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97創世之卵

♥楓糖 | 2022-06-07 23:16:43 | 巴幣 1002 | 人氣 134


第97篇-創世之卵

  隨著希拉的死亡,迷宮正逐漸的崩壞著,最後變成了一個更加奇異的地方,現在的模樣正是太陽的入口的真正樣貌,這裡的艾爾達斯們已經被黑魔法師透過創造的力量重新組成,他們正在變成全新未知的生命體。

  「光,小心一點,走開!」

  從兩精靈一踏入這個地方開始,時不時就有生命體圍上來攻擊他們,而闇烈旭或許是因為先前的刺激還沒有平復情緒,只要生命體一圍上來,他就發洩般的把他們全部打倒。

  「烈旭,你有感覺到嗎?是殺人鯨的魔力。」

  「咦?真、真的欸!但是跟之前在黑暗天堂時感受到的有一點不一樣?」

  雖然闇烈旭已經恢復原樣,但感受到周遭的黑暗魔力濃度並沒有減少多少甚至混雜著另一種黑暗的魔力,浪痕楓很快的就察覺到了這股魔力來自那個從黑暗天堂後就下落不明的某精靈。

  曾經是他們的對立方,但現在卻不確定是敵是友的殺人鯨。

  經由浪痕楓的提醒,闇烈旭也察覺到這股魔力,但殺人鯨現在的魔力給人的感受似乎跟原本不太一樣,似乎變得更加強勢,但更讓他們關心的,是殺人鯨究竟為何在這裡?

  「浪痕楓大人、闇烈旭大人!太好了,你們平安無事,多虧你們破除了希拉的幻象,聯盟軍現在都在後方準備著,請跟我一起走吧。」

  一道大聲的呼喊聲傳入兩精靈的耳中,一名士兵追著兩精靈的腳步從後方跑到他們身邊,氣喘吁吁的同時也為兩精靈的安然無恙感到開心,他馬上告知兩精靈聯盟現在的所在,希望兩精靈跟著他一同回去聯盟身邊盤算下一步。

  「不,幫我轉告那因哈特,我們不過去了。」

  「咦?為什麼呢,浪痕楓大人?」

  「我跟烈旭有更重要的事,跟那因哈特說,我們發現殺人鯨就在前方,我們必須先去確認殺人鯨在這裡的企圖。」

  「噢……明白了,浪痕楓大人、闇烈旭大人,請務必小心。」

  大概是從那因哈特嘴裡聽聞過浪痕楓的行事態度,知道自己肯定無法動搖浪痕楓的決定,士兵馬上答應轉告這件事情,在與兩精靈行了禮後,便獨自往聯盟軍的方向離去。

  「要趕路了,烈旭。」

  「好!」

  尋著殺人鯨的魔力,兩精靈穿越過無數的生命體的群攻、跨越過重重的蜿蜒道路,終於,兩精靈看到了熟悉的背影,而同樣感受到兩精靈魔力的殺人鯨,在解決掉面前的生命體後轉過了身望向了他們。

  「……闇烈旭,這裡可不是小朋友玩耍的地方。」

  「欸……你剛剛是在叫我的名字嗎,殺人鯨?」

  「殺人鯨,你又在這裡做什麼?」

  「哼,殺人鯨為什麼要跟仇家浪痕楓說?」

  「……」

  雖然態度一樣的高傲,但殺人鯨的敵意明顯沒有先前來的深,甚至連他們的名字都能毫無彆扭的喊出,她的回答明顯是拒絕回應,但仍能從她剛剛的行為感受到她確實也是要前往打敗黑魔法師。

  「但我們的目標是一樣的對吧?殺人鯨,我們就一起行動吧?」

  「闇烈旭,你連自己的黑暗都控制不住還想要打贏黑魔法師嗎?」

  「咦?我……」

  「明明可以殺掉艾歐娜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下手呢?闇烈旭,你就是一直都如此軟弱,所以才會這麼弱小,這樣的你還想要跟浪痕楓一起同進退,還想保護他?」

  「呃……」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無名火是哪裡來的,但是殺人鯨,我勸你對烈旭講話客氣一點。」

  大概是殺人鯨的態度讓闇烈旭萌生一起行動的想法,他率先開口邀請殺人鯨一起行動,卻沒有想到不但被對方無情的潑了一身的冷水,甚至被對方痛罵了一頓,很顯然殺人鯨從艾斯佩拉就一直關注著他們,但都沒有插手幫忙。

  被殺人鯨兇惡的語氣震懾到,闇烈旭眼底盡是難過與害怕,他沒有想到他當時的決定,浪痕楓沒有意見、聯盟沒有意見、但殺人鯨有意見,還是極力反對的那種。

  感受到闇烈旭的情緒,浪痕楓不滿的嚴厲警告殺人鯨,他將右手搭上闇烈旭的腰輕輕的往自己身體帶動,讓對方可以靠著自己,而他的手則輕輕拍著安撫對方。

  連他自己都還沒有罵過闇烈旭,他又怎麼可能容忍別人來對闇烈旭指手畫腳?

