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13~18章─行走江湖總要留一份心眼。

作者:水織│2022-06-01 01:34:20│巴幣:2│人氣:1090
很不想跟流行,卻不幸仍是跟上的老人織確診…沒事也解隔離了。
這代表老人織並不是邊緣人是嗎(苦笑)。
但心得沒辦法趕上進度的主因不是染疫,而是小孩在家學習,這絕對是家長惡夢。本篇就先趕上進度再說。


※日夜殊界、古域王朝、六蝕玄曜:我可是貞潔的少女,大叔表示所以你安全了(不對)※

檯面上各方勢力,中原正道、日夜殊界、古域王朝跟六蝕玄曜,這幾章該說此消彼漲嗎,先是非命七異念,直到一庭菊在公開庭的佈局,被秦假仙打亂等等,又輪到日夜殊界,非命七異念變成讓地宇來到苦境的必備要素…恩,總之情勢變化很快,勢力彼此之間的合作、敵對也很快。


【圖解:談無慾、玉龍隱士】


好比說偽玉龍隱士跟日夜殊界合作,要在談無慾回來前,做掉意琦行等人,失敗後,談無慾出場又跟日夜殊界談合作,接著很快的神荒子又用異念加明宗下落,說服逸塵兒,可用以挹天癒為載體,來使用異念之力。

不過這事迫於逆璽、闕風策反對,改由自願的狂影不負,狂影不負想為日夜殊界鞠躬盡瘁,怕是大有機會了,畢竟被異念附體看來就不是什麼好事。話說日夜殊界新角色是變態吧,還想研究逸塵兒的靈萃之軀,應該有什麼特殊興趣。


【圖解:新角色(忘記名字了)跟完美偶像挹天癒】


感覺談合作都是為推動劇情,合作時效都不會太長,就先不管各方勢力連橫合縱,先來談非命七異念(六蝕玄曜),一庭菊在公開庭公佈異念宿主,引各方人馬爭奪,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紫嫣、偽青玉鏡,其他人像是鳳舞遲、鬱葬香,甚至是羽麟兒,有點影響但其他戲份更重,就不多提了。

紫嫣身懷恐懼異念,在百重泉在眾人幫忙之下,終於讓差點被異念完全控制的紫嫣,擺脫異念束縛,後續恐懼異念被意琦行、鬼一法眼師(鬼一法眼師恐懼是混沌初王…?)聯手封住,百重泉、紫嫣感情突飛猛進,黏成這樣下秒就送入洞房也不怪,恭喜他們,江湖險惡最好快點退隱去吧。


【圖解:恭喜百重泉、紫嫣】


而一庭菊在公開庭的佈局,被一能人給打破,這個人就是秦假仙(掌聲鼓勵),忘記秦假仙多久不見了,這次出場倒是有點氣勢,看對手名字一庭菊,就是想用菊花殘、滿地傷這個梗吧,的確是為秦假仙量身打造的敵人,長恨無疆被派去幫忙秦假仙,吾侯…掃菊花…不對,劇情給他們多點火花阿。


【圖解:秦假仙再登場】


偽青玉鏡…這檔倒很正常,雖然受到異念影響,放大他心裡無限的慾望,但把曲飛英看成紅華雨,卻沒有對貞潔少女做出癡漢行為(原來偽青玉鏡是癡漢,大家都知道阿),這也讓曲飛英對偽青玉鏡好感度更為增加。偽青玉鏡清醒之後,願意教曲飛英武澩,也教導頗為認真,想復仇取他人性命,可是要豁盡一切之力,對偽青玉鏡好感度又增加不少。


【圖解:曲飛英真可愛,還好大叔喜歡人妻(不對)】


雖然離上篇心得間隔較長,但之前就在想偽青玉鏡,該不會就是殊皇之弟明宗帝九淵,結果還真是呢,這樣看來偽青玉鏡(下改稱明宗)娶到紅華雨機會大增,怎麼說也是殊皇之弟,理論大勝只是日夜殊界之臣的青玉鏡,且明宗超強的耶,比背景比實力都是明宗大勝。

本來對青玉鏡觀感還行,畢竟青玉鏡與紅華雨差點私奔,卻被明宗截胡,可這幾章看青玉鏡回憶,青玉鏡根本記得失去處子之身的過程,相較於明宗,怎麼感覺青玉鏡有點渣,不過關於紅華雨想跟誰在一起,逆璽表示你們怎麼想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媽要不要。


【圖解:明宗帝九淵】


非命七異念進展到後面,竟成為各方爭奪焦點…沒錯,日夜殊界要異念讓地宇上浮,談無慾等人也要,異念也是封印的關鍵,古域王朝也想知道從異念,得知三聖瞳的去向…好吧,那麼好用的異念,就算不是威脅也是籌碼嘛,夠讓六蝕玄曜有立足武林了吧。

