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畫練習紀錄~2022/06/05-11

悠閒紅茶 | 2022-06-11 22:13:16 | 巴幣 280 | 人氣 222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悠閒紅茶。
  
  最近期末將至,相信包括紅茶在內,普天之下的所有學生,肯定也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過這段看似永恆的漫長時光的吧?
  
  儘管紅茶向來以「好學生」自居,但不可否認的是,自從學校改以線上教學授課後,紅茶的專注力便也變得時好時壞了起來。若是要坦白的說,就是在一些授課節奏異常緩慢的課程中,至今仍沒有雙螢幕加持的紅茶,便會偷偷將螢幕分割為兩份,一份用來聽課,另一份則用來遊戲。
  
  當然,這是不好的行為,所以還請各位千萬別模仿。
  
  順帶一提,儘管三不五時就會這麼做,但紅茶並沒有因為沉迷於遊戲而延誤課程的學習。無論是點名還是聽課,紅茶都有確實在做。
  
  不過暫且撇開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不談,或許是因為天生就有些神經質的關係,所以那怕是幾乎不怎麼翹課的紅茶,也都還是會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當掉。
  
  不是自誇,紅茶可是非常擅長自己嚇自己!就算作業從不遲交,期中考分數也都是最少及格起跳,但每逢這個時候,紅茶都會忍不住心想:
  
  啊啊,我應該不會被當掉吧?無論作業還是考試都有好好完成,應該不至於吧?等等,之前那個作業我有確實交出去嗎?老師有沒有可能沒收到啊?我是不是該寫信去確認一下?可是──以下省略五百字。
  
  儘管最後結果都再再證明了是自己想太多,但這個壞習慣我想一時半刻是改不過來了。何況,這個老毛病也已經纏著自己好多年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為了不讓自己陷入疑神疑鬼的泥沼之中,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近期以來的繪畫心得吧!
  
  一言以蔽之:除了挫折之外還是挫折。
  
  所謂的練習,基本上就是在一連串的挫折中度過的。
  
  先是挫折,再來挫折,最後挫折。當挫折累積到了一定的數量後,回頭去和開始做比較,便會發現:
  
  「自己苦心練習的技巧已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一定程度的進步。」
  
  不過很顯然的,剛起頭的紅茶目前還在經歷第一階段的挫折。
  
  因為有些厭倦了同樣的練習,所以最近紅茶便開始往如何繪製人類的腦袋去努力,而其過程介於順利與不順利之間,不知該如何說明。反正,練習的次數一多大概也就能掌握了吧?
  
  在最近的練習中,仔細一看,其實不難發現幾乎每張臉都是由日文平假名所構成的人臉塗鴉。那是因為打算先專注在腦袋的練習上,所以五官的部分就先隨便帶過了。
  
  這裡順便補充一下,紅茶也是在最近的練習中才知道,原來那張臉就叫做「へのへのもへじ」。畫久了其實也蠻好玩的,這裡誠摯推薦給懶得畫五官的各位!
  
  除了腦袋之外,紅茶也在今天嘗試了「髮型」的練習。至於結果……應該不難看出來吧?很糟,所以才值得練習。不過,或許應該先從眼睛開始練習的也說不定?
  
  除此之外,為了避免肌肉遺忘之前練習時的記憶,所以在腦袋的練習結束之後,紅茶也會去複習一下之前所學的手部畫法。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心理方面的因素,總覺得有慢慢的在進步了?
  
  這裡得特別感謝好友ZHUO在之前所提供的教學網站。
  
  雖然有些內容對現在的紅茶而言,明顯過於扎實了不少,不過在仔細翻找並閱讀之後,倒也能發現不少不錯的小技巧。何況,裡頭的日文也剛好能作為複習。不然有時真的感覺過去所學的日文都快被時間給荒廢了呢。
  
  儘管路途遙遠,挫折也是一波多過一波,不過相信時間一長,自已的能力也會隨之上升的。
  
  以上,我是悠閒紅茶,我們有緣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慢慢練總是會進步的,加油
2022-06-12 07:12:33
悠閒紅茶
謝謝小精靈的鼓勵,紅茶會加油的!
2022-06-12 16:42:17
大漠倉鼠
退伍後的一個禮拜阿鼠在家醒來看到6:10也會嚇死,自己嚇自己的本能XDD
2022-06-12 07:52:53
悠閒紅茶
最可怕的是突然有人放這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OGEFu7qLw&ab_channel=AliceLiddell
2022-06-12 16:42:54
ZHUO
厭倦練習的話就去畫爽圖吧!剛開始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熱情!在練習跟爽圖的循環中發現自己的爽圖越畫越好也很有成就感XD
2022-06-12 19:34:01
悠閒紅茶
其實今天下午又試著練習畫完整的人臉,結果出乎意料的還不錯,至少明顯進步了一點XDD
2022-06-12 20:25:06
悠閒紅茶
謝謝Z桑的建議,之後就來畫畫一些大尺度的東西吧ww(X)
2022-06-12 20:25: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