南宮彥趕緊勸道,低聲說,「那些人是這裡有名的鬧事份子,楊家打手,還有朝廷背書,不好惹的,連我都得敬他們三分。」
  馬凡詫異:「可他們動手打人。」
  「那有什麼稀奇?哪天他們不打人了才稀奇。」南宮彥說,「快讓李隆住手,到時候送衙門,說不清的。」他就後悔,怎麼偏偏就攤上事了呢?
  倒是小二子不怎麼同仇敵愾,還依舊吃肉吃得很香。
  「你不生氣?」馬凡拖延時間,試圖讓李舟再揍那男人一拳。
  「我幹麻要生氣?」小二子莫名其妙,「他打的又不是阿彥。」
  南宮彥忍不住教育:「你得有同理心呀,一個男人不該揍女人。」
  「那你剛剛不又要他別動手?」小二子拿著筷子指著還在爆揍男人的李舟,更莫名其妙了。
  「我這不是因為事情有點複雜……吳公子,快讓李隆住手,真打出毛病來怎麼辦?」
  此時李舟已經放倒了一整群一擁而上的男人了,而那兩個姑娘也趁亂離開店了,只有被砸店舖的老闆一臉欲哭無淚。
  「李隆,回來。」馬凡喊道。
  李舟這才不情不願地丟下手中破布一樣的男人,轉身回座。
  而剛剛鬧得那麼大,整間店居然沒一個男人站出來替那姑娘主持公道,不禁讓馬凡不解,怎麼還會要李舟一個小孩子出頭呢?
  「幾位客官,在衙門來之前還是快走吧。」店小二假借收帳的名義靠近他們,低聲說,「等等衙門一到,有你們苦頭吃的。」
  「來一個揍一個兒。」李舟哼道。
  「別老是用拳頭解決問題。」馬凡敲了李舟一記。
  正當他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幾名衙門打扮的人就紛紛出現在店門口,喝道:「有人報案,鬧事分子在哪裡?」
  好了,這下走不掉了。
  馬凡在心裡跟慕容蘭道歉,他又給他惹麻煩了,但實在是這幾人欺人太甚。
  李舟指著指躺了一地的人:「喏,我幫你們收拾好了兒。」
  衙門低頭一看,見自己兄弟被揍得鼻青臉腫,面色一狠:「來人!將這小鬼帶走!」
  馬凡立刻上前擋住李舟,陪著笑臉:「大人,這中間恐怕有些誤會,我這弟弟是見這些人輕薄良家婦女……」
  「呸!那女人呢?這店內全是男人,這些人還會輕薄男人不成。」領頭的罵道,「你跟他一路的是吧?一起帶走!」
  幾名衛兵上來,壓住馬凡,李舟這會兒可就不幹了,怒道:「人家姑娘家害怕,你還得她們等在原地等你們來兒?就說了是他們先動手了,不信你問店裡其他人!」
  「是嗎?」領頭的視線冷冷掃過店裡其餘所有人,卻沒一個站出來作證的。
  李舟要氣炸了,隨便就揪了一個離他最近的青年領口罵道:「你剛剛不也看見他們打人了嗎?」
  「我、我沒看見……我正吃飯呢……」青年哆嗦道。
  李舟掃了店內其他人,竟然所有人都迴避他的目光,自顧自地吃起飯來,好像剛剛什麼都不曾發生過。
  「哼!」領頭的冷笑一聲,「帶走!」
  馬凡覺得暫時還是聽話好了,雖然對方先動手打人了,不過李舟也揍得對方很慘,賠點醫藥費也不為過。
  「大人,這些人……」馬凡想說要不要先送醫院,結果猝不及防肚子被揍了一拳,不禁悶哼一聲。
  他有點納悶:怎麼好像不太痛?
  「有你說話的份嗎?」壓住他的衛兵罵道。
  李舟此時非常聽話,他不用拳頭解決問題了。
  他改用腳,一腳一個,將衛兵們各各踢飛到牆上。幾個衛兵口吐白沫,從牆上滑落下來,昏倒在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