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3D列印槍枝近期發展簡述Ep. 6 FGC-9、CETME與近期新發展

作者:子珅│2022-06-11 11:57:15│巴幣:928│人氣:3067
※這篇是要延續以前的3D列印槍枝系列文章,沒看過的請回去至少看完《Ep. 1簡單歷史概論》。

本系列文僅為該主題之發展的簡略描述,不會有明確的製造過程與指示,本人並不鼓勵讀者以身試法。

這篇會比較雜,因為剩下來的東西實際上分成好幾類,但是每類的數量都不夠,所以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各自以類型分篇。前面會是比較傳統的介紹,越後面會越不正式。

FGC-9

我才剛剛發現我沒有真的介紹過FGC-9,雖然我的長期讀者應該多少聽過一些,不過這還蠻尷尬的。以下圖片都會是FGC-9 Mk. II。

FGC-9是世界上第一把可以完全不使用正規生產槍枝零件製造的3D列印槍枝,是一把發射9×19mm Parabellum的半自動卡賓槍,槍管以電化學方式製造,剩下的金屬零件也只需要用簡單的動力工具就能製造,甚至免焊接。設計者是JStark與Ivan the Troll,兩人以derwood的開源設計AP-9為基礎,排除掉了美國以外國家難以取得的零件,再把規格從英制轉為公制,照JStark所說是希望能讓任何人都有能力武裝自己反抗暴政或任何欺壓。

這是宣傳圖。

一把FGC-9 Mk. II,除了不用正規槍枝零件之外最酷的大概是裝填時可以HK拍擊。

我好像是從維基百科上幹下來這張照片的,這把是JStark的,出現在對JStark的訪談(訪談YouTube連結點我)。JStark在因為心臟疾病去世後被揭露是移民德國的庫德族人,所以會有想要讓人可以武裝反抗欺壓的願望是很容易理解的。

FGC-9目前被緬甸的反軍政府組織使用中。下圖是剛完成一把FGC-9的緬甸人。

歐洲刑警組織記者會上的FGC-9樣本,據說是他們自己印的,被封在壓克力裡,很有趣的是這個護木有垂直前握把,非常不常見(FGC-9相關的發展多半在美國,而美國法律中FGC-9算是手槍,在上面使用垂直前握把會使其變為Any Other Weapon,需要登記並繳印花稅,否則是聯邦重罪)

槍管是FGC-9重要的一部分,目前的製造方式是用內徑9mm的液壓管為基礎,利用3D列印的東西、幾根銅條和一個電源、一桶鹽水來加工產生膛線,不過因為很明顯的原因,我不想說得太清楚。這是製造工具的樣子。

順帶一提,槍耶穌有試射過FGC-9。

CETME

CETME是來自西班牙的7.62×51mm NATO戰鬥步槍,這是目前3D列印槍枝界口徑最大的型號,之所以是CETME是因為美國市場的parts kits數量多。第一個發布測試的3D列印CETME設計是AWCY?發布的,名叫CETME 2077,不過這東西目前卡在測試地獄裡。

AWCY?的CETME 2077。

在不久後,Ivan the Troll發布了他和另一個人用一個禮拜弄出來的全新CETME設計、測試,並且在幾個月後正式發布,名字是Amigo Grande(西班牙語,大朋友)。在Ivan的推特帳號和YouTube頻道上有不少影片,其中找的到Amigo Grande的射擊影片。

Ivan的CETME。

另一把他印的,這把的槍托是Spuhr的G3槍托的風格,不過一樣是列印的。

還有一把無托短槍管版,這把開槍的時候的槍口焰把Ivan的右手手毛燒掉了。

這把也是3D列印槍枝界最討人厭的團體AWCY?開始變成廣為人知討人厭的團體的起點。Amigo Grande和CETME 2077基本上除了都使用CETME的零件之外沒有相似之處,但AWCY?的發言人卻稱Ivan the Troll抄襲,然後造謠Ivan the Troll與JStark(FGC-9設計者)是新納粹。

先不管這些drama,兩者的差異之處蠻多的,不僅內部空間尺寸不同,AWCY?的組裝還非常困難,一部份是因為原本就設計不佳,另一部份是因為組裝指示不清。

MP5

在做完Amigo Grande之後,Ivan the Troll從這個設計出發,然後做了MP5,他稱為KF5,Kleiner Freund 5(德文,比較小的朋友),延續Amigo Grande的命名風格。據他說,兩者機匣前端的尺寸要求竟然一模一樣,而且都是滾軸式閉鎖/延遲。

