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96守護旭日的黑暗

♥楓糖 | 2022-06-07 22:05:02 | 巴幣 1000 | 人氣 137


第96篇-守護旭日的黑暗

  「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慘叫聲隨著巨大鐮刀的飛出響起,而握在鐮刀上的手掌因為失去了連接而噴濺出大量的血花灑落在面容驚恐的希拉臉上,沒有手掌的缺口不斷的噴出血液。

  「噢……抱歉呢,我很久沒有出來了,瞄準的準確度似乎失靈了……」

  微弱的光線之下,闇烈旭的棕髮逐漸染黑,方才慌亂而抱著殘肢的手,現在只握著一把兩米長的大刀,刀刃上似乎還殘留著剛剛動手的血跡。

  他扭過自己的頭卻沒有轉動身體,頭身以常人做不到的一百八十度扭轉過來望向了希拉,清澈的棕色瞳孔已不復存在,以混濁而充滿噬血味道的血紅瞳孔所浸滿,他露出扭曲且病態的笑容看著眼前花容失色的女人悠悠的站起了身。

  「你、你……」

  再傻的人也能從闇烈旭的句子與他噁心的笑容裡感覺出來他不是認真的,更準確來說,他是故意打歪只砍到手掌,否則這把突然出現的大刀怎麼可能只有這樣的範圍?

  她大約知道光影契約的內容,她也知道影子有失控暴走的可能,但這樣的情況她簡直無法相信,她不明白明明闇烈旭已經反轉,但對方似乎又十分清醒冷靜的主因是什麼。

  她咬牙用紅線捆緊自己的手臂前端,阻擋血液繼續的外流,另一手握起地板上的鐮刀死死的望著似乎還餘刃有餘的闇烈旭。

  ……只能背水一戰了。


  *

  「……」

  握緊拳頭的手沉悶的重擊在石牆上方,浪痕楓帶著難看得臉色望著前方陰暗的道路。

  如果他再早一步就好了……如果他早一步跟著闇烈旭跳出船,他們現在就不用這樣在迷宮內分隔兩地而不清楚對方現在的情況。

  他試過大聲呼喊也試過綻放自身光芒,想藉此來得到對方的消息,但無論是哪個方法都沒有回應,他只能以自身還活著的證明來證明對方也沒有事。

  他不知道他在迷宮內走了多久,一路上除了一些不堪一擊的雜魚外,連一個聯盟的人員都沒有看到,這應該是好事,但再真正見到闇烈旭本人前他都高興不起來,如果有幸遇到迷宮的主人,就算他只剩一隻手,他也要將對方碎屍萬段。

  「……」

  一陣巨大的動盪撼動整座迷宮,浪痕楓險些站不住腳的扶住了一旁了石牆,並不是震動讓浪痕楓感受到不穩定,而是這巨大的魔力過於熟悉且令人恐懼。

  「……Alter?唔!」

  等震動終於停下,浪痕楓才緩緩的道出他以為自己不會再說出口的名詞,這股夾帶著自己與大量不詳黑暗的魔力,除了闇烈旭變成Alter外不會有別人擁有,他無法置信的愣了愣,這股魔力的氣息已經強烈到穿透整座迷宮,彷彿要讓整個迷宮裡的人事物都知道他的存在。

  而在浪痕楓才要動身循著魔力方位找人,眼前的石牆突然爆裂開來,距離就像是已經算好了一般,炸開的碎石並沒有傷到浪痕楓,一條通往那股魔力方向的道路就這麼被劈了出來。

  「……烈旭。」

  就算自己曾經差點被Alter殺掉,這也並沒有讓浪痕楓產生些許的猶豫,他走上了通道快速的跑了起來,直直的往深不見底終點前進。

  這條少說也有五百米以上的通道,很快的就讓浪痕楓跑到了盡頭,而盡頭他所看到的是一把巨大的黑色大刀,將一個正在化成灰燼的女人的頭狠狠的插在石牆上的景象,地上四散著血肉模糊的肉塊與殘肢還有大片的血窪,明顯剛剛發生了極度殘不忍睹的情況。

  濃烈的血腥味使得浪痕楓微微的蹙起眉,他往四周張望試著尋找不見蹤影的闇烈旭,當他一轉身時便看到遠處有個熟悉的背影,但幾乎是在同一剎那,眼前直接被血紅的瞳孔給侵佔,闇烈旭面露詭異的笑容與他在沒有幾公分的距離對望著。

  「你走路這麼慢的嗎,浪痕楓?」

  「……」

  闇烈旭過量的魔力一擁而上壓迫過來,一時之間浪痕楓被魔力壓的開不了口,但發覺這其中並沒有任何敵意的他最後選擇站著與其對望,試著思考對方剛剛使用了什麼方式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畢竟對方並沒有使用影子的能力的痕跡,除非……他是用光速移動。

