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企業傭兵03卷》裙下風光!?

找工作星人 | 2022-06-11 22:40:45 | 巴幣 0 | 人氣 247


上面那張圖是《企業傭兵》的故事角色,沒搞錯他們對掉的順序話,這位應該是哥哥
(長得這麼可愛一定是個男孩紙)
這是羅馬尼亞的孤兒院出來的一對雙胞胎姊哥*,
[*劇裡他們互稱姊姊與哥哥,角色還可以互換,2001那時該算是新穎的設定]
因羅馬尼亞政權GG,秘密警察的培訓來源,孤兒院理所當然沒人管,
搞了兒童販賣後了脫韁野馬的故事(恩...這個議題還蠻沉重的)
總之,這個畫面的當下,姐姐裝成的哥哥死在了羅阿那普拉,
裝成姊姊的哥哥委託了Black Lagoon送他逃亡(雖然他最後還是掛了),
主角阿綠在這群龍蛇混雜的團隊裡,保有著自己的溫柔(或稱作道德?)
雖然這對姊哥殺人如麻,但阿綠看到的是他們沒有受到溫柔對待的過去。
至於他會對哥哥脫下裙子後的OO如此驚訝,
不知道阿綠看到的是佈滿傷痕的身體,還是...,哀。

概述一下《企業傭兵》,是我最近拿來配飯吃的動畫,
(大概是Netflix上想看的續作都還沒更新QQ,才選看了這部)
算偏黑色幽默的動畫,下述是維基的背景介紹:

講述岡島綠郎主角,本來是一位普通的日本公司職員,在一次運送公司違法資料的途中被綁票,期間向公司求助時被公司拋棄後在一個名為Black Lagoon商會的傭兵船隊裡做見習水手的故事。背景於虛構的泰國海濱城市——羅阿那普拉(Roanapur);
Black Lagoon商會的雇主多為聚集在羅阿那普拉的各個黑幫勢力,任務一般是在海上運送各種各樣的「貨物」或協助別人逃跑。

人物設定,有時候覺得有點狗血(甚至某些角色違反正常人會有的反應)
但撇除為寫而寫的部分,
單就探性人性、特殊議題的部分,作者都算有做到位了。

回到這對姊哥身上,這段讓我想到了童兵,
當一張白紙的孩子受到鐵血教育,以及身體上面的摧殘,
他的人格會長成怎樣呀,
為了獲取大人們的關注與獎勵(愛)
只能繼續好像有點怪怪的事情。
等真的長出意識,與價值觀,
殺人如麻,無法共情共感,
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如果像是巨人裡的賈碧,那應該就會是另外一種故事了,哈哈哈
畢竟創哥給了角色很多learning的過程。
《企業傭兵》的作者廣江禮威,沒讓角色獲得過多的變化,
每個角色設定上大多都已定版無法撼動
(也可能我還沒看到反轉的部分,阿綠作為主角,一開始在心態上的變化倒是太快)

以上,最近看的心得概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