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腹地的重要性

yau | 2022-06-12 00:21:44 | 巴幣 0 | 人氣 124

開始看森林的小屋第四集了,介紹該系列便和甦醒的大地并論的同時,亦提到世界末日之戰,共有的潛台詞是腹地Hinterland
對於香港台灣來說便是中國大陸了,但對於西歐沿海便是俄羅斯了。

腹地是在海港來說,向內陸的申延的大塊陸地,佔了世界人口的大部分,并提供了所有人需要的第一次產業和天然資源。

當然對於台灣來說大陸不一定是腹地,這類似日本或英國愛爾蘭來說,歐洲大陸不一定是腹地。而香港澳門或荷蘭的腹地一定是中國或歐陸。

而台港最喜歡說大陸這樣多資源都這樣窮,對不起,上面三本世界名著的舞台,十九世紀美國和巴西,都是比較同時代同一國家的沿海窮苦很多很多的。

可因政治問題,香港和大陸曾經放棄對方,而做成很多問題,因為腹地需要海港,但海港同樣需要腹地,這是雙依的。

對於死忠的海權和西方主義者來說,你們需要的是毁滅世界的全人類全輸,才可以滿足他們的無理要求。

下面把巴哈對俄羅斯海軍討論的留言轉貼。
yau J中世紀國家是死忠的海權論出最好是所有「腹地」,被隕石砸所有海口便可以出去了,到時連「人」都沒有的自由便滿足他們了,因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死了。
2022-05-24 21:11:30 編輯
回覆
yau ,被地球重力束縛靈魂不懂得太空時代並不是海權開創的
2022-05-24 21:12:13 編輯
回覆
yau 那是gundam x 南美地圖,這樣的世界便沒有阻航海的腹地了,但對於那個世界來根本不需要海權。但我承認俄羅斯不是發達國家,但不要拿些什麼中世紀出來。
2022-05-24 21:15:29 編輯
回覆
yau konkon認同,西歐拒絕俄羅斯主要是因為西伯利亞仍然在莫斯科控制下。對於西歐人來說文明等於很多近海和密集的人居住的,在美洲未獨立前俄羅斯一直是歐洲一分子,殖民地是棄民。
2022-05-24 21:04:20 編輯
回覆

當然實情不是這樣,只是莫斯科方面發動俄烏戰爭,使人反感的是為何美國最多移民是拉美民主國家?

而美國不少媒體早十年前左右,便把俄羅斯的自由的程度,說成比較像索馬里還差得遠呢,和北韓差不多當然中國大陸和北韓差不多。

這意思不如說反對美國控制世界的,便是世界上最差。而對於那些寧願不要民主的中國(而不是共產的中國)的台灣人來說,中國應當解體,而對於西歐來說俄羅斯要解體。

如果那些真心相信自己的話,應當便是國定殺戮日的那博士了。

可能對於死忠的拉丁美洲主義者的立場,都可能會有類似想法。

這樣才能解除作為小國的自己的威脅,難道他們要當弱國嗎?

不,我知道你們要求是小而強的國家,說穿是抱圍取暖而不需要「專制」的真誠的團結,當然像日本最理想型了。

日本正因為缺少了腹地,或者全部西歐列強都少了腹地,才不得不殖民主義侵略,而海外殖民地是不能和腹地并論的。

最後究極的小而強應當是北韓了,這個才是學足西歐傳統的抱團取暖精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