  「……光。」

  一感受到浪痕楓對自己的關懷,闇烈旭原本的烏雲瞬間就散去,他開心的靠緊對方,彷彿只要有對方的支持,就算再嚴厲的聲音他都能不在乎。

  「你就不為你的左手感到委屈?你犧牲了左手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打敗威爾、搶回艾歐娜,結果因為闇烈旭一句話,你讓你的手白白犧牲,真為你的手感到不值。」

  「你就不為史烏感到委屈?他犧牲了自己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救你,要你好好過著當人類的生活。如果你不知道留下艾歐娜能帶來的價值的話,我也為你剛剛的話感到不值。」

  「你、這、渾蛋!」

  一聽到對方護航的言語,殺人鯨直接將矛口改向浪痕楓,但她也瞬間吃了鱉,浪痕楓以相似的語句又句句帶刺的句子反擊,顯然她不僅在戰鬥上無法取得優勢,連講話都講輸對方,讓殺人鯨無從反駁這些事實而只能咬牙切齒。

  「……為了這點價值把世界變得更加危險?你們就是什麼都不想失去才會弄成這樣!殺人鯨跟你們不一樣,殺人鯨已經失去史烏了,殺人鯨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被奪走了,你們滾回去吧,回去相依相偎就好了。」

  「啊,殺人鯨!」

  「大聲嚷嚷的跟小孩子一樣……走吧,烈旭,追上她。」

  看著殺人鯨在沉默數秒後,突然抓狂般的對著他們大吼,也不打算多與兩精靈溝通便自行移動,獨自往更深處的地方離去,浪痕楓嘆了一口氣,他真心覺得闇烈旭比殺人鯨成熟了許多真是太好了,拉起闇烈旭的手,兩精靈開始追逐在殺人鯨的後方。

  大概是覺得兩精靈過於纏人,殺人鯨不斷的穿梭在生命體群間,也不管生命體的追逐,直接放任他們給浪痕楓與闇烈旭處理,而即便有些無奈,兩精靈還是邊追邊處理所有麻煩。

  「你們有完沒完?」

  「這不是我們該問你的嗎?」

  「光,這是什麼呀?」

  一大段的追逐時間過去,殺人鯨終於在一顆浮在半空的巨大球體前停下,她不耐煩的轉過頭但神色似乎沒有先前那麼的憤怒了。

  她其實很清楚闇烈旭本來就沒有控制住自身黑暗魔力的可能,因為闇烈旭的原型只是她的一小部分魔力源,他本身就不是完整的精靈又怎麼可能承受的了身為完整精靈的浪痕楓的一半魔力強化過的黑暗魔力?

  沒有暴走就很不錯了,闇烈旭其實已經做得很好了,她其實都很清楚,她只是捨不得,捨不得闇烈旭承受這些事情,嚴格來說他是她最後的親人。

  這段期間殺人鯨不斷去反覆思考史烏離去前所留下的訊息,史烏希望她可以相信浪痕楓與闇烈旭,她確實這麼做了,所以她才希望由她來解決黑魔法師,希望浪痕楓可以將闇烈旭帶到一個遠離這場災難的地方,即便她很清楚,他們之間早已沒有誰可以置身事外。

  闇烈旭好奇的望了望殺人鯨面前的黑色球體,巨大的球體最少也有直徑十米以上,上面有奇異的雕刻紋路與不少的坑洞,而那些坑洞正不斷的流洩出湛藍色的液體,乍看之下很像富有藝術品格的造型噴泉。

  但浪痕楓很快就察覺到了,流洩的液體並不是水,那正是化成液體的大量艾爾達斯,這個物體正是黑色太陽的核心-創世之卵。

  「……深入沼澤而遇見這個世界的靈魂……烈旭,破壞掉!」

  「咦?呃啊啊啊,發生什麼事了?」

  只要將它破壞掉,黑魔法師的創世計劃就會失敗,浪痕楓迅速抽出自身的武器,一個躍步往創世之卵跳過去並且揮砍打算將其破壞,但是這舉動讓卵的外殼瞬間向外擴張,它擋下了浪痕楓的突襲後,原本流洩的湛藍瞬間化為血紅,空間開始震盪起來。

  黑色太陽周圍的魔力正不斷的往創世之卵的坑洞內進入,眼看卵囊逐漸的變大。

  「他在吸收黑色太陽?嘖!」

  「殺人鯨?」

  「看來來不及了,烈旭,注意前面。」

  看到如此不妙的現象,殺人鯨不耐的抱怨了一聲便自己消失無蹤把兩精靈丟在原地,而卵囊的前方開始匯聚出黑暗的光芒,一個巨大的黑色鎧甲戰士現出了樣貌,血紅的雙眼正瞪著兩精靈。

  「敵對者啊,終於來到這裡了嗎?既然我在這裡,你們就不可能碰到那位大人的一根手指。」

  「遺言說完了嗎?」

  「真是狂妄,我就送你們下地獄吧!」

  鎧甲戰士舉起了巨大的刀刃往兩精靈襲擊而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