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94 後輩大小姐美雪的工作!

Aoaiyaですわ~ | 2022-06-12 10:20:17 | 巴幣 1222 | 人氣 268


本章縮圖已由ピロ水授權




94
後輩大小姐美雪的工作!


  「我是荒川美雪!是學生會新成員,請大家多多指教!」

  跟學生會的所有人打過照面後,彩香偷偷和步抱怨:「我們學校還真是一大堆學霸呢……尤其都聚集在學生會這裡。」

  在場學霸,除了步和彩香之外都是。

  茜音是例外,她的成績算是中等程度。

  「那麼,妳會操作電腦吧?」紬問。

  美雪不好意思地點頭致歉:「可能……需要前輩們指導一下……」

  「沒關係沒關係!文書處理聽似簡單,但真的要操作起來可是難倒一堆人呢,我會手把手教妳的,妳來坐我這邊吧!」

  「真、真的可以嗎?那裡不是只有學生會長大人可以坐的嗎?」

  茜音反坐著椅子,雙手靠在椅背上說:「妳太恭敬了啦,那就只是個比較舒服的大位子而已。還有,大人是多餘的。」

  健司推推眼鏡補充:「以前紬還需要輪椅時,那個椅子都是我們在輪流坐呢。」

  「對呀對呀!這位子很舒服的啦!來坐吧!」步興致勃勃地推著美雪入坐。

  美雪剛坐上去,就發出恭維的聲音。

  「哇……總覺得好像坐是了家父的專用位子呢,有一種小小的叛逆感。」

  「妳家裡會給每個成員安排位子?」直樹問。

  「吃飯的時候會的,坐好才能用餐。」

  「一般來說都會這樣子吧?家中會有個大家都不說,但彼此心裡都知道的位子坐法。」步講。

  「那麼現在開始,我來教妳基本的文書處理……」

  過了十五分鐘的紬親自教學,都已經差不多要開始準備上第一堂課了,美雪還在研究著電腦。

  「……這樣子?」

  「呃……不對。」

  彩香偷偷對身旁已經要準備回教室上課的直樹問:「這是第幾次『不對』了呢?」

  「好像是第五十七次了。」

  美雪面露相當內疚的表情點頭致歉:「十分抱歉……我出生到現在都沒有使用過電腦……所以實在是一竅不通。」

  「電腦白癡……簡直就跟笨步一樣嘛……」

  「好傷人!」

  「我是不是……讓大家困擾了?」美雪垂著頭,對於才剛剛開始……不,還沒正式開始工作就問題多多的自己感到無力。

  紬見這個可愛後輩情緒低落的樣子,連忙拍拍對方的肩膀安慰:「不打緊不打緊!反正文書工作除了步之外大家都會。不如下一個工作就嘗試看看風紀委員吧?和健司與茜音去巡視校園。」

