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老片、爽片、好片、經典片。

絕倫逸群 | 2022-06-09 01:02:30 | 巴幣 348 | 人氣 1245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上星期看完後,雖然沒時間在網上分享什麼,但內心真的是深受震撼,現實中倒是狂推已久。

第一部上映時年紀還大我三歲,老實講我並沒看過。這次看捍衛戰士:獨行俠之前也沒考慮補完。畢竟空戰這種元素,要拍的爽需要大量的特效與攝影技術支持,我實在不確定36年前的攝影技術是否能夠吸引我,內心不免擔憂會不會補完不成反遭勸退,所以我是直接就衝院線看電影的,而且也是抱持著平常心,對本片並不太多的其他想法。

實際觀看後發現我錯了,捍衛戰士:獨行俠遠比我預估中的還要優秀太多太多了,二小時的片長真的是令人意猶未盡。唯一慶幸的,是我一開始就覺得該衝4DX,也確實沒讓我失望,空戰時真的很有坐在戰機駕駛座的感覺阿,這真是太爽啦。有人說本片是為了大螢幕而生,我到覺得不只是大螢幕,本片簡直就是為了4DX而生。其他電影作品或許有更好的劇情或爽度,但捍衛戰士:獨行俠在4DX的表現我想很難被取代,這真的得自己體驗過才能理解。

劇情上簡單直白,訓練進而實操(戰鬥),實際上就是一部空戰爽片。但爽片劇情簡單可又不簡單,編劇在簡單的劇情中將大多數能照顧到的角色厚度鋪到一個極致。這並不是一個阿湯哥獨秀的爽片,而是一個美軍空戰大片。劇情清楚的塑造了每個角色的個性、能力,有出現名子的沒有誰是沒個性得看板,或許戲分少,但每個角色都有其完整的人物設定與厚度支撐著,讓這部戲在簡單的劇情線之下,有著豐富的情感厚度。隨著劇情的推薦,不只阿湯哥,大多數的角色內心都有著成長,而這些成長鋪墊又如此合情合理,引人共鳴,我想這是其他爽片真該好好學學的。不只是角色行為符合個性,這只是基本的,隨著故事的推進,角色的成長更讓觀眾心服口服,這就是實力了。而劇中的女兵不為了符合所謂的政確而必須有所不同,在團隊中擔任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重要而非一枝獨秀,令人對女兵角色的安排心服口服,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平等」吧。

只能說,本片真的是老梗,好久沒看到這麼濃郁美國味的爽片了,也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美國味爽片了。其在爽片的元素中做到所有人物有著合理的定位、成長,該爽的地方更是讓觀眾爽到受不了,我想這是值得所有爽片學習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隋陽帝習維尼
夾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還在,這部片就注定賣爆了,同時還破紀錄,而且這紀錄還不包含中國市場,可謂實打實的超越。
2022-06-09 03:20:49
隋陽帝習維尼
雖然致敬的意味十足,但2022不賣中國市場的電影著實給好萊塢片商一記當頭棒喝,劇情好特效佳演員素質優秀導演起承轉合拿捏到位,不依靠中國市場也能回本,讓其他舔中的爽片知道並不是一味舔,內容東閃西閃就能賣,雖然內容跟台灣關係只有一面旗,但正是這面旗讓本片除了精彩的內容又有另一種意涵。
2022-06-09 03:31:05
殺神浪客小馬哥
沒看1真的可惜,滿出來的陽剛味
2022-06-09 08:05:47
思錡‧逆月
劇本老套 又好老美國軍 但就是拍得有夠棒 今年想不到哪部商業電影比他強了
2022-06-09 12:57:28
神隱千尋
4DX版有夠嗨的,根本雲霄飛車
2022-06-09 18:4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