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irefox 附加元件──奶油刀 登場!

hms5232 | 2022-06-01 23:01:29 | 巴幣 1004 | 人氣 292

廢話不多說(其實是因為已經打第四個版本了,非常懶)直接切入正題。

因為在動畫瘋看動畫的時候,截圖花費好多心力,結果卻往往不如預期,因此寫了這個附加元件:奶油刀。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專門為動畫瘋設計的簡單截圖工具。安裝之後,想在動畫瘋看動畫,碰到想要擷取的畫面時,只要按下鍵盤 F8 或是在播放控制列右下方注入好的切奶油圖示(日後可能開放自訂圖示,請大家敬請期待並以最新安裝的附加元件情況為主),就可以截圖:
截好的圖繪暫時存放在下方的簡介區塊上方(也就是選話數的下方):
可以看到,擷取出來的圖只有影片,沒有控制列和彈幕等非原始影片的內容。所以可以慢慢調整到想要的位置上再按下截圖。
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方,會出現存檔名稱,格式為:動畫標題 + 集/話數資訊 + 時間(分 + 秒共四位)。請當成一般在下載檔案一樣,直接點擊圖片就會跳出下載 png 的提示了;不想要的圖請不用理會,重新整理或關閉分頁等離開頁面的動作,就會清除這些截圖

以上,非常簡單的使用說明,如果想看比較細節的說明及注意事項,請到下列網址:

本附加元件專案採用 AGPL 3.0 開源許可證釋出,請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