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三七

黑霧 | 2022-06-12 10:31:29 | 巴幣 14 | 人氣 112


  巴頓沒有立即回答,他自認為對少女有著相當的認識,其能力說實在已經遠超一介少女,但就算如此,少女仍然有不擅長或者不懂得的事情,其中之一便是不會開好笑的玩笑,因此他理解到少女是認真的。

  美妮無視巴頓那變得有點嚇人的眼神,既然說了出來,她自然會把話說完:「敵人一直以來沒有積極消滅人類,有可能是因為地底的那種未知資源,其實產出自人類。」

  「就像石油。」巴頓提出簡單易懂的比喻,「如果是某種精神能量,可能是人類死後遺留下來的,妳想說的是這個吧?所以敵人才一直只確保開採的空間,無意擴展地盤。」

  美妮點頭肯定,和巴頓說話就是這麼舒服,只要講個大概對方就能夠理解,「至於為什麼會聯想那種未知資源就是運用『自在』的精神能量,主要是從敵人一直演變出的類型當中,只有『擬態者』才擁有變形的能力,而『擬態者』從上次『雷光作戰』中能夠判斷應該是超稀少的存在,推想敵人不想消耗寶貴的資源在牠們眼中不必要的鬥爭上,意外地合理吧?」

  巴頓知道美妮的思緒終究是有脈絡的,但那不是根據某條線索整理出來,不是從一點與可見的另一點連成線,再在另一點上找出線通往下一點,而是從一開始把很多點羅列出來後,強行找出匹配的線將所有點連起來。

  簡單來說,確實是發想,或者該說——奇想。

  只不過這番說法不論聽起來合不合理,總歸而言都只能停留在「想」的層面,人類與外星生物的戰鬥,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大量的揣測然後試圖驗證,就算經得起人類思考的邏輯,也只是會得出「人類可以如此相信」的答案,可是真相是否真是如此?

  就像「未知」這種生物的真相,要不是「未知」主動告知,人類怎麼都推想不出牠們居然在未與其他生物連接的情況下,會欠缺接收外界資訊的能力。

  饒是如此,在煩惱「真相」的定義之前,要是只是糾結不採取行動的話,那就等同於結束了,所以人類只能選擇前行,繼續戰鬥。

  在心中重新體認這個殘酷現實的巴頓,看起來就像對美妮的話感到過於震撼而一時無法言語,只把該說的話說完的美妮並沒有特意去揣摩對方的心境,平靜地等待對方的回應。

  最終在巴頓吁了一口氣,提手輕輕按壓太陽穴之後,說出了自己的感想:「挺有趣的聯想,叫我沒想到的是,妳也會做這種沒有目的性的思考呀。」

  「聽起來我在長官眼中似乎是功利主義者?」最叫美妮苦悶的是巴頓這番話並不是挖苦而是真的感到驚訝,不過她也不得不承認,自己這番想法確實對事態沒什麼幫助,並不會對「甲冑少女」習得「自在」有所幫助,亦不會成為攻克敵人的線索。

  畢竟從一開始美妮就說過,這只是在她心中繚繞的一些想法,而思考這件事本身不一定會為特定的事情帶來助益。

  「如果妳是功利主義者,應該不少人會感到高興。」巴頓鮮少把話說得這麼直白,或者該說如此直接誠實表達內心的想法,也許這確實是他難得的喘息時間,聽聽美妮這甚至稱得上荒誕的發想,倒也適合,「不過這樣就好,會想些有的沒的,才是正常的表現。」

  「總覺得這是拐彎在說我平常很不正常吶。」美妮知道要是這樣回答,閒聊大概會繼續下去,因此她決定閉嘴接受巴頓這個結語。

  短暫的閒聊已經看得夠多巴頓那意外的一面了,美妮最初的擔憂並不是嘴上說說,如今就讓對方稍作休息吧。

  不過美妮沉默的善意似乎無法奏效,巴頓判斷對話結束之後,隨即取出平板電腦爭取時間工作,她也只能在心裡輕嘆一口氣。







  同日,晚上,鳴石基地。

  在美妮隨巴頓的車返回基地之後,意外地受到熱烈歡迎,「稻草作戰」順利結束的消息早就傳回來了,甚至在食堂辦了一場小型派對,慶祝成功救回了同袍。

  在盛情難卻,加上閃光與千橘也擔心作戰與同伴而想要詢問一番的情況下,美妮也只好應邀參加,幸好的是因為閃光要準備明天的發佈會,讓美妮有藉口跟著溜走。

  就算今天美妮沒有戰鬥,但也算參與了作戰,感到疲累的她沖了個澡之後,打算稍微看一下最近為了找「自在」靈感的娛樂小說便早點睡覺,不過該說是這個年紀的人吧,結果為了看完有趣的段落而讀到差不多換日。

  察覺到大幅超出原定計劃的美妮趕緊收拾上床,可是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基地的警報大響。

  「不是有敵人襲擊的緊急警報……」美妮慶幸自己還沒睡,腦袋處於還算清醒的狀態,「這是基地內有狀況,封鎖基地且所有人員回到各自崗位的警報吧。」

  當美妮摸索記憶確認警報的意思時,當然已經確認過「甲冑少女」的專用裝置有沒有收到訊息,但叫她感到意外的是裝置失去網路訊號,只是不知道這是狀況導致,還是因為警報的機制才封鎖了內部網路。

  「不過在這時候發生這樣的事,總覺得叫人感到不安啊……」美妮雖然疑惑,但該怎樣行動還是沒有猶豫,趕緊套上衣服離開宿舍,身為「甲冑少女」的她應該去的就是作戰簡報室,儘管就警報看來是和敵人無關,但應該能在那裡得到必要的情報。

  「看準作戰勝利後的鬆懈,再加上明天發佈會的忙碌,這個以人性來說最為脆弱的時機,不是『那邊』的敵人而是『這邊』嗎?」美妮把疑惑藏在心底,雖然要下這個結論實在言之尚早,但時機這麼剛好,而且又得過有意無意的提醒,會往這方面想實在無可厚非。

  在離開宿舍時美妮與閃光匯合,後者大概在為明天的發佈會做最後準備所以能夠如此迅速反應,二人只做最低限度的情報交換,也就是各自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裝置也收不到任何訊息,便一同前往預定的集合地點。

  而這一刻,不論是二人,還是其他「甲冑少女」,顯然不可能預想到接下來等著她們的到底是什麼。



【第三集】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