日夜殊界,現在在中原僅是前鋒,表面逆璽領軍,但實際領導者是逸塵兒,逸塵兒也掌握跟日夜殊界傳遞訊息之物,在挹天癒為異念載體,而與逸塵兒起衝突後,逆璽決定加快跟玉龍隱士合作,這局對逆璽加分許多,對玉龍隱士相對不太友善,逆璽利用各種方法就要讓逸塵兒同意,先讓紅華雨來到苦境…逆璽這孩子真是成長不少。


【圖解:逆璽長大了】


玉龍隱士、逆璽合作,假意讓逆璽取回原軀,逆璽在用恩怨抵消為由,放走玉龍隱士、寄塵寰,但逸塵兒以殊皇為令,逆璽也只得下令追殺…可能是期待太高,雖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但沒有做好兩手準備,太不像是平常的玉龍隱士,連帶著寄塵寰為救玉龍隱士身受重傷,都讓人覺得茫然,好吧,等寄塵寰恢復,看談無慾願不願配合一起抱抱(咳)。


【圖解:玉龍隱士再登場就想大家一起抱抱】


這幾章玉龍隱士再現身,滿期待玉龍隱士、談無慾之間的配合,可能期待高,就會覺得有點落差,不過沒關係後續怎樣還很難說。另外其他設定玉龍隱士、神荒子之間有恩怨,神荒子害了對玉龍隱士而言亦師亦友的元君昊,而元君昊一生對抗防範地宇,玉龍隱士繼承其願…。

再回到地宇上浮,這局變數頗多,逆璽、明宗…這都是日夜殊界內部不安定因素,不過看來逸塵兒也有所準備,挹天癒似乎被異念控制,以挹天癒驅動異念,搞不好也能讓地宇上浮。而正道方面,談無慾才跟逆璽談成合作,又被曲飛英通知日夜殊界提早行動,談無慾等人奔跑的速度感有拍出來,但正道這裡的關鍵是一渡微塵。


【圖解:一渡微塵真實身份】


這幾章證實一渡微塵也被異念附身,且是胤世五烈,自願被封入地宇而被犧牲的兩人之一(另個是混沌初王)。所以一渡微塵知道如何阻止封印地宇,這戰看來由他主導,話說這段很喜歡談無慾說的:行走江湖總要留一份心眼,的確江湖路險,所以雖然一渡微塵看來可信,但是不是該留份心眼呢(想)。


【圖解:不愧是談無慾阿】


古域王朝這條線豐富到不是條支線,或第三勢力了吧!三聖瞳、七異念、先王之死、人三脈、無名之輩見龍島之謎、天陽六律、天喻,還有王位之爭,攤開來說就是裡面肯定有陰謀家(廢話),關鍵就是先王之死。同樣是不意外孔雀公就是無名之輩的相,但以這幾章他的表現,總覺得不太對勁。

像是鬱葬香問相他是不是出身玉門世家,相(孔雀公)雖然承認沒有隱瞞,可是說法聽起來就不太對,且羽麟兒說他感覺到生命受威脅時,當時孔雀公也在場,孔雀公直指琥珀王才是陰謀家,同時琥珀王把沐吟霜送進見龍島,似乎是印證孔雀公所說,但看起來琥珀王是想隱瞞保護什麼人的樣子。


【圖解:孔雀公就是無名之輩的相】


先王之死真相到底為何,鬼一法眼師為何把辰砂改造成混沌初王樣貌,真相只有一個,除非有新人選不然應該不會太意外,反倒是「黑暗號令」出現,連結到神諭,之前針對意琦行的黃鐘客出身天陽六律,這幾章遇險還被同為天陽六律的無射所救,不過想來神喻可能又是另條線了。

鬱葬香與瑠璃王爵之間,是敵人還是朋友,這幾章倆人糾結煩惱不已,最後就還是朋友,且孔雀公的出現,讓他們瞬間站在同一陣線,暫時不用擔心彼此要怎麼相處了。比較可喜可賀的是瑠璃、辰砂看來不太會為王位起爭執,倆位都是好孩子。


【圖解:好啦,至少暫時不用擔心敵對了】


最後之前戲份很多的鳳舞遲、羽麟兒,一渡微塵戲份大增,鳳舞遲要說成長嗎,比較像是第三者角度,像是寄塵寰為救玉龍隱士身受重傷一事,鳳舞遲發出質問;羽麟兒配音很奇妙,當初羽麟兒是想埋伏在無名之輩,如今走上一回,應該也是有所成長吧(大概吧)。


【圖解:一渡微塵表示,這是我們家的鳳舞遲】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6/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4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玄象裂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後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