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筆在這場雨後 02 雲晴同學非常努力了

如月りん | 2022-06-14 20:04:58 | 巴幣 2 | 人氣 229

連載中筆在那場雨後
資料夾簡介
重回拿筆的熱忱!!!我喜歡妳寫的文章啊!!! 老套又愛看的戀愛戲劇? 那就開始吧..與你攜手開始的作家之路,我一定會讓妳的作品變得更多人欣賞!

「那個….月鴻同學不是來找我告白的嗎?」
 
「诶…為甚麼?」                 
 
我不記得我有說要告白阿…
 
我回想了一下我在教室的行為….
 
雖然不是邊緣人長相也不算普通至少朋友都說我是隱性帥哥…但我也不是能夠配的跟在雲晴同學旁邊的人。
 
在教室的我太想要告訴雲晴同學她的小說寫得太好看了,但由於太過緊張所以變成了機械人走路方式。
 
因此走到雲晴同學的座位旁邊時…
 
「那…那…那個…等等..可以到陽台一下來嗎..我…我..我有話要…要對..對妳說」
 
「好的…」
 
因為太過緊張,所以導致我講話結結巴巴的,但我還是把我的目的告訴了雲晴同學。
 
回想結束…
 
………………………………..
 
靠!我這不是擺明是要告白的節奏嘛!
 
再仔細想想,當時班上的同學也在往我們這裡不斷的猛瞧。
 
…………….阿阿阿阿!!!!!!
 
好想從這裡給跳下去喔….明天我的那群朋友會怎麼看待我啊!!
 
要跳下去嗎……還是不要好了….這裡有點高…
 
而且死掉後我就不能再讀到雲晴同學所寫的小說了。
 
「不..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告訴妳..妳寫的小說非常的好看…讓我很感動..」
 
「诶…..」
 
雖然被誤會了但我還是講出了我原本要說的話。
 
而就在我說出話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
 
雲晴同學睜大了眼睛就像是沒有想過我會這樣說一般。
 
透過雨後的陽光,使得她的淚水就像是寶石一樣在那紅棕色的眼眸中停留。
 
表情彷彿就像是在表達,我等這句話等了一輩子啊!!
 
但她沒有流下眼淚…淚水也就只停留在眼角。
 
我認得這種表情,那種表情是有人認可了自己的興趣所表現出來的感動,彷彿就好像是被拯救一般。
 
雖然我對雲晴同學說了她小說寫的很好看這個事實,但不代表她的小說點閱數很高。
 
其實坦白來講平均每章的點閱數根本就不會超過20人觀看,人氣也一直低迷。
 
但其實這樣也沒錯雲晴同學的文筆能夠看出其實不太好,角色人物有時還會偏離劇情,甚至曾經出現過偏激的留言。
 
以一般人來說觀看次數低,又沒人支持甚至還出現了不好的留言通常一般人都會失去創作的動力。
 
但雲晴同學不僅沒有放棄,還持續著保持上傳,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是的…我愛上了她的文章…並不是說她寫的內容有多豐富美滿..而是她寫出來的一字一句都打動了我最原始的動力。
 
做自己就好….自己想訴說甚麼是自己的事情無關他人意願。
 
從看到的那一天起,我看到她寫作時的眼神絲毫未有一絲絲的挫折,反而充滿著無限的熱忱。
 
看到她眼神的我體內感覺熱血沸騰了起來,沒錯阿…這就是寫作…只是單純地想把內心所想的事情給表達出來而已。
 
「我..我只想說這個..對不起讓妳誤會了…那..那我先走了」
 
還是快點逃離吧…這樣太過尷尬了…我立即往門口的方向走了過去。
 
…嗚…一想到明天還要遭受同學『阿這個人一定被甩了』的眼神看待…想到這我胃就開始痛了起來。
 
「等等!」
 
就在這時一道有點心急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诶?是在叫我嗎?
 
我轉頭了過去,看到了原本手放在裙子上的雲晴同學,現在將手握緊抱在了胸前。
 
該..該不會..是以為我在耍她要叫我付錢吧….
 
我只有帶20塊在身上诶….
 
「你..你..怎麼知道我有在寫小說」
 
「诶?」
 
「我..明明就沒有跟別人說過我在寫小說..」
 
阿~原來是這樣阿…也對雲晴同學好像都沒有告訴任何人在寫作的這一個事情。
 
難怪她會對我感到懷疑…
 
「有一次放學後我東西忘了拿..所以就回到教室裡面就看到妳在寫了..不過妳好像太專注沒發現我的樣子就是了..阿哈哈」
 
「是..是嗎….原..原來如此」
 
聽到我的話後雲晴同學臉突然紅了起來,是因為自己寫作被發現感到尷尬嗎?
 
我懂阿我懂!!寫作的時候就是不想讓人看見,自己待在房間裡靜靜的創作才是最好的時間。
 
但沉默又在我們雙方降臨了下來,雲晴同學現在臉一邊害羞一邊偷喵著我。
 
真可愛……
 
……阿不不不我怎麼就這樣看入迷了呢…加油阿我!!
 
