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女審】寫做摸頭稱讚,讀做……

山遁 | 2022-06-07 21:40:09 | 巴幣 1002 | 人氣 255

其他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刀女審】萬屋



  作為審神者的刀,山姥切國廣在即將迎來第七年時終於發現了一個不對勁的地方。

  不是什麼大問題,卻會讓他在某些時刻突然地在意起來。

 
  「主人,我種完田了……請摸摸我。」

  五虎退踮高腳尖,努力將頭湊近審神者,如願得到了摸摸。

  「是新口味的點心耶!點心!再買一個嘛——」

  鯰尾藤四郎將頭靠在審神者的背上蹭了又蹭,接著被她一把抓過愉快地撸了好幾遍。

  問題就在這裡。

  作為審神者的初始刀、這座本丸顯現的第一把刀,他還沒有被主上摸過頭。

  是自己的不足嗎?

  但她去萬屋時都會帶著他,既然會想跟別人炫耀自己是她的刀,想必不是這個因素。

  他都修行回來了,甚至已經練度封頂,作為屬於她的傑作,現在才想著希望能跟她再親近一點,是不是有點晚了?

 
  「——所以,我該怎麼做?」

  「這種事情不要問我!」山姥切長義一拳捶上桌面,茶杯跟著一震,「我難道是可以跟你討論這種事情的關係嗎!」

  還以為終於可以好好教一下本作與偽物的差別,結果竟然是這種問題!

  「我想說你之前在政府那邊做事,這方面應該懂得比較多。」

  既然知道是政府就別問這種奇怪的問題!

  山姥切長義忿忿灌了口茶,沒好氣地道:「所以?不就是想跟她撒嬌嗎?」

  「不是撒嬌,是摸頭稱讚。」山姥切國廣糾正。

  『寫做摸頭稱讚讀做撒嬌』這種事他難道還不清楚?山姥切長義冷笑一聲,「這點小事,只要你像我這麼優秀就能被摸頭稱讚了。不過你大概做不——」

  「所以你被主上摸頭稱讚過?」

  沒有。但山姥切長義不想說,「⋯⋯那不重要,重點是——」

  山姥切國廣點點頭,語氣篤定,「你沒被摸過。」

  山姥切長義額邊青筋一跳,再一次確認修行過後的山姥切國廣言行舉止都踩在他的雷點上反覆橫跳。

  「⋯⋯這是個好機會。讓我來好好教教你本作的刀法吧,偽物。」


  山姥切國廣自認無法像短刀們撒嬌求摸頭,於是他決定改用自己的方式親近審神者。

  他跪坐在審神者面前,那一臉認真的樣子弄得審神者不得不放下報告,也跟著正襟危坐起來。

  「怎麼了?」

  「我跟山姥切長義進行了一場友善的手合。」LV99極化打刀使出全力。

  審神者眼睛一亮,「你們關係變好了嗎?」

  山姥切國廣想了想,「他說度過了一段充實的時光。」

  「那真是太好了。」

  審神者悄悄鬆了口氣——作為她的初始刀,山姥切國廣知道她除了出陣以外還會煩惱很多事、包括煩惱如何調解他們的衝突;現在她眉眼彎彎,與方才蹙緊眉頭看報告的樣子截然不同。

  「被被你真棒!」

  審神者一向不吝惜稱讚自家初始刀,只是今天自家初始刀的反應不太一樣。

  「要稱讚的話,請摸我的頭。」

  「啊?」

  山姥切國廣又重複了一次,「請摸我的頭。」

  摸摸頭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就跟摸短刀的頭一樣。審神者才舉高手,就見眼前的刀劍男士稍稍低了頭,他的金髮因著這個動作垂落,一雙明亮的碧綠眼眸直勾勾地望著自己。

  她突然想不起來該如何動作了。

  「⋯⋯呃,一定要摸嗎?」

  「對。」初始刀大人很堅持。

  她的手還卡在半空中,他乾脆用頭去就她的手——她的手僵了幾秒,終於開始摸他的頭;她的掌心帶著她的溫度順著他的髮撫過,一遍又一遍,足以安撫原本躁動的情緒。

  感覺意外地好,難怪短刀們那麼喜歡找她討摸摸。

  山姥切國廣忍不住閉起眼,抬起臉順著她掌心的弧度蹭了蹭,同時察覺到她指間的筆繭——這種與刀劍男士完全不同的地方讓他感到有點新奇。

  ⋯⋯應該再早點來的。

  「主上⋯⋯」

  他睜開眼睛,才與那雙黑眸視線相交,就見她彷彿被雷劈中般猛地縮回手,溫暖驟失,他還沒從剛才那種感覺中回神,審神者已經退開一步。

  「主上?」

  「不、沒事。」

  「那……」

  他盯著她的手還想再來一次,就見她退了一步,又一步,甚至不小心絆了一下。

  「你先停在那裏,別動……對,先別動、千萬不要動。」

  山姥切國廣擰起眉,堂而皇之地走了過去,現在比起她的指示,他先注意到的是她的異狀。

  「妳的臉好紅。」

  「沒有!你看錯了!」

  「我沒看錯,妳的臉原本沒這麼紅……是中暑嗎?」他看得很仔細。雖然才六月,但這幾天的溫度已經讓不少同僚喊熱了。

  「我沒中暑,這是、這是——」

  「妳連耳根都是紅的。」看起來像是熱到要爆炸了。

  他將人打橫抱起,審神者滿面通紅地掙扎起來,他只得又抱緊了些。

  「別動,我們先去找藥研。」

  「我沒有中暑啊!」

  「那妳為什麼臉會這麼紅?」

  在一片徐徐吹來的涼風中,審神者嘴巴張了張,最後只得道:「對,我中暑。」

 


 

20220607
台詞詳情見雙山姥切的遊戲手合對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