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四幕】不公平貿易

作者:守墓人│2022-06-09 18:09:22│巴幣:20│人氣:173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四幕】【饑荒章.之五】



  理應是得來不易的喘息時刻,瑞比特卻無法好好休息,明明內心毫無方向,空虛無物,但總是隱約覺得心底被火焰炙燒一般,說不出的苦悶。

  倒不是對於自身渺小無力的憤慨,那種老生常談大多屬於初出茅廬的熱血新人、抑或胸懷救世大志的執著者,而她兩者皆非。也因此,她了解自己的煩惱不過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就和以前一樣,放着不管一段時間就會自己消失了。

  不論是她的異常,還是那些人,都一樣。

  將無關痛癢的想法扼殺,沒必要再糾纏下去,她自己是怎樣想的都沒所謂,但她討厭因為她的關係而讓別人受傷……偏偏,她最擅長的就是傷害別人。所以,她就應該獨自一人,待在沒有其他人的地方就好。

  不同於對梵亞斯保持高度警戒、主張不應在方舟之內過於分散的部份謹慎義勇軍,瑞比特雖然沒有探索方舟內部的想法,卻也正在到處閒逛,因為她不太想遇到人。

  那些被欺騙而對她展現的親切與渴求,無時無刻都是要求她正視現實的牢獄。

  或許現在的處境其實也差不多吧,不論她走到什麼地方,每隔一段距離便會站着一個基路伯,諾亞允許義勇軍在私人領域以外的範圍自由活動,但與此同時也派置了基路伯在所有地方站哨監視,還挺像監獄的,不是嗎。

  瑞比特討厭視線,但基路伯是受造物,只是為了戰力而製的兵器,換言之算是類似於機械人的存在吧,如此一來倒也是可以將它們當作是死物無視……瑞比特本來是這樣想的,直至她發現基路伯能做出具有情感的表現與行為。

  擁有近似人類的美醜審美觀,交易時有屬於個體的偏好,平常活動時也能展現出獨有的喜好與厭惡,甚至有着不同性別的表象。

  或許在這米德加爾特,人工製造擁有個人意識的生命已經不是什麼會令人訝異的事,但基路伯擁有情感的這件事,對瑞比特而言有着別的意義。

  這意味,就連基路伯,也會被她的能力影響。

  …………
  …………
  …………

  兩害取其輕,瑞比特終究是選擇了一個人到處走走。就算同樣會受影響,數量又比較多,但假如之後還有之後,義勇軍不會一直與梵亞斯綁定行動,反之,義勇軍之間還得再一同跨越死亡之災,而且站哨的基路伯本來也有職務在身,不會有什麼互動和影響。

  所以她沉默地在餐堂用餐,在公園散步,走過牧圈與農地,可以說只是平平無奇地浪費時間……直至她在市集被重重包圍。

  一開始還只是單一事件,某個基路伯為她送上小小的花束。但就像是以此為契機,更多更多基路伯靠近仍然為突如其來的禮物而愕然的瑞比特,然後放下更多更多禮物。

  花環、果醬、食物、農作物、葡萄酒……後來甚至還有基路伯牽來了一頭羊駝,越來越多的餽贈使瑞比特雙手無法承載,而她回頭,已有基路伯自發地為她在地面鋪設一面布料,讓她能坐在上頭休息,還有放置那些物品。

  半推半就之下,瑞比特端坐在禮物之中,與基路伯們相對無言。

  就在沉默把雙方都壓垮之前,基路伯們似乎推舉了一個代表,某個基路伯出列,操縱光元素在地上繪畫圖畫。它先是畫了一個簡易的人臉,顯而易見的是一張難過的表情,然後它毫不猶豫地在那張臉上畫了一個交叉。

  是否定的意思嗎,邊在心裡猜測,瑞比特繼續看着基路伯的下一步。在畫上交叉之後,它又在旁邊畫了一張新的人臉,這回是高興的表情,而沒有被畫上交叉,畫完這第二張臉後,它便停了下來,似乎要表達的東西已經畫完了。

  不似之前在浩劫地獄那時能讓惡魔書寫文字,而她使用寶具「牙毒的地獄式讀書法則」進行翻譯閱讀,如今只以圖畫溝通,除了要求基路伯方的繪畫能力,也要求解讀者的理解能力,但幸好,瑞比特自認為理解能力還算不差。

  所以,對方剛才所畫的東西,綜合來說就是……希望她高興起來的意思嗎。

  瑞比特抬頭,對上那看不出情緒的面甲,後者頭部緩緩上下移動,彷彿是點頭的動作。

  ……又來了。她又騙取了別人的關心。哪怕這一日在這市集上發生的事,之於整場終焉審判輪迴不過是一次無足輕重的小邂逅,之於她整個人生也是不知道第幾次的受人恩惠與喜愛。

  什麼都不需要做,僅是存在,便會扭曲周遭的人心。

  面罩下的唇緊緊抿起,但待她抬頭時,卻稍微放鬆了眼角,瑞比特手指指向自己,然後也畫了一張簡單的笑臉。

  不能回應長期在身邊的人,卻能對萍水相逢的那些人展現溫柔,因為分離之後便不用負上任何責任,會有這種想法的她真是卑劣。

  揮揮手,示意不用在意她了,而且一直站在原地也會堵塞市集的道路,基路伯也明白這點,於是便輪流向她頷首致意,當中有些甚至模仿她的動作,揮手道別。

  直至身邊都淨空以後,瑞比特才收起偽裝出來的情緒。雖然是不至於會影響整個市場的循環與生態,但把這些東西免費送她似乎還是有些不太好,瑞比特打量圍繞在自己身邊的種種物品,說不上困擾地思考着。

  ……先不說食物的份量,羊駝是絕對沒辦法帶走的吧,她也不能把羊駝丟進坐騎專用的空間戒指裡……難道是給她吃的嗎,羊駝在這裡被歸類在食用的牲畜嗎。

  腦袋星爆之際,瑞比特轉而思考食物要如何處置,她不挑食,哪怕是梵亞斯風格的粗茶淡飯也不會讓她嫌棄,對她來說食物的最低限度就是物理上能吃就好,雖然之前一直在吃某人煮的東西,口味被養得有點嬌縱了。

  搖搖頭,把關於那個某人的思緒都丟出去,瑞比特繼續思考。她確實不挑食,但食量並不算大,要在短時間之內把食物都吃掉的方案有點不可行。

  轉送給別人的話,就對那些一番好意的基路伯們有些不好意思了,當然也有那種「收到禮物後那就是屬於自己的財產,要如何處置是個人自由」的說法,而瑞比特外表看起來是這派的人,實際上卻不然。

  對等才需要顧慮,瑞比特清楚自己大可隨心所欲、毫不愧疚地踐踏別人的心意,也能捏造虛假的感情去應付那些對她付出真心的人,但最後她還是沒能這樣做。

  正因為不對等,她才給自己設下限制,希望這樣多少能變得對等一些。







最近做什麼都沒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1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