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讓我打一通電話

兔子胖 | 2022-06-09 18:00:03 | 巴幣 8 | 人氣 539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這是詐騙電話嗎?但聲音聽起來像是男友的聲音。
 
  「小莉嗎?我不知道我能講多久,不過我大概下地獄了。......」手機未顯示號碼,莉莉一醒來,接起手機還摸不著頭緒。是男友的聲音,這是惡作劇還是詐騙嗎?
 
  他哭哭啼啼講著奇怪的話,感覺很緊張,含糊不清。像是腳底爬滿整群蛇,密密麻麻,隨時會被毒死。趁著最後一點時間,打電話過來。男友說他死了,希望他照顧好小貓咪,他們一起養的那隻橘貓。
 
  「還有提款卡密碼......還有」話音未完,硬生生切斷,電話被掛掉了。
 
  等等,這年頭還有這種詐騙電話嗎?該不會等等有人跳出來,一邊錄影一邊舉牌說你被整了。莉莉傻眼,向四周望去,只有自己在家,該不會是隱藏式攝影鏡頭吧。
 
  不知道男友是在衝三小。她有點生氣了。
 
  但找來找去,沒什麼可疑。一大早,打給男友但是打不通。一通沒接就換成傳訊息,又打了通手機,還是沒人接。有種壞感覺冰涼,一股寒氣從頸部延伸至尾椎,莉莉又是陣雞皮疙瘩。
 
  她聯路不上男友,也找不到人。
 
 
 
 
  所以他到底去哪了?
 
 
  假日早晨,美味的玉米蛋餅配上紅茶、卡拉雞漢堡。男子掛上早餐,騎著機車,流暢地返回住所。
 
  但路邊炸彈爆炸般,路邊停車著車門炸裂般開啟,正巧擋住機車的去路,碰撞與煞車異音,男騎士拋飛出去,熱熱地砸在馬路上。
 
 
  「你們是誰?要帶我去哪裡。」男子看著兩位身材高大的牛頭馬面,拿著刑具就要拘捕。
 
  很是害怕,肌肉大小的差異,詭異的牛頭瞪著眼令人閃尿。更別說他們手上的粗黑鐵鍊,甚是絕望。自己不過是買個早餐,現在是怎麼了?我還要回去和女友一起吃早餐,還有我的貓,他還需要人產屎。
 
  現在是怎麼了?自己又做錯什麼?男子的手被牛頭馬面綑綁,就算是大象也掙脫不了,因為很緊又很重。
 
  被拖入陰森森地獄,交給一眾鬼差。眼前一黑,陰暗潮濕的惡臭、奇形怪狀的鬼差,男子已經無法確定會發生什麼事。
 
  「拜託!放我回去。我要回家」男子發了瘋大喊、口水橫飛,但是無用。搞不清楚未來,事發突然與諸多鬼差驚嚇,男子只想回家,回去有貓和女友的家。
 
  (大喊大叫)「至少給我打通電話!告訴他們我在這。」男子手捆鐵鍊被鬼差拖著走,注意到窄路上,有座鏽破了的舊電話亭。
 
  「打了又如何?反正你早晚會被人發現怎麼死的,他們也會曉得,只是時間問題罷了。」白面具鬼差,眉間對稱裂出一條縫,如俄羅斯娃娃,一顆頭顱套著一顆頭顱,最裏頭的那顆,張開嘴巴、伸長舌頭。
 
  「拜託你!給我打通電話吧。」
 
  鬼差突發好心,解開男子手上的鎖鏈,讓他去電話亭。
 
  「你打啊。」鬼差發出邪笑,一層層如同洋蔥裂開的頭顱,一開一闔。
 
 
  麻的,自己那麼倒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男子思索,自己只是去買的早餐,搞成這樣。現在他只想聽到莉莉的聲音。但是電話需要投錢,找遍全身就是翻不出一枚銅板。急的哭出來,鼻涕也一同滴落。
 
  在電話亭門外,白面具鬼差又張開他的頭顱,層層裂展開來,最裡層的那顆頭張嘴,伸出長舌,一路延伸至男子眼前。
 
 
  鬼差濕黏的舌頭上,恰好是枚銅板。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phatwotwo/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莉莉為了就會心愛的男朋友,決定孤身闖進地獄裡要人。殊不知,地獄裡自從幾百年前被一個叫目蓮的孝子闖入後導致規矩大亂,早已設立了「目蓮條款」:舉凡陽壽未盡的活人自己闖入陰間,一律視同「自願放棄剩餘陽壽」。陰差可直接執行其職務,無需上報。
2022-06-09 22:25:55
兔子胖
笑死 「目蓮條款」太有創意了[e12] 莉莉:Aaaaa!!! 不是R 你要先說啊
2022-06-10 19:02:16
劍魔寒香
陰差A:欸學弟,你最近怎麼看起來那麼累啊?
陰差B:靠,學長我跟你說,我最近業務量爆多。一堆活人闖進陰間來要把他們的親人伴侶帶走。因為根據目蓮條款,我們就必須抓他們。

陰差A:那就抓啊!不然等著被記過嗎?我們可以不須請示獲准,直接抓捕,而且每漏抓一個要被記1支小過耶!
陰差B:幹!一次來四十幾個,我們一個班才4個陰差,根本抓不完。是聯絡排長,出動整個排才抓完一波。排長怕有漏掉的,通知了連長。連長還請隔壁連來支援,抓了一個星期才確定抓完。然後連長宣布,接下來一個月進入3級警戒,持續到中元節結束。期間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陰差A:不過,有抓到就好。真是辛苦了。往好處想,沒有這些腦包,我們哪來的業績?
陰差B:學長,這樣不划算啦。漏抓一個,記小過一支。抓到三個才記一支嘉獎。累計五支嘉獎才有一天的榮譽假。

陰差B:學長,我現在退伍,有退伍金嗎?
陰差A:在招募說明會,招募官沒跟你說:「簽了幽冥軍志願役,就要放棄那些世俗的念頭。」嗎?


這段的重點是要補充「目蓮條款」的罰則。陰差漏抓一個活人,要記一支小過。
然後就衍伸成這一段了。
2022-06-11 09:22:21
兔子胖
還好我退了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112b2fbb48707b752bbda6cdebaf1ef2/tenor.gif
2022-06-11 09:3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