但果然美少女真是不得了,平時不覺得怎樣,可是如果是這樣近距離的話就能讓人心臟跳個不停。
 
可說是破壞力極高!!!
 
「那..那個!月鴻同學謝謝你….聽到你這麼說我很開心..真的..非常謝謝..」
 
雲晴同學看向了我,她一開始有點緊張但隨即調整好心情笑了出來表達對我的感謝,那是發自內心的笑不帶有一點的虛假…不過….
 
為甚麼這份笑容就好像是要離開了一樣,就跟之前的我一樣..自己的極限就到這裡…..
 
不知為何,我很清楚必須要在這裡說明白,必須要將之前沒在網路上說出來的話給說出來…..緊張感從我身上消失了下來。
 
雨水再次從屋簷下滴了下去,啪的一聲,我的世界彷彿再次停止了,只不過這次來了個外人在裡面。
 
「雲晴同學..」
 
我看著她..呼喊著在我眼前少女的名字,可能是看我表情變得嚴肅,雲晴同學也認真地看著我。
 
「雖然我無法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但請妳加油…無論如何請不要放棄…我…一定會支持妳」
 
真是奇怪…明明平常沒怎麼跟雲晴同學說話,我突然這樣講她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但我還是必須要說..就算被當成怪人也要表達我的感情。
 
「诶..…為..甚..麼..」
 
雲晴同學講話開始結吧了起來,眼睛睜得大大的楞在了原地。
 
「明明都沒人看…還有人..說了根本是浪費時間…又根本..不有趣…」
 
雲晴同學開始訴說…講到後面聲音慢慢開始帶著哭腔,漂亮的臉龐皺了起來。
 
我聽著她靜靜的在訴說,曾經有人在雲晴同學寫的小說底下這樣留言『讀了那麼久..難看死了根本在浪費我的時間..』。
 
即使沒表現出來但恐怕對她來說是打擊非常的大吧….
 
我也懂…新手作家若沒有人鼓勵想必過沒多久那熱情也會更著言語灰飛煙滅。
 
但我沒資格講這種話…畢竟我每次想要在底下留言支持時…..噁心的感覺又會從我身上冒了出來,當想要開始打字時,手就會不斷的發抖。
 
並不是因為我不想留…只是我害怕著…..
 
害怕有人會反駁我的言論….只是我太膽小的原因…害怕著別人又再次的攻擊我。
 
所以才拖到了現實….但現實又太過於緊張導致又拖了許久…在這段期間裡這個女孩心理壓力到底有多大呢..
 
每次發文一定會這麼想吧…會不會又有人留那種言論。
 
即使錯不再我..但還是免不了會想…如果我有留言…如果我有早點告訴她的話…她是不是就不會承受那麼多的打擊了。
 
所以我一定要在這裡把握好機會才行…
 
「…雲晴同學…看一下後面的天空上有甚麼…」
 
我這樣告訴了她…好不容易能夠單獨的這樣跟她講話..不說出去就太可惜了。
 
「後面….」
 
「有看到彩虹嗎?」
 
「诶?...是..是的」
 
聽到我的話語後雲晴同學往彩虹那裏看了過去。
 
「你知道嗎…在希臘神話裡面,彩虹名字又叫做伊麗絲,傳聞她人與神的傳信者,會將眾人的旨意向人們給傳達」
 
「……」
 
雲晴同學在我旁邊默默著聽著我說話,聽到我的話後她轉頭看向了我。
 
但我依然盯著彩虹….
 
「雲晴……」
 
「恩….」
 
「這個名字也有一個意思妳知道嗎?」
 
「..是..甚麼?」
 
「雲晴的意思就是雨過天晴…下雨天過後雲會散開,天氣會變得晴朗」
 
「…….」
 
她依舊靜靜的在聽我說話。
 
「而在雨天過後的太陽又會透過光的折射彩虹就會跑了出來」
 
就像現在我再向妳傳達一樣。
 
「所以一定會的…雲晴同學寫的故事一定會透過彩虹讓大家知道妳作品的存在,總有一天一定會有更多人看見妳寫的作品…我向妳保證…妳寫的文章一定會傳達到給所有人都知道..」
 
沒錯…一定會的..
 
「而且….不是有一個看妳作品的粉絲就在眼前嗎?」
 
我將話給說完,轉頭看向了雲晴同學那裏。
 
這時從雲晴同學身上待著的淚水逐漸往她臉龐兩側滑了下來,她兩隻手不斷的再擦拭自己的眼淚。
 
「…嗚….嗚嗚嗚」
 
但終究來是止不住,雲晴同學的哭聲越來越大,就好像是將忍耐已久的情緒給發洩出來一樣。
 
我靜靜的在旁邊看著她….
 
她一定等了很久了吧…等著有人真的認可了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