  「闇烈旭不會用你的能力不代表我不知道怎麼使用。」

  「……為什麼稱呼自己闇烈旭?」

  「別把我跟那個喜歡黏著你的闇烈旭當同一個精靈,如果要說的話,我是他的另一個人格。」

  「……」

  似乎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闇烈旭一語道破對方的猜想,而覺得稱呼自己名字有點奇異的浪痕楓又提出了疑問,只見他露出一臉嫌惡的臉色,但似乎又感覺不到他討厭另一個人格。

  看來闇烈旭本身的反轉似乎與契約的走向不太一樣,雖說看起來同樣是使用暴走的黑暗,只是眼前的精靈不能算是同一精靈但算是理性的。

  「……浪痕楓,你做什麼?」

  「對不起,怪我沒在你身邊,讓你變成現在這樣。」

  用僅存的一手緊緊得抱住身前的精靈,浪痕楓不知道他還能為現在的闇烈旭做什麼,至少他希望他的道歉能夠傳達進去,讓對方知道他已經回來了。

  「嘛,你是不用擔心我取代他啦。」

  「……Alter?」

  意外的闇烈旭的另一個人格並沒有排斥浪痕楓的擁抱,反而像是在反安慰對方的回擁上去,並且將自己無意打算取代原人格的想法告訴對方,畢竟這本來就是不是他這個人格出生的目的。

  「我就暫時接受你這樣叫我吧,反正我們這生也應該見不到幾次面。」

  「……見不到幾次?」

  「既然你是浪痕楓,告訴你無妨,我是為了保護原人格避免崩潰而出生,這次跑出來純粹是那個女人惹到我,僅此而已。」

  「惹到你?」

  「你可以自己問闇烈旭,既然你已經來了,我也沒必要保管他的身體了,我這個人格待在外面太久對他的身體也不好,先走了,浪痕楓,期望我們不會再見面。」

  「Alter?等……」

  兩精靈平和的對話氣氛就彷彿他們曾經沒有任何的情仇一般,而Alter的說詞引起了浪痕楓的興趣,可對方似乎沒有打算多說幾句的意思,拋下了最後一句話後,闇烈旭的身軀突然像是斷了線的人偶一般直接倚靠在浪痕楓身上沒了動靜。

  被這突然的情況給驚愕到的浪痕楓馬上轉頭查看闇烈旭的情況,只見對方的黑髮逐漸褪回棕色,而閉上的雙眼也慢慢的打開,是熟悉不過的棕瞳。

  「呃……我昏過去了嗎?唔?光?光!你來了!我沒有做夢吧!」

  「沒有,我確實在你面前。」

  「人家好想你!」

  「……我也想你。」

  「嗚!」

  逐漸的從朦朧的意識甦醒過來,闇烈旭慢慢撐起自己的身體才察覺自己似乎是靠在其他人身上,而周圍熟悉的魔力很快就讓他知道他倚靠的對象是誰,他興奮的抱住了浪痕楓的身體又蹭又磨,就像是在確認真實性一般。

  不過他才剛確認完對方確實是活生生的浪痕楓的時候,對方回應的話語又讓他瞬間覺得自己似乎還沒有完全甦醒,但如果反覆確認對方是不是有說這句話又過於害臊,他只好把自己瞬間燙熟的臉埋進對方懷內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烈旭,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嗎?」

  「發生什麼……啊!光,你沒有受傷吧?」

  或許是浪痕楓的出現讓闇烈旭過於高興而忘記先前所發生的事情,直到對方詢問起他才驚恐的檢查起對方的身體。

  他猶記得自己的意識消失之前,是因為他看到了殘肢之中有浪痕楓早就應該沒有的左手,那時他醒悟了過來,眼前的這一切都是假象,是有人刻意想要傷害他的假象,他沉下臉色變得愈發憤怒,他感受到自己身旁的魔力逐漸轉化成黑暗後就再也沒有意識了。

  熟悉的轉變在百年前也發生過一次,沒錯,這是變成Alter的前兆。

  他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心裡的痛,擔心Alter的自己再次傷害了浪痕楓,他開始變得緊張與擔憂,就連魔力都開始絮亂,深怕那個無法控制得自己又做了什麼。

  「別緊張,烈旭,他沒有對我怎麼樣,我們相處的算和平。」

  「……真、真的嗎?我這次沒有傷害到光嗎?」

  「雖然他給人的感覺很瘋狂,但似乎只會為了特定的事情行動。」

  「特定……」

  發現對方開始變得慌亂,浪痕楓柔聲的安撫讓對方漸漸冷靜下來,然後意義深長的望向了那個幾乎已經化成塵埃的屍體。

  或許,他只為了自己而戰。

  「我們先離開這裡,你可以邊告訴我希拉對你做了什麼。」

  「啊!嘶……那個可惡的女人對人家做了很過分的事!她……」

  在張望一陣子後,浪痕楓看到了似乎是Alter開闢的一條離開這裡的道路,他邊輕拍著闇烈旭的頭,邊聽著對方的抱怨並帶領著對方一同走上通道離開這個迷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