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華麗的蒼少女.第四季 後記

作者:幻月│2022-06-13 21:57:50│巴幣:4│人氣:84
華麗的蒼少女.第四季 後記

不論是從一開始就有在看《華麗的蒼少女》這個作品,還是從中途看,甚至是斷斷續續地看,我還是必須再說一次慣例的第一句話─敝人的ID是幻月。
 
事實上《華麗的蒼少女》這個作品能夠完結,我自己也有些訝異,不過基本上每當我完成一個作品,並且回過頭去觀看自己的創作歷程的時候,我也都很難相信自己居然能夠寫完一個作品。
 
基本上寫到《華麗的蒼少女》完結,我也很難說些什麼,畢竟自從我開始創作以女性角色為主、摻雜百合色彩的大小姐系列遊戲王同人作品以後,《華麗的蒼少女》可以說是遵從這個路線的第三個作品。
 
但是如果要說自己創造一個世界觀的話,卻是我在《華麗的蒼少女》才開始嘗試的─所以在接下來預定的兩個作品裡面,都還會看到一些《華麗的蒼少女》裡面出現過的企業與組織名稱。
 
至少目前已經預定,應該還會再寫兩個遊戲王同人作品作品,我在才會在這方面進入無限期休筆狀態…當然那是如果未來沒有改變自己的預定,畢竟我終究還是得暫時離開同人作品的領域。
 
既然後記能寫的東西實在是不太多,那麼就容許我來談論一些關於《華麗的蒼少女》第四季的雜談吧。
 
[天魔/第六天魔龍]
 
其實這次《華麗的蒼少女》第四季的反派.天魔,與我以前寫的《碧藍詩篇》第四季裡面的反派.永恆流浪者一樣,都帶有鬼上身的色彩。
 
當然我無法為自己沒梗的設定辯駁,畢竟《華麗的蒼少女》裡面還寫了一個專門在搞鬼上身的反派(儘管這次稍作設定,改成是從印度跑來日本的反派),實在是不太應該。
 
不過我之所以會使用天魔作為反派,是因為《華麗的蒼少女》裡面的神之卡就是印度教的三位一體(創造神、破壞神與守護神),終究必須要與主題契合。
 
天魔其實就是我們都知道的俗稱第六天魔王的波旬,而在《華麗的蒼少女》世界觀裡面,在遠古時期在三柱神的協助之下封印天魔的世尊,則是我們俗稱佛陀的釋迦牟尼。
 
所以有不少大大應該看得出來,我在《華麗的蒼少女》裡面所使用的世尊與天魔的神話,其實就是將印度神話與佛教神話結合而成的虛構神話(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波旬與釋迦牟尼之間的對決的故事)。
 
要是論及天魔,以及天魔的真正型態─也就是最後出現在作品中的[第六天魔龍─他化自在帝龍]─的話,就要稍稍論及一些其他東西。
 
在佛教術語裡面,欲界是一個由物質主導、以追求欲樂為主的世界,並且欲界之下包含四王天、忉利天、夜摩天、兜率天、樂變化天以及他化自在天共六天。
 
其中他化自在天是欲界的第六天,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這個天的住民:
 
無須自己行樂,而愛下凡到世間遊戲變化,以他人之樂事而爲自在,並且為了自身有長久的快樂之源泉,便要使得世人都沉溺於,欲樂…男女情愛之事暫時相視即可完成,新生兒在膝上化生。
 
而統帥他化自在天的,就是上述論及的波旬(一些場合稱為天魔)─正因為波旬統帥的他化自在天是欲界的第六天,因此波旬別稱第六天魔王。
 
至於[第六天魔龍─他化自在帝龍]由三條魔龍構成,變成一條三頭魔龍,是參考霹靂布袋戲裡面魔佛波旬由三個個體所組成,可以是三個各自具備不同意識的個體,也可以三者結合成為魔佛波旬這個全新的個體的概念。
 
[白鷺NFG銀行揭牌儀式]
 
其實會寫白鷺NFG銀行揭牌儀式作為《華麗的蒼少女》的結局,是為了想要讓能夠開頭與結尾互相作一個呼應。
 
畢竟《華麗的蒼少女》第一季有一大半的篇幅都在寫關西白鷺銀行併NFG銀行的過程,那麼結局寫白鷺NFG銀行的揭牌儀式,就代表關西白鷺銀行完成了與NFG銀行之間的兼併,剛好也是將最大的伏筆回收。
 
至於最後跟著一票官員一起出現的兩個老年男子,其實就是第一季的時候雖然有提及,但是卻從來都沒有登場的烏天狗與陰摩羅鬼。
 
雖然如果是仿照《華麗一族》的話,我應該要將主角群的最後一幕擺在大型餐廳裡面,但是後來覺得那樣還是不太合適。
 
至於北村是什麼時候知道,五月與彌生的生父其實就是老總裁呢…這點我也不方便多作說明,這雖然可以作為一個切入點,但是北村不是主角,所以當然不可能拿這種支線來寫劇情。
 
*
 
事實上《華麗的蒼少女》是我很少數大幅參考其他小說而寫的作品,如果真要我說的話,大概可以算是我寫小說的一個很重要的階段。
 
不過我終究還是必須幫自己的作品拉下簾幕,然後接著走入下一個作品─畢竟我並沒有大牌到可以拿同一個作品啃老本,我寫的《華麗的蒼少女》也沒有大牌到讓我可以一直啃老本。
 
最後說明一下,因為我早就已經從研究所畢業了,甚至還已經開始當起社畜,所以在哈拉版上連載《華麗的蒼少女》到完結,即便不是為了對別人負責,但是說到底終究是要為了對自己負責到底。
 
雖然我很感謝總是有讀者(儘管為數不多)願意來看我的作品,不過我以後寫的作品都不會放在哈拉版,而是改為放在我的小屋。
 
當然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在哈拉版上等同於是在自言自語,但是未來假如我因為工作變得更忙碌而導致生活型態進一步產生更大的改變,我也會無暇顧及哈拉版,既然最後會導致這樣的結果,那麼我當然就會改為只在自己的小屋連載。
 
畢竟說到底,我自己寫得針對世界觀與名詞的文章都是放在小屋,就連我的人設與人名考察也都是放在小屋,這實在不是我耍大牌或是怎麼樣,而是我本來就打算未來只將作品放在自己的小屋。
 
總之說太多也會顯得有些多餘,有任何疑問或是想要交流的地方的話,基本上還是歡迎用寄信或是聊天室的功能,以後就有緣再見吧…當然啦,如果未來還是有人記得我的話(X
 
幻月
20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4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麗的蒼少女38 最終回... 後一篇: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