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illing Eve 鑑賞

作者:霜ノ響│2022-06-07 13:10:39│巴幣:2│人氣:72


『Killing Eve (S1-S4)』鑑賞
 
最近這幾個月,陷入關係焦慮和電話詐騙案的陰影當中,而期間陪伴我的除了重溫狼辛,大概剩下有很大一部份,就是這部號稱「21世紀最偉大百部電視劇」之一的《Killing Eve》,在陪伴著我,起初會去接觸這部劇,是因為一個朋友相當喜歡這部英劇,於是我就帶著滿是好奇地心情去觀賞了它,然而它並不是一部所謂大眾宣揚正能量的劇,它也並不溫暖,它甚至不會提供生活上任何的安慰,但我卻受到了這部劇頗大的影響,怎麼樣大的影響?後續接著娓娓道來,原先我想以畫圖配字的形式,來紀念追完全四季的心路歷程,但由於日前忙於創作繪本開天窗,故而改用純打字代替。
 
作為一個多年喜歡殼之少女、腐姬、小丑、漢尼拔的我來說,對於這類「偏執」、「瘋狂」、「多疑」、「無所謂道理的編劇」、甚至帶點微「浪漫色彩」類型的作品,一直都是頗具好感,而《Killing Eve》想當然,也逃離不開這些要素,因為它會喚醒出人們心中的小惡魔,它會告訴你,身而為人,其實不必時時刻刻,都壓抑著和忍耐著自己,即使你的內心不是百分之百的光明敞亮,也duck無妨,因為想要讓生活變得有趣,就不必這麼的端正,也許我們距離所謂的Fun Life,也就差那麼一點離經叛道,那麼一點懷疑,以及那麼一點瘋狂而已。
 


可能恰恰剛好的是,在我最近衰事連連的時間當中,遇見了這一部劇,而裡面荒誕的行為藝術,有很大程度上激勵了我,它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嶄新的生活視角,就是我們除了去融入和遠離生活的規則以外,其實還有另外的方式,就是你可以"play with it",你可以去玩弄它,你可以製訂自己的規則,我們可以消極,我們也可以放棄,我們可以大聲說"boring",我們可以對所謂的官話、套話、場面話,大聲喊一聲"this is bullshit",可以"piss off",可以對讓你煩躁的人說一句"fuck off"。畢竟正常與不正常之間,還有那麼大的空間,那何必擔心自己會顯得格格不入?


曾幾何時,殼女創下了我10年的傷痛,顯然這部劇還是太友善了,但《Killing Eve》一直在告訴人們,如果你總是一直執迷於正確,你就會不自覺地踏上邪惡的道路,如果你總是在執迷於健康,你可能真的就會生出很大的病態,如果你總是在執迷於所謂的"Happy end",那才會淪為人生最大的悲劇,因為人生更多時候,就是在面對生活的荒誕和無能為力,對於像我這種,對自己的價值認知和規則,本來就與現實不太相容,以及格格不入的我來說,這部劇也是給了我自己,一個接受自己的機會,所以我很感謝這部劇.可以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道德客觀主義
#道德懷疑主義
#是烏托邦也是反烏托邦
#荒誕行為藝術
#強烈情感張力
#正確和錯誤
#善量和邪惡
#秩序和破壞
#Villanelle
#Eve
#LOVE裡不能少了V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9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atezero50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狼と香辛料丨15週年紀念... 後一篇:原創繪本《另一個我》D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