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載鬼錄 - 004 鏡

嘎逼 | 2022-06-10 21:33:08 | 巴幣 2 | 人氣 179

連載中載鬼錄
資料夾簡介
恐怖短篇合集

炎炎夏日,艷陽高照,屋子內氣溫卻感覺格外的低,客廳內一個穿著正式的男子正在聽著對面一位婦人訴說事情,一旁則有一位老者坐在位置上閉目養神,隨意的打扮卻散發著一股令人肅然起敬的氣質。
奇怪的是屋內緊閉所有窗戶,除了窗簾遮擋以外還增添了許多膠帶封條,有一種兇案現場的感覺,屋內所有能夠反射的物品全部都被遮擋或是掩蓋,導致雖然是大白天,屋內卻是開著燈才能明亮起來。
「我們已經找了很多大師,也嘗試了很多方法了,不管怎麼處理,我女兒她還是看到鏡子或是反射就會驚叫起來。」
「如您所見,家裡所有能反射的東西都用東西蓋住了,但這也不是辦法啊。」
「現在是剛好學校放暑假,這...開學以後孩子別說是去上課了,這連出自己的房門都難啊。」
聽聞婦人描述大致的狀況後,男子微微點頭,開口道:
「大致情況我了解了,但是問題是出在孩子身上的,我想還是有必要聽聽她本人的經歷,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這...孩子現在神經很敏感,我不知道先生能不能跟她正常對話,畢竟之前請來的人也嘗試要近距離做些什麼驅魔法術。」
「結果驅魔沒成功,反而讓孩子變得更焦躁不安,事情越發的嚴重...」婦人臉上的擔憂顯得明顯,憔悴的面容加上特別重的黑眼圈,能看出已經受此困擾有段時日。
「放心,我們事務所不採取強硬手段,聽取當事人的經歷有利於我們應對整個事件。」
「好吧,那孩子就在樓上,我帶你們上去。」
婦人說完就領著男子與老者上樓,樓梯不長,但原本光線能照亮的地方因為窗戶都被封得死死的,顯得有些昏暗陰森,走到門前,婦人示意就是這裡,男子微微點頭,輕輕將手放在門前,在婦人疑惑的表情之下,以手掌為中心散發出青綠色類似於水波的漣漪。
「你好,我的名子叫做吳極,是專門幫助處理特殊事件的人,我想幫你,你願意開門給我個機會嗎?」
說完過了幾秒,在婦人詫異的表情之下,原本緊閉的房門緩緩打開一個縫隙,裡面發出一個有些虛弱的少女聲音。
「只...只要把身上所有會反射的東西取下,就可以進來。」
「沒問題。」
房門打開,一樓的些微光源照入房內,似乎是太久沒有看到光源一般,導致女孩抬起手稍微遮擋了一下眼睛,吳極眼前是一位個子嬌小的女生,身形瘦弱,面容看起來也飽受精神煎熬,進入房內,與外面不一樣的是房內幾乎看不見能夠反射的東西,除了窗戶被堵的嚴嚴實實的以外,天花板上的燈泡已經被拆掉,唯一有的光源是在桌上那為數不多的蠟燭,從使用痕跡看起來,女孩也並沒有使用太多次。
吳極與卦仙進入房內後,示意婦人在外等待,婦人像是找到高人一樣,還在震驚那剛才出現的青綠色波紋,臉上不再愁眉苦臉,而是露出了些許笑意,重重的點點頭,隨後便關上了門。
關上門,房間內瞬間又昏暗了起來,女孩本想去點蠟燭照明,卻被吳極輕聲制止,隨後慢慢地回到床上用被子將自己包裹起來,安靜的看著吳極,似乎是在等待他提問,但卻又想說些什麼。
「那個...先生,你剛才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忽然感覺到一絲安心的感覺,你能..再多跟我說些話嗎?」女孩有些怯怯的問道。
「可以啊,但那並不是我說話的所造成的原因。」
只見吳極輕輕將手放在女孩床邊,以手為中心散發出青綠色的波紋,女孩詫異的輕叫了一聲,但卻沒有太多的恐懼,任由漣漪波動到自身,那股安心的感覺令女孩原本的愁眉苦臉變成了嘴角輕微的上揚。
「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吳極,是一位專門處理特殊事件的工作者,另外這個叫做安心咒,妳可以放心的相信我們。」吳極輕笑
溫暖安心的感覺,女孩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體會過了,看著吳極笑著點了點頭,但不知道是不常笑還是太久沒笑了,笑容感覺有些生硬,在吳極的示意之下,女孩開始訴說自己的故事。
我叫宋美琪,是一個高二生,在學校由於我個子矮小,性格也比較內向,成為了典型會在班上被欺負的那個人,常常會找各種理由請假躲在家裡。
本來整個高中的生活應該都要在這些昏暗的日子度過,但是今年的暑假前,突然轉來了一個轉學生,她生性活潑,也非常的有社交能力,才轉學來沒多久就與班上的各個小團體混熟,並且在哪邊都能如魚得水,但由於當天我請假躲在家,並沒有認識到這位轉學生。
某天一如往常的我又被班上幾個愛欺負人的混混找麻煩,他們把中午的保久乳剪開,塞到我的抽屜裏面,當我不小心搖晃到桌子時被藏在裡面的牛奶馬上打翻,把我的課本跟裙子全部澆濕,隨著我的驚叫,班上也散發出陣陣笑聲。