以前我們下載mp3、mp4,現在有的美國人可以下載MP5。

秤重,單位是磅,KF5比原本的MP5還輕不少。

來自Hoffman Tactical的KF5照片。

M1911

M1911這麼晚才出現3D列印版本老實說還蠻令人驚訝的,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很有趣的是,實際上有兩個M1911的3D列印版本底把差不多同時公開,不過目前只有其中一個正式發布。這個版本叫做OK Boomer,設計者喜歡巨大的河狸尾設計,所以他就用了,除此之外也讓滑軌可以更長,增強結構。

另一個版本的。

巨大河狸尾版本的OK Boomer。早期測試的時候,OK Boomer還測試了使用塑膠滑軌的可能。

與KF5合照的OK Boomer。

————完全正經的介紹到此結束————

King Cobra 9

這個設計是讓我之前決定暫停這個系列的原因之一,因為設計者derwood說這東西的運作原理是"deleted delay blowback",某種聽起來很高大上的東西,加上他蠻有名的,所以我決定等這東西發佈出來,一等就等到了上個月,但是出來的東西讓我發現被刪除的不是延遲後座原理,是我11個月的文章系列進度。媽的。

在解釋為什麼之前,這是一把King Cobra 9。

首先,這把槍很蠢的要用derwood製造的特規槍栓,據他所說,他基本上覺得只有他會做,但實際上只是一坨形狀不太複雜的鋼,而且他焊接的還很糟,但他卻賣200美金,這價格夠你做一整把FGC-9還有剩。

然後再來是我最不高興的部分:他的運作原理很智障。這是我畫的解釋圖。

簡單來說,他希望用兩塊磁鐵的吸力讓槍栓會被磁鐵吸住,然後靠磁鐵和槍栓之間的摩擦力來達到延遲。小知識,這如果有5%的延遲效果就該偷笑了。

另外我還多聽說了derwood其他令人討厭的行為,所以現在對他印象真的超級差,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可以留言問,我在正文裡就先不寫了。

由於我因為這東西而白白浪費11個月,我不想再繼續浪費時間在這東西上了,所以讓我們進到下一個東西。

AT-420 Eargesplitten Loudenboomer

有人可能知道,Eargesplitten Loudenboomer實際上是一種為了打破速度紀錄而被做出來的野貓彈,不過這個名字被某個3D列印的新東西給借用了。

容我介紹,AT-420 Eargesplitten Loudenboomer火箭發射器。

不用太擔心,這東西目前只有用來發射一個裝了3D列印尾翼的空罐頭。後面的品客筒會被做成固態火箭發動機。

AT-420 Eargesplitten Loudenboomer還在封測中,不過有一些照片流了出來,之前我還看過發射影片,不過後來發片者自刪了。因為是封閉測試,目前外界的資料不多。

PLASMA PUMP

這可能是這篇文章裡最酷的東西,不過要視你覺得什麼叫酷。PLASMA PUMP是目前由SuckBoyTony獨立發展的槍枝,是一種以泵動方式運作的手動槍枝,發射自製的.50口徑無殼彈

雖然說是.50口徑,不過槍口初速大約是每秒270公尺,彈頭重180格令,所以槍口動能是440焦耳,大約是普通手槍彈的1.25倍,但是遠不及刻板印象中的「.50口徑」。

這是早期的版本,可以看到彈藥,使用黑火藥和商業販售的彈頭。點火方式是電子點火。

無煙火藥測試版。

他自己鑄造的裸鉛彈頭。

這張是他故意在無閉鎖情況下發射,目的是要測試如果出現災難性故障會發生什麼事,結論是很安全,槍上甚至沒東西壞掉。注意看的話你會看到他的袖子裡面其實有加鎖子甲,也就是在前面某張照片裡槍底下墊著的東西,算是他的「安全測試裝」的一部分。

膛室打開的樣子。槍照裡有腳是100%正常的事。

雖然已經開始小規模公開測試了,不過目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認為這還蠻有潛力的。

3D列印AR-15上機匣

在以前我有介紹過AR-15的3D列印下機匣,在之前,因為上機匣要承受步槍彈造成的高壓力和後座力,所以被認為不可能用3D列印製造,但是在大量的測試後,上個禮拜有人發佈了新的檔案,確認了其實上機匣是可以用列印的。

