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在沙漠風暴行動中,連續閃過6枚防空飛彈的F-16飛行員艾米特·圖利亞少校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6-13 00:07:16│巴幣:10│人氣:253

最近「捍衛戰士-獨行俠」的票房大賣,我個人目前也已經二刷了,正在盼望阿湯哥能夠炸飛恐龍、強勢回歸Imax影廳。

片中有一幕是獨行俠、公雞等人駕駛著超級蟲,在閃避防空飛彈的同時,有如天女散花般地發射熱焰彈。一同觀影的朋友問起了實戰時的類似案例,結果我誤打誤撞地找到一個相當瘋狂的經歷。




這是發生在1991年的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也就是著名的「沙漠風暴行動」中,美國空軍規模最大的一場轟炸任務,被稱作「Q包裹空襲(Package Q Airstrike)」。這場空襲總共出動了78架軍機來攻擊伊拉克的核子研究設施等重要目標,其中派出的F-16戰機就多達56架。

由於核子研究設施早在1980年代接連遭到伊朗和以色列(即著名的「歌劇院行動」)的襲擊,讓伊拉克在此地部屬大量的防空飛彈與防空炮,即使任務中有F-4G野鼬機、EF-111A電戰機負責壓制敵方防空系統,還是不足以掩護所有的友方戰機,再加上濃煙讓目標定位困難,使得這場空襲以失敗收場,後來改派出匿蹤的F-117攻擊機才成功擊毀目標。




呼號「閃擊3號(Stroke 3)」的F-16飛行員艾米特·圖利亞(Emmett Tullia)少校是這場空襲行動的其中一員。他在空襲時看見了他負責攻擊的煉油廠,就立刻遭到1枚SA-2防空飛彈攻擊,藉由高G動作和減速來閃過SA-2防空飛彈後,他繼續航向煉油廠並投下炸彈,隨即飛向南方。

圖利亞再度遭到3枚SA-3防空飛彈鎖定,他的僚機傑夫·泰斯(Jeff Tice)少校此時大喊:「閃擊3號,向右急轉!」,在僚機的提醒下,圖利亞少校再度避開了攻擊。接著飛向東南方才不過數秒鐘而已,又有1枚SA-6防空飛彈射向閃擊3號,一連串的高G動作讓圖利亞十分疲憊,這枚SA-6最後跟F-16擦身而過。

這時F-16戰機因為不斷進行機動動作,失去了相當多的能量。當最後一枚防空飛彈射向圖利亞的座機時,他只得透過俯衝來加速,使得F-16進入了防空炮的射程。在歷時將近6分鐘、壓力如山大的規避動作後,圖利亞總算甩開了最後的防空飛彈,爬升並且返回基地。




最驚人的是,回到基地後,圖利亞少校與地勤人員發現,他的F-16戰機不但沒有受到任何損傷,熱焰彈與干擾絲的散佈系統甚至還是故障的。圖利亞的僚機就沒那麼幸運了,泰斯少校在返航過程被防空飛彈擊落,一度成了伊軍的俘虜。



本文資料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4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美國空軍|捍衛戰士|獨行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真神奇

06-13 12:20

漆黑的狼煙
沙漠風暴行動在近代大規模作戰裡面,堪稱是教科書等級,俄羅斯打烏克蘭的表現完全比不上06-14 00:51
漆黑的狼煙
這場戰役中也出現不少神奇的戰績,像是F-15戰機投炸彈擊落盤旋的直升機之類的...06-14 00: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應該就是最接近戲劇的表現了XD

06-14 0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載具介紹:F-4...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