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梁平凡的國中生活(3) ROOKIE

| 2022-06-04 08:09:00 | 巴幣 116 | 人氣 134


「鐺--鐺--鐺--鐺--」下課鐘聲響起,但是今天鐘聲響的時間是在三點三十分。

今天是段考,根據梁平凡所就讀的學校的慣例,考完段考當天永遠都是三點三十分放學,就算是今天,三年級在不到十五天就要考會考的今天,還是依照慣例不留第八節,不留晚自習,直接讓學生回家休息。但對於還要去補習的人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三點三十分放學反而是墜入地獄的深淵。

幸好梁平凡天資聰穎,除了每個禮拜五要去某英文補習班補英文以外,剩下的時間他都是自由的。


最近因為接近會考,他的父母甚至幫他請了一整個月的假,讓他能夠好好讀書,雖然他回家都在用巴哈姆特動畫瘋看番就是了。

但是,今天不一樣,下課後他並不需要坐在校門口等母親開車來接他,既然提早了半個小時下課,他就多了半個小時的自由時間,所以他決定和同學一起去附近的空地打棒球。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也是梁平凡最喜歡的運動。從他小學四年級在家裡不小心轉到體育台看到犀牛大戰猴子,再加上在高年級每節下課玩的「滾式棒球」中拿下全壘打王和盜壘王,最終還有手機遊戲的加持,讓他變成了一個死忠的棒球迷,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從國中一年級全班只有一個人在看球打球,現在畢業前夕,假日已經有三四個人會固定出門打球運動了。

今天也是如此。今天運氣不錯,找到了五個人去打,其中還有一個是ROOKIE(新手),今天應該會很有趣!梁平凡想著。

梁平凡揹著球袋,走向學校附近的空地。如果放學後才回家拿球具,至少會浪費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梁平凡一大早走進學校的時候,肩上背著的雖然是正常書包,但手中還多提著球袋。

手套只要裝在袋子裡就不會被發現了,但是要收鋁棒可是大問題。除非他把球棒折成兩半再塞進球袋,不然一眼就可以看到他手中拿著一根球棒。

為了避免路人們看到球棒後不經意流露出的眼神注視,在這個艷陽高照的夏天,他帶了一件外套,把外套罩在球棒之上,盡量的減少受注目的程度。幸好這個計畫奏效了,他順利地帶著球袋度過了一天。

到了空地,梁平凡立刻拿起球棒在一旁練習揮擊,其他的幾個人也戴好了手套,稍微暖身,投、捕各就各位,剩下那位「ROOKIE」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棒球,先在一旁觀摩。

第一個打席,梁平凡發揮從前幾個禮拜延續下來的好手感,打出了一顆強勁的滾地球,這顆球就算守備人數足夠有不太可能封殺梁平凡,算是打出了一顆安打。「今天狀況好像不錯啊」,他想。

本來他想先去投球,但是看他的同學打的正是起勁,他決定再讓他們玩玩。

這時,梁平凡注意到了ROOKIE,他向ROOKIE大叫道:「欸,白,過來這邊,我來教你丟球」,那位綽號叫作白的ROOKIE點點頭,走向梁平凡,梁平凡將手套遞給他,道:「不好意思阿,我們手套一直以來都不太夠,你現在不需要防守和接球,先拿這隻小的將就將就吧」接著,梁平凡簡單的教了白投球動作以及如何發力等等基礎觀念。

「好,丟!.....不錯,再用力一點,再晚出手一點!假設你剛剛是在這個時間點出手,那你就想辦法控制你的手,往下幾公分在把球丟出來。好,你再試一次......很好!你的力量雖然沒有很強,但是控球很不錯!欸,飛刀,他今天第一次投球就投得比你準幾百倍欸!」當梁平凡正在說話時,飛刀又投出了一次近身球,被打者瞪了一下。

他們又練習投了幾球,梁平凡走回去原本的場地,說道:「白,換你去投投看」其他人看了白的投球,和梁平凡的感覺一模一樣:控球不錯,可惜太無力了,沒有辦法投到正常距離。但是只要她練習幾個月,應該就可以變成不錯的投手了。

眾人七嘴八舌地幫白調整姿勢以及試打白所投出的球一陣子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梁平凡最期待的守備練習。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