這個設計叫Biden's Bane(我不會在這裡討論拜登或他的政策,我也不希望留言區出現拜登),由Freeman1337發佈。


看到一把這麼少金屬的AR-15的感覺真的好怪。

當然內部有金屬支撐,但是這讓AR-15可以3D列印的零件又增加了一項。

奇形怪狀的Glock

The Glong

The Glong原本是作為笑話出現的,不過後來真的被發佈了出來。長話短說,the Glong是在槍下面加了個水煙斗的Glock。

加長型Glong。

另一把。

注意,用來列印的材料遇到高溫時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the Glong的水煙斗實際上並不建議真的拿來呼麻,這有寫在附在檔案裡的readme裡。the Glong實際上比較像是「我支持大麻和槍」的statement piece。

Glocknofsky

Glocknofsky的名字來自2011年電影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的反派Benjamin Chudnofsky,在電影裡他拿了一把有兩個滑套的虛構手槍。簡單來說,Glocknofsky是兩把並排的Glock。

Glocknofsky。

兩側的滑套、配置和口徑都不同,一側是9mm Parabellum,一側是.40 S&W。

使用3D列印雙彈鼓的Glocknofsky。

————不正式介紹結束————

最後是一些連介紹都算不上的東西。

又有人在嘗試犢牛化AR-15了,這次他不打算處理復進簧管,直接放到肩上。這來自一個YouTube頻道,The Idaho Show。(影片連結。)

犢牛Glock。不為什麼。

3D列印底把Hi-Point C9(Lo-Point)與3D列印卡賓槍套件,標著Nerf。

以後這系列的更新大概也會是這樣,短時間內要在單一槍枝類別裡出現可以單獨寫一篇文章的進展應該是不太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2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D列印|AR-15|CETME|FGC-9|GLOCK|MP5|M1911|無殼彈|大麻|犢牛式

留言共 9 篇留言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下次要不要介紹這把liderator 12K的3D 列印霰彈槍
這東西我會注意到是因為這把槍超像台灣流行過的轉輪霰彈槍運作原理也差不多

06-11 12:30

子珅
*Liberator12K06-11 12:30
子珅
看狀況,他最大的貢獻不是他的散彈槍,而是他的技術發展,電化學槍管膛線的概念是他想出來和驗證的06-11 12:32
槍騎兵哈爾西
有犢牛式手槍跟二聯裝手槍了
什麼時候來個犢牛式二聯裝衝鋒手槍
好想看神兵泰坦的轉換者成為現實

06-11 13:00

打工戰士
電磁鐵還有點機會,磁鐵磁力怎麼會夠
而且Vector在解決後座力上比較有發展空間ㄅ

06-11 15:16

子珅
他甚至不是利用磁力,是用磁力讓磁鐵吸住槍栓之後兩者間的摩擦力...06-11 18:27
子珅
目前已經確認槍栓在幾個彈匣之後就會有磁力出現06-11 18:28
夏亞 生番模式
好奇問一下3d列印的材質有什麼限制嗎?我對這個完全沒概念

06-11 15:45

子珅
有,不能太脆也不能太軟,目前最基礎是用PLA+,現在有些人在用尼龍印06-11 15:48
子珅
*以槍枝而言06-11 15:48
子珅
如果是整體來說的話要看具體用途06-11 15:49
夏亞 生番模式
我在想如果能搞到制式材質的話,未來能不能印出制式的...

06-11 15:55

子珅
你指的制式是?06-11 18:24
Forster muwa
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AWCY是討人厭的組織

06-11 15:57

子珅
主要是發言人跟另外幾顆老鼠屎,不過幾顆老鼠屎就可以壞了一鍋粥06-11 18:24
布丁加泡麵
爸爸我想要買NERF 家裡的NERF:

06-11 16:08

打工戰士
想到使用磁力我還想像說滑套的兩側都設置電磁鐵
只依靠摩擦要作到能用那表面就要很粗糙
製造一堆麻煩的碎屑又很快就會磨完吧
看不出能做出實用性的可能方向?_?

06-11 18:49

子珅
Yep, you're right06-11 18:5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厲害啊!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好看.

06-11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伯爾山口... 後一篇:[短]一把喬治亞的非法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