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八音才子黃文擇辭世

作者:紫月靈│2022-06-13 19:07:54│巴幣:1,024│人氣:185
自認不算死忠霹靂粉,脫坑之後只有聽說以前喜歡的角色,例如天魔白無垢等回憶又出來玩,最近才偶爾看看,或是有連播舊劇馬拉松會跟的程度,不過早上看到新聞還是先難過一陣了。
今年二月初黃文耀離世,天宇沒了;如今老霹靂也沒了。難怪今年初急著拍出那種半成品重開機素還真,原來是黃文擇這主心骨已經不太行了.......我布袋戲的開始與結束都是八音才子,之前略有耳聞黃大的身體欠安,但真的聽到這個消息還是滿滿的惋惜和不捨。

突然覺得當初,很慶幸當時有去看最後的素還真。

除了難過以外還有很多情緒,最大的感觸就是有種青春都結束的感覺。

願黃大一路好走。R.I.P

感覺大概就跟小釵的哀痛一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4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魔道獨行
清香白蓮終成絕響,唉

06-13 19:13

紫月靈
真的,再也沒有人能配出那種感覺了。畢竟黃大演了三十年的素還真呀~~06-13 19:17
逍遙自在好
相當難過!
最早聽黃文擇大師配音,是在中視播出的史艷文系列(1983年)。
胞弟黃文耀大師甫於2月過世,想不到黃文擇大師也……唉!
黃俊雄大師一定超級悲傷,白髮人送黑髮人啊!
最後,用海殤君詩句送別:
慾海沉浮名利爭,
石光電火步此生,
紅塵情事揮不盡,
觀世不笑是痴人。

06-13 20:04

紫月靈
還好海殤君一直沒有被挖出來破格
真的是想就很悲哀~~06-13 20:08
翼決(KYC)
有點可惜,不過也帶給觀眾各種的歡樂,美好的記憶是可以留存的。過來拜個年,紫月龍年新年快樂喔~(^ω^)

02-11 10:36

紫月靈
新年快樂
02-11 14:32
阿飄
說真的,現在的旁白配音聽了依舊不習慣

02-11 10:38

紫月靈
真的,現在還是不太習慣。過年的短片也覺得很尷尬
02-11 14:32
阿飄
最近有看電視重播的魔封,還有黃大配音真的很棒,以後只能回味老劇了

02-11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aistlin04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住家附近租書店倒閉有感... 後一篇:七夕--永久簽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