我不知道這種事情哪裡好笑,但大家都在笑肯定是很好笑吧?
「很好笑嗎?」
此起彼落的笑聲中,出現一個輕脆的女音,笑聲終止,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出聲者的地方,是那位轉學生,原本的笑聲停止後逐漸轉為竊竊私語的聲音,當中好像還聽到了不滿的嘖聲。
只見轉學生站起來,直直的走到我面前,牽著我的手就往外走,一路走到保健室要我待著,氣沖沖的說要去找老師報告這事情,這期間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淚流滿面,從來沒有一個人會這樣幫助我,就算找老師報告,那群同學也只會以各種理由開脫,老師也從來不重視問題。
我還在保健室呆呆的坐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又看轉學生氣沖沖的拿著不知道哪來的運動褲讓我換上,嘴上還一直不停的抱怨老師怎麼可以不重視這事情,看著手上拿著運動褲,我笑了出來,心裡暖暖的,這感覺很好,這麼好的人也難怪大家都那麼喜歡她。
那一天我們聊了很多,從興趣聊到食物,再從食物聊到電視節目,最後她說我笑起來很可愛,平時應該多笑笑,也是那一天我才知道她的名子叫楚明月。
那天以後,明月常常會來找我聊天,中午的時候有時也會陪我吃飯,一開始我感覺很好,但後來我慢慢發現不對勁,一些同學漸漸的開始不太搭理明月,甚至有些人開始刻意閃躲。
我想應該是班上那幾個最討厭的混混在搞小動作吧,最後明月變成每天幾乎都和我在一起,我真的覺得那陣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因為明月看起來也不太在意同學們的變化,我也就沒有想的太多。
有一天我不小心撞到了明月的手臂,她不自然的聳了一下肩膀,我以為是我弄痛她了急忙跟她道歉,她卻說不是我的問題,我很擔心明月,最近相處雖然像是平常一樣,但總感覺明月有些憔悴。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開始認真的注意起了明月,後來我發現她的手臂上面有瘀青,她也會刻意的去掩蓋受傷的地方,像是不想讓我或是其他人察覺到。
有一次我那個來,經痛在廁所蹲了一陣子,突然聽到一陣吵雜的聲音,仔細一聽好像是班上的幾個女混混到廁所了,我因為不想招惹麻煩所以就安靜地繼續蹲在廁所裡。
沒過多久我聽到她們開始講話,我沒有想到明月居然也在廁所裡面,而且她似乎有麻煩。
「楚明月,妳很行嘛,一個轉學生剛轉過來沒多久,就自以為是正義的夥伴了。」
「還敢報告老師?報告老師有什麼用,頂多讓我們寫寫悔過書,手痠一下罷了。」
「妳不要以為自己在各團體混得不錯就翻天了,班上的事情還是我們說的算懂嗎?」
「妳想當英雄想耍正義,好啊,那妳就代替宋美琪那個蠢豬好了。」
緊接著就聽到一群人哄堂大笑,具體聽不出有多少人,甚至還有男生的笑聲,後來發出了像是明月被打的聲音,還有聽到有人說拿水桶蓋住她的頭,以及各種羞辱的言論,我因為太害怕了沒敢出去幫明月。
騷亂一路持續了幾分鐘,隨著上課鐘聲響起才聽人群散去的聲音,廁所一瞬間變的安靜,隱約間聽到了啜泣的聲音,我很清楚那是明月在哭的聲音,我很難過也很自責自己沒有勇氣挺身而出,明明她是這麼的勇敢保護我。
就當我要開門出去安慰明月的時候,我聽到了那奇怪或著說詭異的聲音更貼切一點,像是玻璃被踩碎的聲音,又像是不停用物品刮玻璃發出的噪音,緊接著好像有某種重物掉到地板的聲音,我害怕是明月暈倒,所以顧不了這麼多就把門推開了。
只見明月呆坐在廁所地上,全身看起來凌亂不堪,廁所的長玻璃不規則的凹陷與外凸,中間有個類似於人的生物...或是說怪物,像是從鏡子裡面爬出來一樣,剛才那重物掉落的聲音就是那怪物的一條腿踩在地上的聲音。
那怪物四肢細長整體呈現深褐色,形狀像是麻花捲一般的捲曲,身體軀幹是由不知道幾個鏡面拼貼在一起,整體成不規則形狀的一個身體,我腦袋一片空白,尖叫了一聲跌坐在地板,一眨眼的瞬間廁所又恢復原本的樣子,明月好像恢復意識一般大口喘氣,臉色看起來非常蒼白,轉頭看到我在旁邊似乎有些詫異,但她還是很勉強的擠出了一個微笑。
我很難受,她經歷了這些事情我完全不知道,那個鏡子怪物我完全無法理解到底是什麼東西,她卻還擠出笑容想給予我安心,明月那麼快鎮定下來,我想應該不是第一次看見那鏡子怪物。
當天放學我跟著明月回了家,進到她家中我嚇壞了,窗戶以及所有能夠反射的東西都被封住或蓋住,心裡覺得發毛,但隱約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估計是要阻擋那個鏡子怪物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