  「是的……我一定會加油的!」

※     ※     ※

  等到了下個工作環節。

  美雪戰戰競競地走近圍成一圈、躲在樓梯背面死角處,偷看色情雜誌的男生們。

  「請、請請請請……」

  直到不止是這些男生們,就連路過的同學也都在看著止不住發抖的美雪。

  「請……請不要在學校閱讀色情雜誌這種違禁品!!!!請交出來!!!!」

  「對、對不起!」

  男生們匆匆把雜誌丟給美雪,然後就羞愧地跑走了。

  「啊……我辦到了!」

  健司苦笑。

  「通常我們都會良性勸阻,不會這麼大聲張揚,尤其是沒收『這種東西』的時候。」

  「是的……下次我會注意一點──啊!那邊那群女生們儀容不整,我馬上去處理!」

  茜音一看,正想要阻止,但卻攔不住了。

  這回美雪走近了些,然後拿出關於服儀的筆記,用正常的音量邊看邊說:「那個……妳們的服儀不太標準,裙子太短了,然後妝太濃,耳環也太多了……上衣扣子也要扣好!」

  這群女生原本聊美容雜誌聊得很開心,結果突然來了個潑冷水的,立刻給美雪擺出不好看的臉色。

  她們所散發出的冷空氣嚇得美雪不敢出聲。

  當中感覺是領頭羊的女生說:「嘿?妳是新來的嗎?」

  美雪打直身子回:「是、是的!」

  「我們學校的規定妳懂不懂啊?我們這樣只是在違規邊緣打轉而已哦。」

  美雪緊張地來回檢查筆記和對方的衣著。

  「可是……可是……」

  「下次要記清楚哦~」

  就當女生們要走掉時,茜音伴隨著滿溢出來的霸氣,雙手抱胸佇立在女生們前。

  「妳們幾個,前過幾天沒督導妳們就全忘了是不是?」

  女生們立刻嚇得驚慌失措,而且也變得卑微了。

  「沒沒沒有的事情!茜姐姐大人!」

  「而且還給我欺負新人?要不要我親自給妳們理平頭卸妝啊?為了妳們,我可以實行專屬於妳們的全新服儀哦?」

  女生們怕得跪地求饒,美雪則驚奇地望著這景象。

  「茜音她現在,可是被一部分的女孩子喜歡著呢,甚至都還有了秘密應援團,但她本人並無自覺,『自己具有魅力』一事。」健司在一旁幫什麼都不懂的美雪補充。

  「原來如此,茜音前輩那充滿威嚴的臉蛋,以及那一身精緻的體型,會讓人不知不覺產生恭敬心呢!」

  「回到正題吧,我就直接講結論了,個人認為……美雪妳不太適合當風紀委員呢。」

  「咦?」

  「因為妳有一種『會讓人不會認真看待事情輕重』的氣質。妳很認真地督導沒有錯,但別人並不會被妳震攝住。」

  「可是剛剛那群男生……」

  「那群男生之所以逃跑,是因為妳太大聲了,吸引周遭人給予他們壓力。換成私底下勸導的話,效果就不會那麼好了。」

  見美雪氣餒地垂下肩與頭,健司不忘再說幾句鼓勵話。

  「不過,風紀委員的工作,只要做得久了就會上軌道的!慢慢來吧!」

  美雪似乎又被點燃起一絲絲對這份工作的希望火苗,她抬起頭有精神。

  「我知道了!」

※     ※     ※

  然而這一天下來,美雪一個人很盡責地到處巡邏。

  但由於她過於稚幼的面容、比旁人都還要矮一顆半顆頭地嬌小身軀,以及過於溫柔善良的聲音,使她在督導的過程中困難重重。

  幾乎沒有人願意靜下來聽她說話,即使她掛著風紀委員的臂章。

  而且只要美雪喊了第一次沒有被人理會後,她就會莫名產生出一股卑微感,接著的第二次第三次勸阻,聲音就會越來越小。

  有些人還會說「其實平常風紀都不太會抓這種行為的。」「這是潛規則啦潛規則。」「我以前就這樣子了呀?」。

  這些話讓美雪更不確定手邊的這本校規,到底有哪些是必須遵守,哪些是可以通融的了。

  還有幾次不小心重新勸導到同一人兩三次,引起那人不滿,進而被嫌煩。

  「那麼我先回家了,各位前輩明天見……」

  美雪拖著疲倦的身體和面容離開學生會,即使她不講,紬和健司也都讀出她的心情了。

  「看來得再幫她想個其他工作才行。」

  「畢竟她實在是太可愛了……」

  聽到健司這突如其來的衝擊發言,紬一臉不可置信講:「哈?這是什麼突然發言?」

  「妳別想錯了,我的意思是她太人畜無害了,沒辦法當像領導人那種角色。」

  「是哦……」

  紬單手托著臉頰,靜靜看著窗外操場。

  「不過還真是奇妙……生來沒碰過電子產品、言行舉止都像是古代深閨大小姐兼跳級生,努力地想要證明自己而加入學生會。簡直就像是……」

  「就像是?」健司好奇對方將會給出什麼樣子的形容。

  「……大河劇的女主角穿越到晨間劇奮鬥的故事嘛。」

  「妳的比喻還真是越來越具體了呢。」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xd

深閨大小姐一做起服務工作就變得廢廢的果然很可愛/w\而且又是電子苦手,這部分的靈感來自戰鬥女子學院紬那異於常人又意外貼切的形容,其實源自「輪椅時期」,放學後總是待在家看日劇造成的owo

題外話,好想看龍珠電影跟新超人力霸王哦……台灣什麼時候上映啊……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們,給你們謝禮。

212175

個人覺得這本是飛燕老師中最好看的,有奇幻世界背景、oneshota、純愛(應該算吧xd沒有ntr元素的作品我都直接歸類成純愛owo)、大奶(很大)、勇者vs王族女人等等的要素,很讚,很棒,很好用/w\

以上~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河劇的女主角嗎,這比喻很貼切諾~(ゝ∀・)
這強大的魅惑力看來學姊遇到了強敵吶(X
2022-06-12 11:17:05
Aoaiyaですわ~
這個美雪的後輩力威脅到紬前輩的前輩領域了xdd
2022-06-12 18:43:21
香蕉你個芭樂
乖巧的學妹真的好可愛

我是屬於天空的,捍衛戰士真的好看
2022-06-12 11:25:31
Aoaiyaですわ~
聽說真的很好看  但很可惜我是連前作都沒看過的人 就不是特別有興趣xd
2022-06-12 18:43:47
Demon616
難道這是步心中妹控和姐控的戰鬥嗎?
2022-06-12 12:42:10
Aoaiyaですわ~
妹控領域vs姊控領域owo
2022-06-12 18:44:01
deadking
照班導的個性,這位妹子大概率有黑化人格啊…
2022-06-12 16:02:56
Aoaiyaですわ~
黑....黑化??xdd是指說粉的切開來都是黑的嗎?xd
2022-06-12 18:44:28
Aoaiyaですわ~
話說我目前也還沒有寫過那種一開始正常但是後面變得扭曲的角色呢owo
2022-06-12 18:44:54
河合艾梅莉
從出生到現在都沒用過電子產品的大小姐系,這簡直就是大小姐的典範啊(啥

沒想到還有家裡吃飯座位這種問題,該不會有什麼年功序列排序吧w
是不是我家人太少在餐桌上吃飯,我根本沒體驗過w
2022-06-12 18:55:32
Aoaiyaですわ~
真正的大小姐,就是要不會用電子產品owo什麼會開實況的絕對不是純正的大小姐(x
我自己家的狀況就是很自然的坐到自己的位子xdd也沒有特別分配 我們就會知道要坐到哪裡
2022-06-22 00:37: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