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法環五四三】半狼考察

大理石 | 2022-06-12 13:55:27 | 巴幣 1022 | 人氣 1000

理論上布萊澤算是獸人嗎?我對獸人的定義可是很嚴格的唷!如果只是頂著狼頭的話那獸成分可能不足百分之二十,說是半獸都有點勉強,了不起就是叫狼頭人吧。

但相信無上意志在也不是那種會應付了事的存在,既然它給布萊澤弄了顆狼頭,頭以外的部分肯定也參雜了狼的要素,而且歷代神人的影子皆為純正的野獸,沒道理只有菈尼的影子是個狼頭人。

回憶起初次登場的布萊澤的確有那麼幾分狼樣,為了幫身為義姊與主人的神人菈尼尋找關鍵之物,布萊澤憑依一雙矯健的雙腿跑遍的交界地各處,但少了尋物探路的天分,所以他可能大半時間都在做白工。好不容易,布萊澤在寧姆格孚東部的霧林深處中嗅到了一絲異樣,卻也僅只於此,結果在遍尋無果的狀態下,那名影子野獸索性就站上霧林廢墟的最高處放聲狼嚎,一解連日來的失落與自責。

不過除了狼嚎之外,布萊澤並沒有留下任何野獸習性,而且那位體格巨大、身形幹練的狼頭騎士與其說是一頭狼,不如說是一頭溫文儒雅的忠犬,至少他的聲音聽起來輕快又誠摯,任誰都無法將那樣的音色與充滿攻擊性的狼頭聯想在一塊。另一方面,布萊澤還有著怕冷的弱點,身為暗月菈尼最忠誠的影子卻對主人擅長的冰冷之術毫無抵抗力,可謂無比諷刺,而這也側面印應了布萊澤的身體沒有能禦寒的野獸毛皮,要是卸下他的手甲,或許就能看見一雙符合人類標準的光裸手臂。雖然只是普通的手,但上頭布滿了無數難看的傷疤,之於手指的部分更是因為過度操勞而有點變形了,想必為了守護菈尼,布萊澤手中的巨劍從未停歇過吧。

若是拆下那件厚重又溫暖的毛皮斗篷,布萊澤的獸型也去了大半,此時展現在褪色者面前仍是一個富有英雄氣息的人類男子,他穿著一身保養得當的老舊盔甲挺立於大地,那套出品自卡利亞的王室精工品上頭布滿了刮痕,昔往光亮的外表在經年累月的戰鬥中被磨成了霧面;接著再把盔甲與襯衣卸下,從狼頭一路延伸到胸口的毛皮又給人樣賦予了怪異的野獸氣息,身形高大的布萊澤擁有一身緊緻、勻稱又纖長的線條,那是野獸才會有的強韌肌理,他的每一塊肌肉都仁桐石雕般精緻分明,卻又不過份誇大,此時壓在石黑肌膚上的醜陋疤痕也如同原石天生帶有的熾烈色彩,駭人卻無比艷麗。

那麼狼頭與身體的銜接處呢?如果順著那兩條驅動狼首的、粗實如樹根的胸鎖乳突肌向下走,越是接近胸口,毛皮就稀疏,不一會兒狼毛就化為了稀疏的白色胸毛,只是為了支援狼顎的咬合力,脖子的部分會顯得特別粗大,肌肉也更加發達,這些部分都是屬於野獸的特徵,所以上頭必然也佈滿了獸皮。換句話說,布萊澤的狼頭要素其實也包含了僧帽肌與上背肌,因此那些濃密又粗糙的毛髮直到肩頭為止都不會減少,接下來毛線則會沿著肌理構造緩緩退去,看似一條前後對稱的三角形短領巾。

若是順著頸部的肌肉溯源而上,屬於獸的成分便會急速上升,最後以真正的狼首呈現在眾人面前,但所謂的狼首並非單純的將狼的頭原封不動地嫁接到人類軀體上頭,布萊澤的臉雖然大半都是狼的模樣,長長的吻部雕刻出了英俊的狼貌,突出的下犬齒闡明了非人所獨有的侵略性,但他的眼睛與眉毛卻人類的方式表現了出來,人類的眼睛是靈魂之窗、眉毛是無聲之語,將這樣的特徵融入了狼臉中,彷彿是在說物乃是困於獸相中的人類,因傷而無法完全睜開的左眼更是神來一筆,經由那隻眼睛,屬於人性的困窘、無奈與掙扎全都一覽無遺。那就是叛離造主的影子野獸,今後他也將繼續走在守護主人的忠義之路上。

布萊澤的存在果然不愧對半狼之名,而這種充滿不確定性的外觀也正是他的魅力所在,獸的比例多寡已經不是次要問題了。

遺憾的是無上意志打造出了如此美妙的半獸之物,卻忘了給他一條尾巴,但說不定布萊澤其實原本是有尾巴的,只是為了方便活動以及隱藏情緒,所以早早就被處理掉了也說不一定,若真是如此,只要脫下布萊澤的褲子,褪色者有機會見到那根殘餘粗尾根不受控制的甩動嗎?

當然,我不是獸控,我純粹是基於學術理由而非常非常地好奇布萊澤的尾椎與臀部是否有任何特殊之處......嗯哼......要是有褪色者對布萊澤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菈尼好,也許布萊澤就會欣然答應了,況且他身處於魔法師集團中,平常肯定也沒少被看過,如今也不差再讓一個親密戰友進行貼身研究了吧?是吧?

下回!『瑟利亞拉警報』!

創作回應

呱呱是隻貓
布萊澤的好,褪色者都知道 uwu
2022-06-12 19:40:07
大理石
紳士大狼狗......我的大狗狗......
2022-06-12 19:4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